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關於秦孝公贏渠梁及其兒子贏駟的評價。

2023-03-08 09:45:04 字數 929 閱讀 269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太多了啊 樓主是看了 大秦帝國 吧。

孝公可以說是秦國最偉大的一位君主 生活簡樸 鞠躬盡瘁 雖然沒有稱王 但給嬴駟鋪平了稱王的道路 孝公見賢識才 知人善任 力排眾議任用衛鞅變法 秦國正是在孝公手裡強大的 為秦國最終統一天下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嬴駟雖然少年頂撞變法 但在外遊蕩的20年 使一個黃毛小子變成了內外兼修的君主 穩重 內斂 也繼承了他父親的簡樸 並且很會用人 司馬錯乃是不世大將 戰無不勝 秦國在惠王手裡成為了王國 為秦國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

評價一下贏渠梁(秦孝公)

秦國贏駟有幾個兒子

2樓:最後線索

秦惠文王【贏駟】 兩個兒子。

長子秦武王【嬴蕩】

次子秦昭襄王【嬴則】

秦武王(前329年—前307年),嬴姓趙氏,名蕩,秦惠文王之子,又稱為秦武烈王(《世本》)、秦悼武王(《秦記》)。前310年秦惠文王去世,武王即位,武王生而有神力,自幼身高體壯,勇武好戰,喜好跟人比角力,大力士任鄙、烏獲、孟賁等人都因此做了大官。秦武王四年(前307年),武王出巡洛陽時與烏獲、孟賁比賽舉「雍州大鼎」,結果兩目出血,絕臏(折斷脛骨),到了晚上,武王因流血過多,氣絕而亡,時年二十三歲,周赧王聞報大驚,親往哭吊。

秦昭襄王(前325年-前251年),一稱秦昭王,嬴姓,趙氏,名則,又名稷,秦惠文王之子,秦武王異母弟,戰國時期秦國國君。早年在燕國做人質。公元前307年,秦武王去世,秦昭襄王與其弟爭位,遂立。

公元前306年—前251年在位,為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國君之一。在位時,秦國繼續擴張。最著名的、決定秦趙兩國命運的長平之戰,就是在秦昭王在位晚期發生的。

3樓:四葉草521蘭蘭

啊? 只有兩個兒子麼 那公子壯 公子芾都是誰的孩子 贏駟在位二十多年也不可能就倆兒子吧。

歷史上關於秦武王真的是舉鼎被壓死的嗎

是的。秦武王四年 公元前307年 武王與孟說比賽舉 龍文赤鼎 結果大鼎脫手,砸斷脛骨,到了晚上,氣絕而亡,年僅23歲。歷史上,秦武王真的是舉鼎被壓死的嗎 是的。秦武王 bai 公元前du329年 公元前307年 嬴姓,秦zhi氏,名dao蕩,亦稱秦武烈回王 世本 秦悼答武王 秦記 秦惠文王之子,戰國...

關於楊貴妃和唐玄宗的愛情的詩詞,歷史上關於唐玄宗和楊貴妃愛情的文學作品?

1 清平調 名花傾國兩相歡 唐代 李白 名花傾國兩相歡,常得君王帶笑看。解釋春風無限恨,沉香亭北倚欄杆。白話文釋義 絕代佳人與紅豔牡丹相得益彰,美人與名花常使君王帶笑 此時心中有再大的怨恨,只要和貴妃一起來到這沉香亭畔的牡丹園,也會被消散得無影無蹤了。2 過華清宮絕句 唐代 杜牧 長安回望繡成堆,山...

關於失信的故事,歷史上關於失信的故事名字有哪些?

周幽王烽火戲諸侯。周幽王為博得美人褒姒一笑,點燃烽火謊稱軍情,結果各路諸侯集結前來卻啥事沒有。久而久之,犬戎來犯的時候,周幽王點燃烽火.歷史上關於失信的故事名字有哪些?你知道哪些關於失信的成語故事 四年級?表示失信的成語故事 造言捏詞 捏造虛假的言詞。花說柳說 形容說虛假而動聽的話哄人。言不由衷 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