請問想要學習心理學應該從哪開始?需要看什麼書?初學者

2021-03-19 18:20:57 字數 2504 閱讀 9026

1樓:義烏墨金甲服飾

從《普通心理學》 —— 《發展心理學》 —— 《社會心理學》——《人格心理學》這幾面入手,一本一本的學,看完這些後,可以去看《心理學**體系》——楊廣學的。

想要學習行為心理學,我要從哪兒開始?都需要看什麼書?

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發展至今,內容已經極為豐富。為了對心理學有全面的瞭解,最好從一本心理學導論或普通心理學入手。

《心理學與生活》是一本優秀的、經典的心理學教科書,不僅在美國,在全世界許多國家的心理學界都有著極高的知名度。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是正確,但是最重要的是要培養察言觀色的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基本心理學開始,《心理學與生活》心理學本科教材,很厚的那本

想要學習心理學,最好從哪些書開始看起

5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從初級入門的看看起,然後再看專業的,然後是大師級著作。

1.心理學導論

《心理學與生活》《心理學-一條整合的途徑》

《人格心理學》(輕工業出版社)

《**心理學》日本 **簡易版

讀這類書可以心理學的研究內容,方法,各種心理學理論,是心理學入門必讀的。

2.社會心理學 《社會心理學》(輕工業出版社)

介紹各種人類心理現象,日常生活中你可能已經意識到人有一些固定的行為模式,社會心理學用更精確的語言描述的這些行為模式。社會心理學在整個心理學體系中扮演的是一個資料收集者的角色。

3.進化心理學 《進化心理學-心理的新科學》《introducing evolutionary psychology》

4.心理學方**《與「眾」不同的心理學》《改變心理學的40項研究》《社會學研究方法》

《與眾不同的心理學》講的是科學心理學的研究方法,很好很強大。

想要從零開始學心理學應該看什麼書比較好?

6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建議你可以看《來

向偽心理自學說不》(舊版叫《與眾不同的心理學》)。

如果想成為專業人士,你要先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如果你是抱著學算命的目的來學心理學的,這本書有助於減少你的沉沒成本,避免踏上不歸路。

看完這本書你就可以上路了。首先要對心理學有個總體的瞭解,那當然要看《心理學與生活》。這是著名心理學家津巴多老師帶領撰寫的一本經典的普通心理學101教材。

看這本書的時候配合看教學片《discovering psychology》效果更佳。

7樓:北京燕園思達教育

可以先看一些心理學案例,比較有趣味性

心理學初學者應該看什麼書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推薦《現bai代心理學》du張春興編。心理zhi學的書一般都比dao較晦澀,可能不好專理解,這本書是很

屬適合初學者看的。如果是有關戀愛睏惑的話,《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是很經典的一本書。弗洛伊得《夢的解析》是一本科學的解夢書,但是絕不僅僅是解夢而已,是大師級人物的心理學著作,是有關精神分析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心理學〉 北師大出版社

別的都看你的興趣了,如果你希望朝專業的方向發展,最好看看心理學本科生的教材,如果只是興趣,那什麼都可以看

10樓:手機使用者

巴克的《社會心理學》也不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借用空間用一下

泡沫裡的房子:請問你那本書是哪個出版社出版的?我是經管系的大一學生,我想自學一點心理學。謝謝。

12樓:熏衣草豐年

最經典的<夢的解析>.弗洛伊得

13樓:泡沫裡的房子

我是大一心理系的,我們的普通心理學課本是《心理學與生活》,厚厚的,藍封皮,挺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心理案例,分析分析

15樓:錢起運餘斯

如果喜歡研究人的潛意識的話,

我推薦你繼續看弗洛依德的書,我很喜歡《日常

想學心理學,初學者應該怎麼做?看一些什麼書?

16樓:滄海浩波

向初學者推薦學心理學的書籍: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裡推薦你幾本心理學的

18樓:葉子高三

其實,如果是初學的話,可以看一些有趣味性和涉及專業知識的,比如說《重口味心理學》,

《二十幾歲不可以不知道的100個心理學小常識》《笑話中的心理學》《公主向前走》等。

19樓:揚清佳荀蔭

色眼識人,把人用顏色分類。三分鐘心理學,基本心裡概論。行為心理學,比較實用。心理學的166個現象。很枯燥的慢慢來

學習心理學有什麼用?為什麼要學習心理學?

學習心理學的意義如下 學習心理學主要有以下幾點意義,分別是 1 助你認識內外世界。我們的心理也需要營養,學習心理學知識,練習心理技能,不一定是為了成為心理工作者,而是幫助我們解決困惑 認識自己 提升自我 助人自助。2 加深對自身的瞭解。通過學習心理學,你可以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做出某些行為,這些行為背後...

如何把心理學的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學習心理學的心得

最好你能說出那一理論或者某一社會現象社會心理學的理論有很多,學習心理學的心得 1.心理學幫助我們適應現實,感覺幸福 通常情況下,生命不給我們思考的時間,已經將現實的條條框框強加於我們,生活在社會之中,我們不可避免碰到諸如 不公平 與 潛規則 繼續活在憤怒與旁人施壓的生活中,還是敞開心靈接受現實的規則...

我想自學心理學,因為我覺得學習心理學的大多數人比較理智。哪位大師給一下專業心理學的課程

我是本科應用心理學專業的學生,我想你可以按著我們的課程來購買書籍進行學習。首先是 普通心理學 心理學導論 這都是對心理學總體概括的最基礎的知識,裡面有基礎的心理方面的介紹 生理方面 感知覺 注意 記憶 認知 情緒情感 動機能力及人格等等。發展心理學 主要是介紹個體從受精卵開始到生命結束的整個過程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