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職業打假人怎麼辦,遇到職業打假人該如何應對

2023-03-08 09:35:06 字數 5053 閱讀 3985

1樓:親查查

**在運營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職業打假人,有些職業打假人手段之高,令人防不勝防,非常難纏,那該如何應對職業打假人呢?

遇到「職業打假」人的投訴,商家首先應自己知根知底,弄清楚自己的經營行為到底有沒有違反法律法規的相關規定,如有,那麼「職業打假」人的投訴便不是子虛烏有,自己理應糾正行為,接受懲罰進行賠償,但是如果遭遇到了汙衊,建議直接報警處理。

穩定的心態,對於職業打假,既然是職業,那麼一斷被其盯上,他就會頻繁的來騷擾你,或者說來你店鋪裡面搞事情,所以一定要比他們更加能沉得住氣。 不要妥協,不要想著給錢私了,你越妥協,職業打假人越得寸進尺;職業打假人知道你是怕事的人,他們會隔一段時間,又來找茬,要錢。可以說是無底洞的。

職業打假人在與你溝通的時候,會多次的說你的產品有怎麼樣怎麼樣的問題,他需要走什麼樣的路徑,讓你能損失多大之類的話,不要害怕,只要你的產品所有的資料都是齊全的你根本不需要怕他,很多的職業打假人他其實就是想你對他妥協讓你給予他一些封口費,不會去走法律程式。

退一萬步來說,如果你的產品所有的產品證書不全(也就是假貨),那也不需要害怕他,你可以說明的你產品是生產問題,即使他要去法院起訴你,一件商品起到的證據要求太低,多半法院是不判他會勝訴,當然不建議商家去**假冒商品,即使沒有打假人,時間久了也會有很多的麻煩。

2樓:是小免不是小兔

2023年9月1日新的廣告法上線,天貓、京東苦逼的賣家們又得為修改違禁詞忙活。生活不容易,這時候如果又碰上職業的打假人該怎麼辦呢?如果遇到打假,工商肯定會取證,如果無法證明你是對的,那麼即將接受處罰。

下面舉例子來分享應對打假人妙招。

方法/步驟。

比如,打假人要投訴您產品在京東的的描述是「宇宙最薄機身」,工商肯定要京東證明你怎麼是最薄的,這時候直接給京東發一份免責函,告訴京東,有事我背,你是免責的。

工商開始和你面對面,你要給工商材料,這時候你拖著不給,打假人會催促工商,工商又來催你,你就不給搪塞,這樣過了3個月,部分打假人就放棄了。

如果打假人等不下去投訴工商,工商就會給你期限,你肯定是拿不出證據,這時候你就認栽,這時候工商給你開發單,你要求複議。

要求複議是90天內,你就可以拖,到時間了,工商催你,你說你在準備材料,然後拖個3-6個月,有一部分打假人又放棄了。

複議完了,你肯定又又認栽,然後你要求刑偵訴訟,這個時間是30-90天不等,等到最後期限要求訴訟,去法院叫50元訴訟,可以取證3個月。一般法院對這個無厘頭訴訟是不理的,你可以拖著。

因為你訴訟了,工商是免責的,打假人告不了工商。法院一直壓著案子,最後大多是不了了之。

也有幾率取證,又3個月**,然後判你掛,3個月,你要求2審,然後1234重複。

要記住,這期間你是和工商訴訟,不是和打假人,你認罰沒事,工商會出公示。而且這個時間過去都1-2年了,打假人早忘記你了。就算沒忘記,也沒精力和你周旋了。

3樓:法務餘老師

首先了解一下職業打假的定義,職業打假是指以賺錢為目的,利用商品過期或商品漏洞問題故意大量**,然後通過打假要求商家支付賠償財物的行為。通過類似的惡意碰瓷,合法鑽漏洞,讓商家付出不合理的成本,他們獲取不合理的收益,破壞了市場。

提問。第一次法院讓他勝啦。

我下一步該怎麼和他應付。

1/6分步閱讀不要心慌,保持鎮定,頭腦要清醒。當買家收到貨物後,來找你說收到的貨是假貨,然後又說一大通,要舉報賣傢什麼的,這時,有些賣家可能會心慌,怕麻煩。2/6賣家心慌,怕麻煩,這正中了職業打假人的心意了;職業打假人就是想賣家這樣;賣家怕,就會給錢職業打假人,要他們不要舉報。

這就是職業打假人的最終目的。所以,我們賣家朋友們千萬要鎮定,不要給職業打假人給嚇住了 。3/6不要妥協,不要想著給錢私了,你越妥協,職業打假人越得寸進尺;職業打假人知道你是怕事的人,他們會隔一段時間,又來找茬,要錢。

可以說是無底洞的。曾經有一位賣家就是這樣,連續兩年給同一個職業打假人找茬,要錢。這位賣家為了所謂的安穩,不想麻煩,三年時間給了這些職業打假人差不多10萬。

所以,你越妥協,他們越猖獗。4/6職業打假人他們對法律也不是瞭解得很通透的;賣家們不要給他們給嚇住了,堅持不理他們,不要給錢私了,不要助長他們的氣焰。有什麼,由法院來判。

只要自己行得正,不怕鬼敲門。5/6你不給錢職業打假人,後續可能會有相關的**部門打**給你,這時,你也不用心慌;**部門接到舉報,正常是要詢問的。只要你產品問題,提交相關材料就可以了。

6/6總之,自己所賣的產品是**,質量過關,符合國家規定的要求,那麼,根本不用怕那些所謂的職業打假人。他們很多都是不是很瞭解有關這方面的法律法規,只是嚇嚇一些膽小的賣家,或是嚇那些本身確實是賣假貨的賣家。當真正要打官司的,很多職業打假人會退出的。

若真正對薄公堂,也不用怕,只要自己的產品是**,所有材料齊全的,根本不用怕。

提問。買了同一種保健品,在3個月內大量買。現在要我10倍賠,還他來金,就是十多萬,天文數字。

可以委託律師幫助協商調解或到法院應訴。

4樓:李雲飛

遇到職業打假人,企業不要怕,一招教你挺直腰桿!

5樓:倫哥說電商

遇到職業打假人怎麼辦?教你3招,屢試不爽!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怕,首先要冷靜對待。

其次確認自己的商品是否存在問題,如果沒問題就不用說了!有問題的話。

也就兩個方面!一、**內部(最多也就是刪個連線或者扣分處理,嚴重的也就是關個店鋪)一般問題不大!二、工商局。

只要你不是賣耐克、阿迪等國際品牌。哪怕三無產品都沒太大關係!罰點錢就算了!

一般只要你沒有達到一定規模,或者是沒有自己生產假冒偽劣產品,都沒什麼事的!

7樓:肖小獸

我希望所有的商家都遵守上面的說法,然後就死無葬身之地~~很多商家,能被理解,有點錢,但產品只是懂得少,剛入行犯錯誤了,但是商場如戰場,自己不懂,怪誰?守法的企業怎麼辦,之前的學費白交了?~~自己準備不好,別埋怨,耗下去可能拖死小魚小蝦,遇見大牛,你怎麼辦?

執法機關就噁心這樣添麻煩的商家,投訴舉報是煩人,但是無話可說,權利嘛~但是商家為點錢不和解,添麻煩,還不搭理執法機關,你這不找死嗎~~依法辦事,覺得自己沒問題,就找律師,就問律師一句話,錢不是問題,我這問題,我這官司讓你來,你能保證100%打贏麼? 如果我是你的律師,我會明確告訴你,你能勝訴還是敗訴~~有的律師只為錢。

8樓:體娛荒原

遇到職業打假人,你可以舉報他,利用你掌握了一些證據,另外就是自己商品保質期確實要更新,否則無論職業與否,你這樣的行為都是不對的。

9樓:嬌嬌學姐為你加油

食品安全很重要,這個首先你自己要剪好,檢討自己要控制貨物的源頭,不要有過期的食品出現。

10樓:你的君王

我覺得咱倆人氣行業雖然說被人鄙夷,但是呢,它存在著它存在的道理,而且他也其實確實是為社會做領先的貢獻。有很多的人造假,最需要人去把真貨告訴給大家,哪些人到家,你得知道這是為你自己好嗎?

遇到職業打假人該如何應對?

11樓:小童鞋說教育

遇到職業打假人可以這樣做:普通消費者維權配套體系未搭建起來,維權成本還是太高,然後職業打假人應運而生。當打假人的投訴舉報案件潮水般湧來時,kpi層面的利益衝突就出線了。

全國範圍看,絕大部分地方消費維權在內的市場監管案件,從受理案件到案件延期再到辦結回覆,沒有自動化系統去支撐,主要靠一線監管人員肉身來擋。比如京滬廣杭這些城市,投訴舉報案件數量巨大的,就是把職業投訴舉案件去掉,數量也不少。

不管你是打假人,還是普通消費者,還是純粹公益舉報,從案件受理、案件延期、辦結回覆,全部由系統按照規定時間節點,使用簡訊、電子郵箱、平臺告知或系統語音回呼的方式予以告知,並將告知情況後臺記錄,讓一線監管人員擺脫繁鎖的程式性事項。

12樓:愛問愛答來來

首先,想概括的說一句。如果自己是商家,遭遇了職業打假人,只能自求多福了,根據商品質量安全法的相關規定:如果是知假買假的話,食品請求十倍懲罰性賠償。

或者是商品請求3倍的賠償,都是會得到支援的。

作為商家來講,只能預防職業打假人,進貨走正規渠道。不賣過期產品,從源頭上保證自身安全。

因為,法律也是保護大多數人的權益,因此,知假買假的打假人,如果通過訴訟程式索賠,是會得到支援的。

13樓:帳號已登出

那你還能怎麼辦?那你畢竟是做了一些違法的事情,比如說你那個啊,產品只過期了,或者產品是假冒產品,那你就算碰到打假人的話,那這個也是你錯了,你這個就認栽吧。

遇到職業打假人起訴怎麼辦

14樓:保霽

1、收集證據,證明對方勒索數量較大的錢財。2、與對方協商。3、協商不成,可以報警處理。

可以以對方涉嫌敲詐勒索來報警處理現實中存在一些職業打假人出於非自身消費目的購買商品,然後向行政管理機關比如物價部門、市場監督管理部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等進行投訴,並向商家提出高額賠償條件。如果職業打假人提出的條件沒有得到滿足,其便針對向行政管理機關的投訴處理情況,申請行政複議以及提起行政訴訟。此種現象,不但擾亂了市場秩序,而且浪費了行政管理資源和司法資源。

其實,根據《行政訴訟法》的規定,提起行政訴訟需符合法定的起訴條件。而職業打假人從購買商品到投訴,再到申請行政複議、提起行政訴訟,其目的是為了獲取商家的高額賠償,謀取不正當利益,該利益不具有合法性。因而,職業打假人並不具有提起行政訴訟的原告主體資格,不符合《行政訴訟法》第四十九條規定的提起行政訴訟的條件。

如果職業打假人已經提起行政訴訟且人民。

如果職業打假人已經提起行政訴訟且人民法院已受理立案,,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的解釋》第六十九條第一款第(一)項:「不符合行政訴訟法第四十九條規定的,已經立案的,應當裁定駁回起訴。」之規定,應當裁定駁回起訴。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七十四條 敲詐勒索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您可以以敲詐勒索報警。

今晚遇到職業差評師了。怎么辦,今晚遇到職業差評師了。怎麼辦?

遇到職業差評師也不用太過擔心,儘量使用旺旺和他進行聊天,必要的時候可以當做憑證,平常可以使用親查查對店鋪內的可疑訂單進行查詢,減少差評對店鋪的影響。其實很簡單,但是這次是難逃了,發貨了會差評,不發貨是投訴,兩頭死啊,我覺得吧,花小錢賺大家,沒人給他們個20塊錢,當做賞要飯了的就行了。下次注意下就行了...

遇到無賴男人天天打女人就是不離婚怎麼辦

不要被這種人的心理打垮,果斷去法院,這樣拖著不是個事。現在有法律,這樣的小無賴不成氣候,殺人犯比他高出多少?一樣槍決!何況一個無賴。希望你的朋友可以幸福,安康。起訴。這種男人改不好了,離婚時最好的解救辦法 舉出對方存在家庭暴力的證據,證人證言等。要求法院離婚。若是怕男人打女人,女人可以暫避一陣子。2...

孩子「罵人」怎麼辦?遇到這種情況父母不能打,那應如何解決

孩子小時候都是比較單純的,他們會下意識地去模仿別人,父母日常的一些行為,是特別重要的。如果夫妻之間經常吵架 打罵,那麼自己的孩子也會打人 罵人。平常在家或者帶孩子出去,都要注意自己的行為,給孩子做個表率。1 父母應該怎麼教育自己的孩子 如果看到自己的孩子 罵人 我們可以適當地對孩子進行教育,儘量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