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自己的心情不受外界影響,做到心無雜念??

2023-03-08 10:50:06 字數 5676 閱讀 6018

1樓:匿名使用者

從根本上說,人之所以有煩惱、壓力或心情不好在於有過多的執著,把很多東西看得很重,或名或利或結果。煩惱、壓力等都是內在的,非客觀存在。放下,便自在,學會放下,那你的心情就會自然、平和、開心、放鬆。

不要執著於結果,用心體驗過程,從中獲得享受與感悟。放下並不意味著放棄或不理它,只是使自己懷著平和的心態,積極面對,尋找正確解決之道而不是逃避或抱怨。學習現在開始努力還不遲,盡力而為吧,至於結果平和處之,即盡人事,聽天命^_^

這很難做到要慢慢來,我也在追求中,共勉,呵呵。

另外你要培養一種觀念就是把一切事情都當成一種人生體驗,無論好也好,壞也好,試想煩惱何嘗不是人生一種很好的體驗,人生正因有酸甜苦辣等才會多姿多彩,平和對待吧。還有就是學會發洩,跑一下出個汗,玩一下電腦遊戲虐一下電腦、看書、聊天等,這些因人而異,只要自己喜歡,不損害他人利益就好,注意個度。建議看一下《老子》,他無為、不爭、順其自然正是我們當今浮澡的社會所欠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找出自己心情不是很好,情緒不高的原因,然後找一個合理適當的發洩方式,把自己心中的煩惱和不開心發洩出來,不必把它壓抑在心中,讓自己開心點,這樣就不怕讓人察覺出你的不愉快了,在別人的心中你永遠都是開心、快樂的。不開心時找好友訴說,會好起來的,悶在心裡一直會不開心的。我就是這樣,傾訴會減輕痛苦的,傷心總是有原因的,說出來吧,總有朋友能幫得上忙的. 孤獨是一種感覺,但長時間的孤獨總是個人變得更加憂鬱和敏感,可不容易快樂了,真的希望你能變得快樂,因為我們也都有曾經經歷過傷心,失敗. 我希望你不要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能躲在那裡不出來,要面對現實,去感受每一個人對你的愛,即使這愛是微不足道的,是極其渺小的。

比如逢年過節收到的簡訊,這裡就有真誠的祝福與關心。 還有,不要不相信任何人,在要求別人愛的同時你是否想到自己是否給了他人愛呢?如果僅僅是想得到他人的愛而自己卻毫不付出,這是自私的。

相信別人,感受他人的愛,同時給予他人愛。我相信你回做到的,我也確信你很快心情會平靜下來,不再生活在自己那個小小的世界裡。 人生短暫,善待自己,明天很更好 !!

如何使自己的心情不受他人的影響?應該怎麼做?

3樓:施庭學姐

不要太過於重視別人的感受,不要太過於重視別人說的話,應該對他們視而不見,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自己的身上,不要想太多,遵從自己內心。

4樓:斯蒂芬斯

不要去在意別人的想法,也不要去在意別人的態度,多去關心自己,要對自己好一點,給自己足夠的自信心;學會讓自己安靜下來,把思維沉浸下來,然後多學習,多去關愛自己,不要去在意別人的想法,給自己自信,相信自己。

5樓:阿斯達歲的說

強大自己,多磨練自己,多愛自己,多在意自己,多關心自己,這樣你就不會因為別人影響自己的心情了。

生活中,如何讓自己做到心無雜念?

6樓:是好好人呀

1、早睡早起早睡早起一直都是我們掛在嘴邊的生活準則,這一劑良藥對於心有雜念來說也是非常有效的。如果我們經常熬夜,很容易帶來許多問題。什麼眼睛乾澀啊、黑眼圈啊、頭昏腦脹啊,這些都是小問題,時間長了還會導致內分泌失調、肝火旺盛啥的一併出來,那就完蛋了。

這些都會讓我們無法集中精力,整個人處於頭昏眼花的狀態,你是還這麼心無雜念嘛。

2、不要做死肥宅3、解決問題很多人心中的雜念就是遇到了一些自己無法解決的問題,這會讓你無時無刻地想著這件事情,當你有這樣的問題的時候,應該想辦法解決掉,這也算是除了一處心病。

4、建立自信5、放下得失心很多人都會計較得與失,其實我們更應該不去計較,要大方一點。我們能夠得到的,就讓他來;得不到的就不要強求。

我相信,做到這些,你心中的雜念就會減少。

7樓:來自梨園壯志凌雲的菠菜

2、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學習和生活,不要過高地估計自己的能力,給自己過多的壓力,量力而行。

3、注意收神,不要讓自己的思緒散亂,無法控制,一旦發現自己的念頭來了,承認這個現狀,然後對自己說,我又想什麼了,這時候念頭就會被打斷,而不會無休止地延綿下去,不要為自己的妄想而滋生新的煩惱和怨恨。

如果一個人能把自己的心調柔好,事業和智慧會增加增長的一個非常高的高度。調整好心態,會讓自己的性格比以前調柔的很多,也讓自己心生快樂,反而推動了事業更上一層樓。

在一生中,心對自己的危害是最大的,雜念產生的一切分別妄念就產生了一切恩恩怨怨,產生了一切理不清理還亂這種種現象,這就是自己的雜念所造成的。

生活中,注意努力地看清楚,將精力和注意力集中在當下的事物上,這時候得到的資訊才會全面,同時也沒有機會去亂想其他的事情。

8樓:月似當時

喝茶是一種放鬆休息方法,也是一種修身養性的休閒方法。

品茗首先要學會泡茶,泡茶的功夫,是養出來的,「要學習靜,不要雜念紛飛,不要分心,一步一步來,靜一點,再靜一點,再靜一點,日積月累會就有一種轉變發生。」

「一個好的茶席,首先要有好的茶、好的水、好的茶器,還要有好的茶人。只有好的茶人才能泡出好的茶來。同時要有好的環境。

所以,找上幾個有著同好的友人,尋一處僻靜的場所,一起品茗也是一種不錯的保持內心寧靜的方法。

9樓:l努努的憨憨

可以嘗試一種方法,設定10分鐘的鬧鐘,舒適的閤眼坐下,從100開始倒數到1,約停3秒再數下一個數,在數的過程中當雜念出現時,返回從新開始數,比如100 99 98 雜念 98 97 96,可以檢測自己的注意力是否提升。

10樓:e時光再燃

在生活中想要讓自己做到心無雜念,就需要有自己的生活目標,然後為自己的目標做一些實質性的付出和努力。

11樓:菜虛鯤

1.多讀書。書可以說是人的精神食糧,而讀書也能讓你獲得很多重要的人生感悟。當你對人生參悟透了,你的雜念也就沒有了。

2.多聽舒緩的**,學會把腦袋放空。

12樓:阿尼瑪了啦啦啦

遇到事情的時候不要急,要時刻提醒自己,要開心的生活,不能因為太多的事情影響自己的心情。

13樓:七秒鐘美好

挺難的,不過也不是不可能,做事情的時候集中一下自己的注意力,儘量的摒棄一些對自己沒有什麼意義的外界事物,這個需要一個長期的鍛鍊過程。

14樓:青熒火

生活中要尋找到自己的目標,不要貪圖榮華富貴,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15樓:張某人無敵

為自己定一個目標,併為這個目標為之奮鬥,心無雜念的為這個目標奮鬥。

怎樣才能做到心無雜念?

16樓:陸長順鹿汝

很簡單沒事去野外。

躺在草地上看著天。

那種環境什麼人都會心無雜念。

時間久了。你會發現不管你在**。

都會有這種心無雜念的意境。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練習靜坐,不用單盤,端坐於某處即可,端坐時隨著呼吸數一到十,然後再一到十,其他什麼也不要想。什麼學說理論道理也不要想。不要學習單盤或雙盤,見效慢。

心靜方可無雜念,否則雜念多,任何道理只能是知道但你卻做不到,這也是大多數人的通病。

18樓:匿名使用者

心無雜念,當你認真的想一件事的時候,放鬆自己,靜下心,就可以心無雜念了。應該是可以的,試試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只要知道繁華俗世中的一切都只是過眼雲煙,當你生命終結時,你什麼都帶不走,看破紅塵,心如止水不是消極,也不是懦弱,那繁華下的冷清和虛偽希望你早日明白,祝你的心靈早日找到平靜淡然的地方~!~

20樓:依璟溥澍

開悟就沒有雜念了,不過呢!一個時代也沒幾個能開悟的,減少雜念倒是可以,佛教的戒定慧可以做到減少雜念,心理學的催眠也可以,心靈學的冥想也可以!不過要在這個世界中做到沒有雜念是不可能的,除非你大徹大悟了!

~願施主能覺悟有雜念的並非自己,自己與雜念沒有任何關係!~從無明苦海中解脫!~阿彌陀佛!~

21樓:茹巧折祺

一心想成佛,不考慮其他事。

22樓:集曦威琅

當你執著於一件事情的時候就會心無雜念,其實所謂的什麼都不想還不是一種執著,只不過堅持的是什麼都不想而已。所以當你選擇完全投入的時候就可以心無雜念了,開始做的可以對自己心理進行暗示,告訴自己什麼都沒有想,然後花心思去想自己該做的事情。

23樓:宗進裔詩丹

數數字。寫數字。你可以嘗試從1數到1000.再重1000數到1.也可以寫下。常時間反覆的練習,就會心領神惠的!

24樓:孛能束晏

這個不是一時半會能做到了,建議你看看佛經~慢慢鍛鍊吧,那麼容易做到人人都是天才了。尤其對你不喜歡的東西,確實很難。這就是所謂天才和凡人的區別吧。

聽聽一些輕**,試著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

瑜伽或乾脆去清淨的地方住一陣子,和尚廟不錯……少林~還可以學到少林功夫~(若有的話)

還有的是,凡事不要過於剋制自己,約束自己,讓自己放輕鬆,那你就沒這麼緊繃的了……

如何使自己的心情不受他人的影響呢?

怎麼才能做到心無雜念

怎麼才能讓自己心無雜念?

25樓:京小達度

心無來雜念即做到一心不亂自,如看書、做bai事情,而且做到du非常地投入,非常地專zhi一的那一刻。以dao

此為例,你若能以此同樣的方法去唸一句阿彌陀佛名號,唸到如此心無雜念、一心不亂的境界之時,那麼你的內心就會很清淨,很安穩,就不會有半點的煩燥不安了。

(1)要有自信心,缺乏自信往往是學習失敗的主要原因。當一個人失去自信時,就會灰心喪氣,覺得世上沒有值得他所追求的東西。

(2)敢於質疑,「學習沒有問題才是最大的問題」這句話常掛在人們的嘴邊。所以我們必須學會「發現問題,明確問題,提出問題,解決問題。」

(3)不怕失敗,「敗而不餒,就是勝者」。當我們遇到失敗時,我們要把它轉化成經驗和力量,用這份經驗和力量去克服學習上的困難和挫折。

(4)要勤奮,「勤奮讀書出人才,成才的必由之路只有一條——勤奮讀書。」這是人們常說的一句話。我們必須在學習的道路上不畏縮,不懈怠,發憤苦讀,就能嚐到勤奮的甘甜。

(5)確定目標。「成功的秘訣在於永不改變既定的目的。」所以我們要確定一個適合自己的目標,這個目標既不過高,又不過低。

26樓:藍楓澇汕

忘記 是一個時間過程, 你就是想 銘記 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忘卻,你越像忘記就越會記住版,就是這樣,試權著不去管忘不忘記 是否重要!!!接著說心無雜念 你的頭腦被一件你認為最重要的事情所佔據,你就無暇顧及其他事情, 而傳說中的心無雜念四項皆空是達不到的,因為人總是要不斷思考的,並且誰也離不開人情世故,七情六慾,對麼! 正常人不會去想某些事情,也只能是用另一些事情所取代,所以你要想心無雜念的做某一件事,就必須喜歡他,從中發現樂趣!

而漫無目的的心無雜念是不存在的! 分你碰到什麼樣的事情想心靜 你要是學習不心境 是很正常的, 最好你就封閉自己的所有愛好,然後就把學習看做遊戲升級一樣, 一點點的成就感積累起來 你就會慢慢忘記時間的!! 還有一種可能是 大腦缺乏維生素 或者平時 一些什麼事情做多了(猥瑣的 不能說 )你就會記憶力減退 經歷無法集中 !

但是如果要是你是gg面前一個美女 或者 mm面前一帥小夥, 你想心靜是不可能了!

怎麼讓自己的內心力量強大起來不受外界影響

其實我覺得最有效的途徑就是多讀書,針對某一領域認真去研究。當你學識達到一定的積累,貪圖見識自然不同。試想一個鶴立雞群的人能被雞摧毀內心?讓內心強大,我覺得首先得有愛,心中無愛,力量就是無根之木,斷翼之鳥。而這種愛是廣義的愛,可以愛人,愛花草,愛貓狗。而這種愛既能拿得起,又能放得下。平日裡不以物喜不以...

怎樣讓自己的心情愉悅起來,如何讓自己心情愉快起來?

找人傾訴。通常心情不好是因為某個人或者某件事,跟朋友或者父母或者戀人傾訴,把鬱結在心裡的不快說出來,心情會慢慢變好的。一個人靜靜待著。如果你不喜歡找人傾訴,而且自認為自己一個人就能解決掉,那麼可以選擇一個人靜靜待著,或者聽聽 衝一杯咖啡,看看雜誌,慢慢地隨著時間的推移,不好的心情會慢慢平復。出去走走...

如何讓自己的情緒不受影響,如何不生悶氣,該如何調整心態

現實生活中,也有很多人愛生悶氣。特別是寶媽們,尤其會感覺到疲憊。因為自己總是得不到別人的理解,在別人那裡得不到支援。即便是自己去表達的話,別人也聽不懂自己所要表達的點。還特別容易被人誤解,認為是自己事兒多。面對種種,無法得到共鳴,寶媽們就變得越來越愛生悶氣。生悶氣對身體不好,而且也不利於解決問題。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