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輸入函式,C語言運算子怎麼輸入

2023-03-08 09:10:05 字數 3273 閱讀 9849

1樓:星月小木木

c語言中兩種方法都可以,但有區別scanf("%s",s)是讀取不到空格的。而gets(s)可以讀取。

兩種方法都是一個一個字元讀取的。不同的是scanf是遇到空格或者回車鍵就會結束,但gets是隻有輸入回車鍵才會終止讀取字串!下面是例子:

下面是gets;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幫你上機實踐了一下,scanf("%c %c %c",&a,&b,&c)輸入格式也可以是a(空格)b(空格)c,也可以是abc。

而scanf("%c,%c,%c",&a,&b,&c) 輸入格式必須是a,b,c。

輸入也必須為a=,b=,c=,的格式。

3樓:匿名使用者

scanf("%c %c %c",&a,&b,&c),三個輸入值必須用空格或換行分開,多少個空格沒關係。

scanf("%c,%c,%c",&a,&b,&c) 輸入格式必須是a,b,c? 是的,就依序輸入要存入a的字元,存入b的字元,然後c.

這行執行時會出錯的,scanf裡面只能有%i %s %c這些flag。顯示的話應該用printf.

4樓:牽寒天

是錯誤的。scanf()與printf()函式不一樣的,scanf("%c,%c,%c",&a,&b,&c) 這樣的話 輸入的時候一定要用逗號隔開的,用空格隔開輸入會出錯的。

至於。scanf("%c %c %c",&a,&b,&c)中間有沒空格都一樣的 輸入的時候都要用空格或,隔開的。

5樓:超級奶爸頭子

是的,因為scanf是輸入流,對你一切的輸入都有響應,所以輸入一個空格和不輸入空格是不一樣的。

6樓:風之瀟涯

你說的沒錯,但一般來說,是寫成scanf("%c%c%c",&a,&b,&c)的,這樣你在輸入時就可以用逗號或空格都行了。

7樓:蕭桂枝岑婉

c中用於將使用者從指定輸入裝置輸入的各種符號儲存到指定記憶體以便程式讀取的函式,c的函式庫中有的輸入函式叫標準輸入函式,他放在中,你也可以自己編寫。

8樓:dy太陽dy太陽

scanf("%c %c %c",&a,&b,&c) 輸入時用空格或回車隔開,不能用,隔開; scanf("%c,%c,%c",&a,&b,&c)必須用,隔開。

發言前請親自測試下,別誤人子弟!!!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 %c%c%c 的形勢。

空格 逗號 和 a=之類的都要自己輸入。

10樓:匿名使用者

空格可有可無,逗號必須有。

11樓:_誠兒

scanf("這裡面是什麼格式"..輸入就要用什麼格式這是c標準輸入函式的規定。

c語言運算子怎麼輸入

12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中的邏輯或運算子可以按住shift鍵,接著按兩下enter上面的鍵就能打出來。

c語言的運算異常豐富,除了控制語句和輸入輸出以外的幾乎所有的基本操作都作為運算子處理。除了常見的三大類,算術運算子、關係運算子與邏輯運算子之外,還有一些用於完成特殊任務的運算子,比如位運算子。

c語言中,多個表示式可以用逗號分開,其中用逗號分開的表示式的值分別結算,但整個表示式的值是最後一個表示式的值。

按位運算子做的事在現代**中不常見到。它們會用各種方式改變構成位元組和其他資料結構的位。我不會在本書中講這些,不過在一些特定型別底層系統中,它們用起來會非常順手。

賦值運算子的作用是將表示式賦給變數,不過c語言中很多運算子都可以和賦值合併使用。

13樓:憂傷海域

直接用小鍵盤輸入加減乘除不久行了?+-

如果是編好程式輸入,需要用字元輸入的命令。scanf("%c", c);

14樓:匿名使用者

int a;

char c;

char s[11];

printf("輸入一個整數:")

scanf("%d", d);

printf("輸入一個字元: "

scanf("%c", c);

printf("輸入一個長度小於10的字串: "

scanf("%s", s);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不是「或」

按住shift鍵加"\"鍵,兩次 ||

c語言是通過什麼來輸入輸出的?

16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c語言是通過printf()函式和scanf()函式來進行輸入和輸出。

printf()格式化輸出函式,c語言標準庫函式,在 中定義。一般用於向標準輸出裝置按規定格式輸出資訊。

printf()函式的呼叫格式為:printf("《格式化字串》",參量表》)。輸出的字串除了可以使用字母、數字、空格和一些數字符號以外,還可以使用一些轉義字元表示特殊的含義。

scanf()格式化輸入函式。與printf函式一樣,都被宣告在標頭檔案裡,因此在使用scanf函式時要加上#include 。

scanf()函式的呼叫格式為:scanf("《格式說明符》",參量表》)。按使用者指定的格式從鍵盤上把資料輸入到指定的變數之中。

17樓:網友

通過函式來輸出和輸入,輸出函式是printf(),輸入函式是scanf()。這是基本的。學了就會懂這個了。

C語言運算子是怎麼運算的,C語言運算子

是除法取餘運算。用於整數與整 數運算。否則,不同的編譯器會得不同結內果。為取餘運算子,容用於把它前面的整數值或表示式除以其後面的整數值或表示式,結果為不能被後面的整數或表示式整除的最小整數,它後面的數值應該為大於1的正整數。如 13 7 就表示13 除以7餘6。作為雙目運算子,左右運算元可以是數值,...

c語言運算子,C語言 運算子 是怎麼運算的

9 7 是 1.幾,舍位後不是鐵定是 1嗎?不是的,不能通過舍位來判定,不同的機器結果不同,可能是 1,也可能是 2 什麼叫向上取整 向下取整 向上取整指當計算的結果不為整數時取大於計算結果的整數,向下取整指當計算的結果不為整數時取小於計算結果的整數。當計算結果為整數時直接取整數。計算結果處於兩個整...

c語言運算子是怎麼運算的C語言運算子是怎麼運算的

c語言中 的作用 作為運算子是用來取餘的 運算子 operator 是可以對資料進行相應操作的符號。如對資料求和操作,用加法運算子 求積操作使用乘法運算子 求餘數用運算子 等等 例如 一 25 4 1 25除以4商6餘數是1 二 33 5 3 33除以5商6餘數是3 擴充套件資料 c語言常用的運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