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裝雙系統win10和linux

2023-03-08 09:40:05 字數 1896 閱讀 5358

1樓:雨過天晴日丶

windows與linux雙系統安裝方法:

準備工具:1.一個大於等於1g的u盤。

2.製作安裝盤,使用ultraiso。

前期準備:1. 首先開啟ultraiso,匯入系統映象。

2.然後依次點選「啟動」——寫入硬碟映像」

3.建議先「格式化」,然後再點選「寫入」

4.這樣一來linux mint的安裝盤就製作好了。

5.右鍵「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然後從一個非系統盤的磁碟中右鍵「壓縮卷」,輸入要壓縮出來裝linux的空間,然後點選壓縮。

6.這樣一來前期準備就算完成了。

系統安裝:1.插上u盤,重啟計算機,按delete鍵進入bios設定,在boot選項卡中把u盤設定為第一啟動項,然後按f10儲存退出,計算機會自動重啟然後進入u盤引導,然後來到linux mint的livecd介面。

2.點選桌面上的install linux mint

3.選擇安裝語言,然後繼續。

4.接下來就到了一個很重要也很關鍵的地方了——分割槽。

5.記得前面壓縮出來的50g空閒分割槽。如果這裡選擇「安裝linux mint 與 windows 7 共存」的話,安裝程式就會自動地將系統安裝到剛才壓縮出來的空閒分割槽,預設swap交換分割槽的大小等於實體記憶體的大小,剩餘的空間全部掛載到/根分割槽下,這個方法可以說是最安全最簡單的,但是依然要講一下下面的其它選項也就是自定義分割槽。

6.選中空閒分割槽,然後點選新增。

7.首先要新建一個交換分割槽,也就是相當於windows下的虛擬記憶體,當然如果實體記憶體足夠大的話大可不必設定,設定成4g,然後點選確定。

8.然後繼續選中空閒分割槽,還是選擇新增,沒有特別需要的話就將剩下的所有空間都掛載到/根分割槽下,點選確定。

9.注意,選擇引導器,如果預設的話是位於sda1上的也就是windows 7的引導,如果選擇sda6也就是分割槽介面中的根分割槽所在磁碟的話就是用linux自帶的grub引導。

如何安裝win10和linux 雙系統

2樓:花開春未

[鳥哥的linux私房菜]基礎學習篇(第三版)第四章第節有安裝介紹,具體想弄明白怎麼安裝需要看整個第三章和第四章的前4節。

總結來說就是,安裝前先規劃好哪些空間要分給windows,哪些要給linux,然後先裝windows,後裝linux。

如何安裝win10和linux 雙系統

3樓:網友

不同的linux有不同的方法。

如何安裝win10和linux 雙系統

4樓:盤默

安裝win10和linux 雙系統的方法:

1、開啟電腦,安裝easybcd軟體,然後執行easybcd軟體,看下面的截圖,看紅色箭頭的指示,依次點選,最後開啟一個文字檔案,在文字檔案裡需要寫一些東西。

2、在文字檔案裡要寫上:title installlinuxroot(hd0,10);kernel (hd0,x)/ mlinuz;initrd (hd0,x)/

我解釋一下,第一句是標題「從第一塊硬碟的第x個分割槽安裝linux系統」,第二句和第三局是一些核心檔案的路徑。這兩個核心檔案和vmlinuz在映象檔案裡,解壓映象檔案,自己找找。

這裡以「v6」的安裝為例子。

3、重啟電腦以後,啟動時就會出現下面的介面,記住選擇「neogrub」,點選回車鍵。就會進入安裝linux的介面。關於安裝linux,最難的在於進入安裝介面,進入安裝介面以後,就容易多了。

4、安裝完成以後,重啟電腦,就會發現一開始就會出現下面的介面。

5、安裝win7和linux系統的第一步應該是:建立fat分割槽。建立fat分割槽是辦法是:安裝分割槽助手,先刪除一部分分割槽,然後把刪除的分割槽格式化成fat分割槽。

怎麼安裝雙系統win10和,怎麼安裝雙系統win10和mac

回答1 在桌面頂部點選 前往 實用工具 2 在實用工具中開啟 boot camp助理 3 開啟boot camp助理,點選右下角繼續 4 iso映像這邊,點選 選取 選擇win10 iso檔案位置,win10原版iso映象要事先下好,選好之後,點選開啟 5 接著是分割槽,分出來一個區給win10系統...

如何安裝ubuntu和win10雙系統

一 硬碟安裝win7之前的準備 執行nt6 hdd installer安裝檔案後,會出現下面的視窗,如果現在的系統是xp可以選1,如果是vista或者win7選擇2,選擇後按回車開始安裝,1秒鐘左右結束,之後就是重啟系統了。二 硬碟安裝win7。1 重新啟動過程中會出現如下介面,這時使用上下箭頭來選...

win7和win10雙系統怎麼安裝

如何安裝win7和win10雙系統 安裝雙系統前需要為win10預覽版準備一個分割槽。建議單獨準備一個乾淨的分割槽,如果體驗後想刪除,單獨的分割槽可避免一些麻煩。具體步驟如下 1 開啟磁碟管理,找一個剩餘空間較大的分割槽,右鍵單擊選擇 壓縮卷 2 輸入合適的大小 這裡作為演示僅分配30gb空間,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