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強迫症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2023-02-20 22:25:06 字數 5605 閱讀 7065

1樓:生活助理阿離

在生活當中,強迫症的症狀表現有很多,就比如說看見特別髒亂的東西會特別的生氣,還會不由自主的想去把這些東西給收拾乾淨。還會再出門的時候感覺自己沒有鎖好門,就會重新返回去看一遍。甚至會管理好自己的時間觀念,讓自己避免遲到早退,而且在聽到一句特別不好的話時,就會有一系列的聯想。

2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會出現莫名的擔心:強迫症的症狀常懷疑被汙染;總擔心親人,做無意義的聯想;出現不可控制的對立思維、觀念。習慣反覆說一句話或同一個名字,或者在同一地點以同一方式反覆散步,這也是強迫症的症狀。

3樓:天悅

同樣的話說好幾次,明知道某些事情是不恰當的,但還是表現得非常緊張,總是在沒有意義的事情上反覆思考,沒有任何緣由的,覺得自己得了病,總是擔心家裡的門沒有鎖好,家裡的煤氣沒有關,害怕自己會發瘋。

4樓:雙魚愛仕達

就是在打掃完房間之後才可以吃飯,每天睡覺前一定要洗澡,而且對一些細菌特別的敏感,洗手的時間特別的長,而且都特別的有條有理,而且東西一定要擺放整齊,非常的注重細節。

5樓:愛

比如患者對自己出門前門窗是否檢查好,是否關好鎖好,產生強迫的懷疑,所以在下樓前反覆的去檢查門窗是否關好,門是否鎖好。再比如患者對於自身的這種清潔度持懷疑態度,進而反覆地產生洗手;嚴重的強迫症患者,每天洗手達幾百次,患者明明知道手已經洗乾淨了,但是仍然反覆的不停在洗,進而產生這種焦慮。患者為了擺脫焦慮,所以才不斷的、頻繁的去增加洗手的動作。

6樓:墨涵蓄

會很注重細節,還有從一些小事情上的反應會比較明顯的體現出來,強迫自己的同時也強迫他人。

強迫症在生活中有哪些表現

7樓:太原科大心理

強迫症具體在生活中有哪些行為表現?

1、經常對病菌和各種疾病敏感,並毫無必要的擔心;

2、經常反覆洗手而且洗手的時間很長,超過正常所需要;

3、有時會毫無原因的重複相同的話語好幾次;

4、覺得自己穿衣,清洗,吃飯,走路時要遵循特殊的順序;

5、經常沒有必要地反覆做某些事情,例如檢查門窗,開關,煤氣,錢物,檔案,**,信件等;

6、對自己做的大多數事情都要產生懷疑。

7、經常不自覺地去想一些不愉快的回憶或想法,使人不能擺脫;

8、經常認為自己的細小的差錯就會引起災難性的後果;

9、時常無原因地擔心自己患了某種疾病;

10、時常無原因地計數或多次吟唱某一段歌曲;

8樓:圈內雅痞

強迫症的症狀主要可歸納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強迫思維又可以分為強迫思想、強迫表象及強迫衝動。

強迫症在日常生活中的表現都有哪些?

9樓:蓋德

強迫症的表現:1.患者對自己言行的正確性反覆產生懷疑,既而產生強迫性檢查行為。如出門後懷疑是否關好門窗、寫信是否寫錯地址等,為此而反覆檢查。

2.患者對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事情或自然現象反覆思索,追根溯源,明知毫無意義,但無法控制,其思維經常糾纏在一些缺乏實際意義的問題上而不能擺脫,這一症狀在青少年中才可以看到,如想「為什麼把桌子叫桌子而不叫椅子」,「為什麼一加一等於二卻不等於三」。

3.患者腦子裡出現聽到或看到某一觀念或某一句話,便不由自主地聯想起另一個觀念或詞句。指病人對某些事物擔心或噁心,明知不對,卻無力自拔。

如擔心自己會傷害人,會說錯話或做出不理智的行為或擔心自己受到細菌汙染等。

4.患者反覆體驗到,想要做某種違背自己意願的動作或行為的強烈內心衝動。儘管病人明知這是荒謬的想法,自己也不會如此做,但卻無法擺脫這種內心衝動。

如抱著孩子走在河邊,出現將小孩扔進河裡的意向等。

5.患者腦子裡經常出現與現實相對立的觀念,這種常是不好的違反通常道德準則的內容,為此患者感到緊張、害怕不安但又偏偏不能排除,有時甚至有脫口而出的衝動,如罵粗話等。

10樓:卯山

強迫症的表現:

強迫聯想:反覆回憶一系列不幸事件會發生,雖明知不可能,卻不能剋制,並激起情緒緊張和恐懼。

強迫性窮思竭慮:對自然現象或日常生活中的事件進行反覆思考,明知毫無意義,卻不能剋制,如反覆思考;「房子為什麼朝南而不朝北。」

強迫疑慮:對自己的行動是否正確,產生不必要的疑慮,要反覆核實。如出門後疑慮門窗是否確實關好,反覆數次回去檢查。不然則感焦慮不安。

強迫回憶:反覆回憶曾經做過的無關緊要的事,雖明知無任何意義,卻不能剋制,非反覆回憶不可。

強迫對立思維:兩種對立的詞句或概念反覆在腦中相繼出現,而感到苦惱和緊張,如想到「擁護」,立即出現「反對」;說到「好人」時即想到「壞蛋」等。

11樓:南京仁康

強迫症有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兩種表現形式。強迫思維指的是患者會重複的去想一件毫無意義的事,自己無法控制。強迫行為一般是指由強迫思維衍生出來的症狀,患者會有重複的行為。

12樓:嬌嬌

比如 你想一件事 做一件事總是反覆的做 明知道這麼想這麼做是不對的 卻控制不住的去想去做 意念上的還算比較好 不會影響到別人 如果是行為上的可能會對別人造成影響。

13樓:此使用者已禁封

當下列一條或一條以上的症狀持續存在影響正常生活時,就應該考慮進行**了:

經常對病菌和各種疾病敏感,並毫無必要的擔心;

經常反覆洗手而且洗手的時間很長,超過正常所需要;

有時會毫無原因的重複相同的話語好幾次;

覺得自己穿衣,清洗,吃飯,走路時要遵循特殊的順序;

經常沒有必要地反覆做某些事情,例如檢查門窗,開關,煤氣,錢物,檔案,**,信件等;

對自己做的大多數事情都要產生懷疑;

經常不自覺地去想一些不愉快的回憶或想法,使人不能擺脫;

經常認為自己的細小的差錯就會引起災難性的後果;

時常無原因地擔心自己患了某種疾病;

時常無原因地計數或多次吟唱某一段歌曲;

在某些場合,很害怕做出尷尬的事;

當看到刀,匕首和其他尖銳物品時會感到心煩意亂;

為要完全記住一些不重要的事情而困擾;

有時會毫無原因的破壞某些物品,或傷害他人;

強迫症患者在某些場合,即使當時生病了,也想暴食一頓;

當聽到自殺,犯罪或生病這類事情時,會心煩意亂很長時間,很難不去想它;

得了強迫症的人,他們在生活中會有什麼表現?

強迫症在生活中的表現?

強迫症常見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14樓:知道**

強迫症是心理疾病之一。當代生活中強迫症人群越來越多。出現強迫性思維和行為,這是強迫症的表現。

強迫症患者的思想和行為都是他自己意向的結果,他們很想擺脫,但又無能為力,因而非常苦惱。那麼,強迫症的表現有哪些呢?強迫症又有哪些危害?

強迫症的5大主要表現。

1、強迫性懷疑。患者對於自己剛剛說過的話或做過的事加以懷疑,明明關好了門窗,卻總是懷疑自己有沒有鎖門,鎖好了沒有,為此又會反覆檢查。

2、強迫性對立觀念。例如,一患者認為某領袖是個偉人,就總是在思考?可是我為什麼不能超過他?

萬一我超過他那可怎麼辦?明知這些想法奇怪,也沒有必要,但是控制不住,為此痛苦,緊張,不安。

3、強迫性窮思竭慮。長時間固定思考某一件事或某一個問題,不能自拔。例如,患者整天反覆思考人為什麼活著?

人活著究竟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他人?結婚究竟是為了什麼等等,明知這種思考意義不大或根本沒有意義,有時也是無法考證的,但是不能自已,為此痛苦不堪。

4、強迫性意向。在頭腦中反覆出現一種要作出某種違背自己意願的行為意向,患者明知這種強烈衝動的意向是荒謬的和不可能的,可是無法擺脫,但是實際上並不會付諸行動。例如,患者站在高處就會有一種向下跳的衝動;見到了刀子就會產生傷人的衝動;抱著孩子就會有扔下陽臺的衝動。

5、強迫症的主要表現有強迫性情緒。對某些事物產生難以抑制的擔心或厭惡,明知不合理,但是無法消釋。例如,患者總是恐懼自己考試不及格怎麼辦?

同事關係處不好怎麼辦?總是擔憂或害怕自己失去理智,精神失常,做出違法和不道德行為,為此憂心忡忡,疑慮萬千。

專家介紹到,強迫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心理疾病。早期患者多數表現為外在的反覆洗手,反覆關門,或者強迫思維等,嚴重者因強迫思維、行為等產生嚴重的焦慮情緒,而強迫行為和思維也給病人帶來了較大的傷害。所以發現有強迫症的症狀表現,就是儘早到正規專業的醫院檢查**,早**早**。

15樓:神經外科毛之奇主任

女性強迫症的表現有哪些。

「強迫症」主要有哪些表現

16樓:醉意撩人殤

1、是患者自己的思維或衝動,而不是外界強加的。

2、必須至少有一種思想或動作仍在被患者徒勞地加以抵制,即使患者已不再對其他症狀加以抵制。

3、實施動作的想法本身會令患者感到不快(單純為緩解緊張或焦慮不視為真正意義上的愉快),但如果不實施就會產生極大的焦慮。

4、想法或衝動總是令人不快地反覆出現。

強迫症的症狀主要可歸納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強迫思維又可以分為強迫觀念、強迫情緒及強迫意向。內容多種多樣,如反覆懷疑門窗是否關緊,碰到髒的東西會不會得病,太陽為什麼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站在陽臺上就有往下跳的衝動等。

強迫行為往往是為了減輕強迫思維產生的焦慮而不得不採取的行動,患者明知是不合理的,但不得不做,比如患者有懷疑門窗是否關緊的想法,相應的就會去反覆檢查門窗確保安全;碰到髒東西怕得病的患者就會反覆洗手以保持乾淨。

17樓:強迫症心理專家

強迫症的核心表現形式是不。

想怎麼樣卻控制不住去想或做,內心衝突痛苦,影響正常的學習和生活。具體的症狀表現如下:

強迫症的表現。

① 不潔、怕傳播、怕汙染、怕生病。

② 懷疑、檢查、重複詢問。

③ 攻擊、傷害、衝動。

④ 與性相關方面。

⑤ 對稱、整齊、精確。

⑥ 宗教、道德、迷信。

⑦ 餘光強迫、聲音強迫、呼吸強迫、口水強迫⑧ 遲疑緩慢、選擇困難類。

⑨ 窮思竭慮、對立思維。

⑩ 恐艾,恐狂等疾病。

⑪ 囤積、丟棄。

⑫ 其他。

18樓:陳晨

強迫症有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不同的患者症狀不同嚴重程度也不一樣,強迫觀念一般會導致神經敏感,緊張不安,明知道是對的還反覆的去重複,而強迫行為也就是某一種行為不斷的重複,如手乾淨了還不斷地反覆洗上一兩個小時,門關上了還不斷的去看。

19樓:上海啟窗心理

強迫症是一種以源於自我且又違反自己意願而重複出現缺乏現實意義的、不合情理的觀念、情緒、意向或行為等強迫症狀為主,具有有意識的自我強迫和反強迫並存且衝突強烈,雖力圖克制但又無力擺脫特點的神經症。強迫症患者經常感到巨大的焦慮和痛苦,影響學習工作、人際交往甚至生活起居,猶如人間煉獄!

主要臨床表現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常見有以下分類:

①不潔、怕傳播、怕汙染、怕生病。

② 懷疑、檢查、重複詢問。

③攻擊、傷害、衝動。

④與性相關方面。

⑤囤積、丟棄。

⑥對稱、整齊、精確。

⑦宗教、道德。

⑧迷信⑨窮思竭慮。

⑩遲疑緩慢類。

⑪對立思維。

⑫餘光強迫、聲音強迫、呼吸強迫、口水強迫等。

強迫症的症狀有哪些,強迫症的表現有哪些

強迫症症狀大致分為兩大型別,第一類叫強迫思維,第二類叫強迫行為。強迫思維就是頭腦裡面不由自主的浮現一些認為不必要的 不重要的想法,或者影象,影象也叫表象,就是以影象性質的形式表現出來,或者某一句話等等。自己不希望這些想法或者形象出現,但是難以控制,為了控制這種形象,又產生自我控制與反控制的苦惱。強迫...

完美強迫症的表現有哪些,強迫症的表現有哪些

一 患者會出現強迫動作 強迫洗滌,反覆多次洗手或洗物件,心中總擺脫不了 感到髒 明知已洗乾淨,卻不能自制而非洗不可 強迫檢查 通常與強迫疑慮同時出現。患者對明知已做好的事情不放心,反覆檢查,如反覆檢查已鎖好的門窗,反覆核對已寫好的賬單,信件或文稿等。二 患者會出現強迫觀念 輕微強迫症的表現還包括強迫...

強迫症有哪些表現,強迫症有哪些具體的表現呢?

反覆洗手 衛生紙沿邊撕 筷子朝一個方向擺 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 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 強迫症的症狀主要可歸納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強迫思維又可以分為強迫思想 強迫表象及強迫衝動。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 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 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滿足這十種徵兆,基本就可以確定是強迫症 強迫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