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衛生習慣的表現有哪些?生活中的不良習慣有哪些?

2023-03-08 03:25:03 字數 5377 閱讀 2049

1樓:知識之窗

1、用抹布擦桌子

即使是全新的抹布,使用一週後滋生細菌的數量之多會讓你大吃一驚。因此,用抹布擦桌子,應當先將抹布洗透再用,用過了也要清洗後在通風處晾乾存放,抹布每隔三四天應該用水煮沸消毒一下。

2、將水果爛的部分剜掉再吃

有些人吃水果時,碰到水果爛了一部分,就把黴變腐爛掉的部分剜掉 再吃,以為這樣就衛生乾淨了。

實際上,即使把水果爛掉的部分削去,剩餘的部分也已通過果汁傳入了細菌的代謝物,甚至還有微生物開始繁殖,其中的黴菌可導致 人體細胞突變而致癌。因此,儘管水果只爛了一部分,也還是扔掉為好。

3、起床就疊被子

每天都要排出大量的汗液,睡覺時也不例外。起床後就把被子疊起來,汗液留在被子裡,時間一長,不僅有汗臭味,影響睡眠的舒適度,也給病原體創造了生存環境,對身體不利。正確的方法是,起床以後先把被子翻過來,攤晾10分再疊 起來,有條件的時候,最好每週都把被子晾曬一次。

4、長期使用同一種藥物牙膏

藥物牙膏對某些細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是,如果長期使用同一種藥物牙膏,會使口腔中的細菌慢慢地適應,產生耐藥性。因此,牙膏也應定期更換。

5、毛巾擦拭餐具及水果

我國城市所用自來水都是經過嚴格消毒處理的,用自來水沖洗過的餐具及水果基本上是潔淨的,不用再擦。而非消毒滅菌後的毛巾,如果直接使用,反而會將毛巾上存活著的許多病菌二次汙染餐具、水果。

2樓:拾遺學姐

日常生活中不良的衛生習慣有很多,主要但不限於以下幾點:

1、用酒消毒碗筷一些人外出進餐時,以為這樣可以達到消毒的目的。殊不知,醫學上用於消毒的酒精度數為75%,而一般白酒的酒精含量多在50%以下。所以,用白酒拭擦碗筷,根本達不到消毒的目的。

2、將變質食物煮沸後再吃在炎熱的夏天,有的剩餘食物有點異味了。一些主婦便將這些變質的食物高溫高壓煮過,以為這樣就可以徹底消滅細菌了。而醫學證明,細菌在進入人體之前分泌的毒素,非常耐高溫,不易被破壞分解,對人體同樣有很大危害。

3、用白紙或報紙包食品一些人,甚至是食品店,愛用白紙來包食品。一張白紙,以為是乾乾淨淨的,而事實上,白紙在生產過程中,會加用許多漂白劑,紙漿雖然經過沖洗過濾,仍含有不少的化學成分,會汙染食物。

4、用衛生紙擦拭餐具與水果。許多衛生紙(尤其是街頭巷尾非正規廠家出品的衛生紙)消毒並不好,即使消毒較好,也會在擺放過程中被汙染。用這樣的衛生紙來擦拭碗筷或水果,並不能將物品擦乾淨,反而在用衛生紙擦拭的過程中,給食品帶來更多的細菌。

預防不良衛生習慣的預防措施

1、加強個人衛生。經常洗手,特別在觸控口、鼻或眼之前,或觸控扶手或門把手等公共設施之後;打噴嚏或咳嗽時應掩蓋口鼻,之後徹底洗手。

2、保持室內清潔和空氣流通。應每天開窗換氣,在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高峰期,避免前往人多擁擠或空氣流通欠佳的公共場所。

3、增強體質。均衡飲食,經常運動,注意勞逸結合,提高自身免疫力。

4、若出現發熱及呼吸道症狀及時就醫,到醫院就診戴口罩,並注意適當隔離。

3樓:手機使用者

十大不良衛生習慣。

1.飲生水,不飲開水。

2.飯前便後不洗手,不用流水洗手。

3.隨地吐痰。

4.亂扔垃圾。

5.隨地大小便。

6.早晚不刷牙。

7.放養禽畜,有的甚至上樓下圈,人畜混居。

8.食生肉及野生動物。

9.有頭痛、發熱等「小毛病」不及時就醫。10.濫用藥物。

4樓:放縱

十大不良衛生習慣。

1.飲生水,不飲開水。

2.飯前便後不洗手,不用流水洗手。

3.隨地吐痰。

4.亂扔垃圾。

5.隨地大小便。

6.早晚不刷牙。

7.放養禽畜,有的甚至上樓下圈,人畜混居。

8.食生肉及野生動物。

9.有頭痛、發熱等「小毛病」不及時就醫。10.濫用藥物。

5樓:孔思果茉莉

學校的衛生環境,是學校精神文明建設的視窗,也是學校師生素質高低的綜合反映。但由於同學們還存在許多不良的衛生習慣,經常給校園文明帶來不良的影響。

1.亂扔亂丟。

現在同學們吃早點帶進校園的包裝紙、塑料袋、飯盒不計其數,還有少數同學喜歡吃零食,也帶進了包裝袋或果皮等,雖然絕大多數同學注意了環境衛生,但也有極少數不自覺的同學隨手亂扔亂丟,即使不亂扔亂丟,也給學校的垃圾容器增加了負擔,原來三天拉一次垃圾,現在得一天一拉;

2.亂塗亂畫、亂踢亂踏。

有的同學好動,總喜歡在教室內外的牆上留下亂塗亂畫、亂踢亂踏後的痕跡,有的汙跡漫延到一米多高,以樓道與樓梯較為嚴重;

3.隨地吐痰。

不少同學公共道德意識不強,無論在教室裡,還是在校園內,隨地吐痰,結果在走道、教室內地坪上經常出現令人作嘔的痰跡;

4.垃圾亂倒。

有些值日生同學在打掃教室衛生時,將垃圾不倒在垃圾箱內,而是倒在了不該倒的地方,甚至倒進果皮箱裡。

因此,同學們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十分重要,同學們不僅自己要講究衛生,還要人人爭當衛生監督員,共同來把學校的衛生抓上去,人人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如何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呢,全體同學都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①要養成不隨地吐痰的習慣。確因感冒克服不了的,應該準備衛生紙,吐在。

紙上,再扔進垃圾桶;

②要努力克服隨手亂丟的壞習慣。要把廢紙、果皮、包裝袋扔進垃圾桶中,特別要杜絕從樓上往樓下扔東西的不道德行為;

③要努力克服亂倒垃圾的壞習慣。在衛生保潔或值日時,無論走再遠的路,都要把垃圾及時倒進垃圾容器中,且不可亂倒;

④撿拾地面上廢棄物。要有隨手撿拾地面上廢棄物的意識和習慣,共同維護學校環境的整潔;

⑤不把包裝袋帶進校園。每個人都保證做到不把包裝袋帶進校園,從根本上杜絕亂扔亂丟現象。

生活中的不良習慣有哪些?

6樓:百小度

不良習慣:

1、睡懶覺,這是現代大多數人的通病了,睡懶覺會使人體生物鐘混亂,使大腦遲鈍,造成理解力和記憶力的減退。還會引發肥胖症,減弱人體體質。久而久之會引發各種慢性疾病。

2、不吃早餐,現在大多數人因為睡懶覺什麼的,上班要遲到了,就不吃早餐,影響發育,易得消化類疾病,大腦會因缺乏營養而反應遲鈍。所以早餐很重要。

3、飯前不洗手,我們的雙手每天要接觸很多東西,沾染著大量的細菌病毒。如果吃飯不洗手,就會汙染餐具和食物,會引發各種腸胃道疾病。

4、喝飲料和吃零食,其實很多零食和飲料,都有新增劑,對身體很不健康。

5、吸菸,這個很容易引起我們的雙手每天要接觸很多東西,沾染著大量的細菌病毒。如果吃飯不洗手,就會汙染餐具和食物,會引發各種腸胃道疾病。

7樓:333哈哈哈哈哈

1/5分步閱讀。

第一,別等渴了再找水。

水是我們身體重要的組成部分,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補充一千五百毫升的水。

現實生活中,我們總是感覺渴了以後再回去喝水,而口渴是身體嚴重缺水的表現。這種情況長期會使肝、腎的功能下降,而且少了水分的迴圈,身體內的毒素也難以排除會慢慢堆積,種種疾病就會乘虛而入。

第二,別等餓了再吃飯。

生活中越來越多的事情佔據著我們的時間,有些人甚至連每天定點吃飯的時間都沒有。

這也是需要注意的。食物在我們的胃中大概需要四到五個小時的消化時間,當人們有飢餓感,說明胃中的食物已經消耗殆盡。

而胃中一旦沒有食物,胃酸就會對胃黏膜進行消化,時間一長就會造成胃潰瘍等相關的問題。

而且,不按時吃飯也會造成低血糖。

所以,在忙也要給自己留出補充體力的時間。

第三,別等困了再睡覺。

當我們結束了一天的學習和工作時候,總愛做點自己喜歡的事情,玩會手機等。

放鬆身心是沒有錯的,但有人卻以健康為代價。

專家表示,結束了一天的忙碌,人的大腦會進入疲憊的狀態,如果強制使精神保持緊張,很可能會造成神經衰弱、失眠、記憶力下降的症狀。

所以,戒掉晚睡綜合徵,才會更有精神迎接新的一天。

第四,別等尿急了再解決。

許多人不把憋尿當作一件大事,但是憋尿成為習慣時,對身體的傷害就開始了。

憋尿會使膀胱長期處於充盈狀態,收縮力會逐漸下降,嚴重的會造成尿失禁。

同時,尿液可能滲入組織間隙引發炎症,形成膀胱炎等疾病。

第五,邊看電視邊吃飯。

邊看電視邊吃飯往往會忽視了食物本身的味道,降低對食物的食慾。

在營養吸收的同時,血液**會不足,時間長了會出現頭暈眼花。

建議是飯後20分鐘後再看為佳。

8樓:中醫魯健

生活中的常見習慣有哪些?飯後吃水果,助於消化,飯後吃水果對身體好,水果中還有有機酸,果膠,推薦飯前喝湯。

9樓:焉建茗

生活中有的不良習慣,必須要改,晚上熬夜,晚飯後不運動,這些習慣都是很不好的。

10樓:情感專家

晚睡晚起,不疊被子,亂扔東西,不講衛生,破壞公物,大聲喧譁,隨地吐痰。

11樓:墨孤丹

生活中的不良習慣有很多,睡得很晚,經常熬夜;天天喝很多酒;煙不離口;好吃懶做;個人衛生不整潔;喜歡罵人,打架。

12樓:一起去看海啊

你好,生活中的不良習慣包括不洗澡,不刷牙,不勤換衣服,不打掃衛生等等。

13樓:惠芷藍

生活中的不良習慣。不愛吃早餐。晚睡晚起。吃完就睡。

14樓:卯文心

那可多了、吃飯咂嘴聲音大、隨地吐口水、公共場合說話聲音大、…

15樓:沉崖動畫

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壞習慣: 1、衣帽不整 2、隨地吐痰 3、隨地大小便 4、公共場合大聲喧譁 5、出口髒罵 6、謊話連篇 7、公共場合抽菸 8、醉酒鬧街 9、見義不為。

16樓:倚望的小螞蟻

熬夜,酗酒、睡懶覺、翹二郎腿這些都是不良習慣。

17樓:福芃

東西亂拿亂。不洗腳。

在生活中,強迫症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在生活當中,強迫症的症狀表現有很多,就比如說看見特別髒亂的東西會特別的生氣,還會不由自主的想去把這些東西給收拾乾淨。還會再出門的時候感覺自己沒有鎖好門,就會重新返回去看一遍。甚至會管理好自己的時間觀念,讓自己避免遲到早退,而且在聽到一句特別不好的話時,就會有一系列的聯想。強迫症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會出現...

在生活中,中年女人對你有好感的表現有哪些

在感情裡,男人說話比較直接,女人說話比較委婉。所以一般情況下,很多直性子的男人都很難聽懂女人的暗語,也會錯過一些機會。但是高情商的男人,能夠聽懂女人的畫外音,抓住機會,抱得美人歸。一般情況下,男人你要記住,中年女人有這6種表現,就是暗示你主動來撩。1.主動讓你到她家裡 中年女人如果對你有興趣,那麼就...

小學生不良生活習慣有哪些既造成的桅

不良的生活行為或習慣對健康有害。重慶市對2萬名青少年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不良生活行為與習慣主要表現在5個方面 不健康飲食 20 的青少年不喝牛奶或豆漿,4 的人不吃早餐,27 的人經常吃甜點心,13 的人經常大量喝軟飲料,43 的人每週吃燒烤 西式快餐1 2次。睡眠不足 小學生平均每天睡眠時間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