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自己的情緒不受別人的傷感而影響?

2023-03-23 15:30:10 字數 5182 閱讀 978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緒。

「我現在的情緒是什麼?」例如:當你因為朋友約會遲到而對他冷言冷語,問問自己:

「我為什麼這麼做?我現在有什麼感覺?」如果你察覺你已對朋友三番兩次的遲到感到生氣,你就可以對自己的生氣做更好的處理。

有許多人認為:「人不應該有情緒」,所以不肯承認自己有負面的情緒,要知道,人一定會有情緒的,壓抑情緒反而帶來更不好的結果,學著體察自己的情緒,是情緒管理的第一步。

第。二、適當表達自己的情緒。再以朋友約會遲到的例子來看,你之所以生氣可能是因為他讓你擔心,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婉轉的告訴他:

「你過了約定的時間還沒到,我好擔心你在路上發生意外。」試著把「我好擔心」的感覺傳達給他,讓他了解他的遲到會帶給你什麼感受。什麼是不適當的表達呢?

例如:你指責他:「每次約會都遲到,你為什麼都不考慮我的感覺?

」當你指責對方時,也會引起他負面的情緒,他會變成一隻刺蝟,忙著防禦外來的攻擊,沒有辦法站在你的立場為你著想,他的反應可能是:「路上塞車嘛!有什麼辦法,你以為我不想準時嗎?

」如此一來,兩人開始吵架,別提什麼愉快的約會了。如何「適當表達」情緒,是一門藝術,需要用心的體會、揣摩,更重要的是,要確實用在生活中。

第。三、以合宜的方式紓解情緒。紓解情緒的方法很多,有些人會痛哭一場、有些人找三五好友訴苦一番、另些人會逛街、聽**、散步或逼自己做別的事情以免老想起不愉快,比較糟糕的方式是喝酒、飆車,甚至自殺。

要提醒各位的是,紓解情緒的目的在於給自己一個釐清想法的機會,讓自己好過一點,也讓自己更有能量去面對未來。如果紓解情緒的方式只是暫時逃避痛苦,爾後需承受更多的痛苦,這便不是一個合宜的方式。有了不舒服的感覺,要勇敢的面對,仔細想想,為什麼這麼難過、生氣?

我可以怎麼做,將來才不會再重蹈覆徹?怎麼做可以降低我的不愉快?這麼做會不會帶來更大的傷害?

根據這幾個角度去選擇適合自己且能有效紓解情緒的方式,你就能夠控制情緒,而不是讓情緒來控制你!

另外建立一切順其自然的人生態度也是非常重要的。

要重視修心養性,一個人的心境會影響到人的精神面貌和身體狀況。一個人要做到心境平和、超然自在,情緒不受別人左右,很重要的一點是保持心理平衡。

心底坦蕩,氣定神閒,以平常心態對待人生,知足常樂。

人生在世要樂觀豁達。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樓:黃半閒

有憐憫同情之心,是慈悲與善的;能感同身受,是性情。這樣一個有血有肉有愛的自我與人生,你不喜歡嗎?

3樓:勇敢的訫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別人的一切與你無關。就那麼簡單。

怎樣可以有效讓自己不在受情緒影響?

4樓:仉玉軒

1.有主動的意識隔絕負面情緒。無論你做到做不到,你自己需要有這種深層的意識,「我不要被負面情緒傳染。」

2.察覺到他人的負面情緒。一個人的負面情緒不會無緣無故的立即冒出,是有一個比較緩慢的醞釀過程。及時體察,準備後面的各種步驟。

3.對自己的能力做出各種方案。有些人能力強一些,可以用幽默的方式去化解負面情緒;有的人善於用溫言軟語去安慰有負面情緒的人,也是能做到緩解的目的;但也有一些人自己心軟,控制情緒的能力很差,容易被負面情緒牽著鼻子走,一看到別人的負面情緒,也深陷到自己的情緒裡,這樣的人建議儘快遠離有負面情緒的人。

至少在那時先保全自己,不要被負面情緒所影響,做出一些不理性的行為,傷人傷己。

5樓:帳號已登出

讓自己不再受情緒影響,首先就是要讓自己慢慢去調整一下 ,當別人有影響到你的時候,在心裡默默地數三個數,這樣的話,慢慢就可以把這個氣氛消下去,不至於情緒那麼大 。或者利用轉移注意力的方法去消除 。

6樓:情感諮詢曉蘇導師

這個你首先你是需要把自己把心沉靜下來之後,然後你可能也需要學習一定的相關知識來武裝自己的,只有戰勝自己才能使自己不受情緒的影響。

7樓:情感傾聽童老師

專心做自己做的事情不要去理會別人,因為別人並不是在乎你的人,所以你不需要在乎他們所說的所做的,因為這樣對自己毫無好處,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才是對自己好的,只要看透這一點,你的情緒就不會被外界所影響。

8樓:柚子

學會轉移注意力。當情緒來臨時。先冷靜一下,做幾個深呼吸。或者是找些別的事情。吸引自己的注意力。給自己一個獨處的空間。

9樓:逍遙姣姣

俗話說:心靜則寧,自己要穩住自己,涉世未深!最好的辦法就是視而不見,聽而不聞。讓他們透明,或是自己透明。

關鍵在於你的心態如何。 要是你對別人懷有敵意,那當然會對你產生無法逃避的影響。 要是你平常對別人感到很友好,對別人做的事感到很友善那就不會影響你的情緒,心理學上有個心理負擔一說,對於你看不慣的人或事自然而然的你就產生了心理負擔,從而影響你的情緒。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磨練自己控制情緒的能力,這樣就會逐步擺脫情緒所造成的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長期的過程,需要長期的修身養性,可以多關注一下道家的著作。

12樓:船帆煇

抑制自己情緒可以多想想美好的事情,其實容易發脾氣是因為處於一種非常壓抑的狀態,這樣是會容易導致情緒失控,但是並不需要繼續的去控制或抑制自己的情緒,要進行合理的疏導,可以分析記錄情緒變化狀況以及產生這些情緒的原因,達到逐漸的好轉。

13樓:網友

你好,你可以經常早睡早起,養成一個良好生活習慣,各種事都要卡點,這樣你堅持下生活會有很大改變,你也會變漂亮的,希望能幫到您,滿意的話望,謝謝。

14樓:峰迴路轉

懂得控制情緒即可。

如果你想要讓自己不受情緒的影響,那麼你就要懂得去控制自己的情緒。

有時候遇到不開心的事情,那麼你就要想一些開心的事情去控制自己的情緒。

15樓:尉洲

積極向上的樂觀態度,正確對待生活事物,不去思考讓自己情緒受到影響的事。

16樓:曠運盛

要正確看待事情,主要三觀好的就不會受情緒的影響,因為三觀好的人是會明白事理,會懂得什麼才是好的,怎麼才是對自己好的,不會被不良的情緒而左右。

17樓:沃涵涵

人很多時候都是會被情緒波動影響到的,但是如果想要不被影響,就需要強大的內心,多接觸外面的世界。

18樓:養安彤

每個人不可能不受情緒影響的,但是每個人受情緒影響的不同,因為心態不同,碰到煩惱的事情時,一定要靜下心來好好的考慮一下,這樣才慢慢的不會受情緒影響。

19樓:童話小鎮姑娘

一定要讓自己的情緒受到一個穩定的狀態,如果自己的情緒特別穩定的情況下就不會受到情緒的影響,就是這樣的一個原因啊,所以一定要不一定好自己的想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控制情緒,把有些不重要的事情,看淡一些,學會適應周圍環境。

21樓:網友

要想讓自己不受情緒的影響的話,就一定要到人多地方去參加公共活動,轉移注意力。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遇到事情的時候多多少少都會有情緒上的波動,只有讓自己做到遇事不慌亂,而且要想辦法積極解決問題,自身夠強大,也就不會輕易緊張。

23樓:帳號已登出

控制自己的情緒不發脾氣,可以通過分散精力、宣洩情緒、換位思考、心理疏導、尋求幫助的方法。

24樓:葉子leaf小童鞋

找到一下舒緩的方法,自己喜歡的事情,然後去解壓,放輕鬆。

25樓:積極向上的升本人

你好,可以再感覺到自己情緒波動,狀態不好的時候,可以試著轉移一下注意力,聽聽**。

26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決定的啊,把自己的性格表現出來也很好啊,只要不過分那就是個性啊。能左右自己周圍的人,

怎樣才能做到不被別人影響自己的情緒?

怎樣才能做到不被別人影響自己的情緒,你有什麼建議和做法嗎?

27樓:西瓜柚子紅彤彤

我覺得我們首先得有自己的意識,當傾聽完別人的事情後,不要被別人的情緒帶著走,這樣會很影響我們的心情。如果我們覺得自己的心情因為他人的情緒受影響時,我們可以去跑步,通過有氧運動放鬆一下。

28樓:網友

有獨立的自我意識,一個人對自我有清晰的認識,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並且對自我的評價以自己為標準,而不是建立在他人的評價之上。有良好的情緒管理的能力。

29樓:音希學姐

我覺得要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一定要練就自己強大的內心,當你自己的內心足夠強大的時候,就不會被這些話傷害到了。

如何使自己的心情不受他人的影響?應該怎麼做?

30樓:施庭學姐

不要太過於重視別人的感受,不要太過於重視別人說的話,應該對他們視而不見,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自己的身上,不要想太多,遵從自己內心。

31樓:斯蒂芬斯

不要去在意別人的想法,也不要去在意別人的態度,多去關心自己,要對自己好一點,給自己足夠的自信心;學會讓自己安靜下來,把思維沉浸下來,然後多學習,多去關愛自己,不要去在意別人的想法,給自己自信,相信自己。

32樓:阿斯達歲的說

強大自己,多磨練自己,多愛自己,多在意自己,多關心自己,這樣你就不會因為別人影響自己的心情了。

怎樣才能做到不被別人影響自己的情緒,有什麼方法解決嗎?

33樓:網友

如果想要不被別人影響的話,就一定要有強大的心理素質,可以多經歷一些挑戰性的事件,也可以多參加一些極具挑戰的社交活動,也可以外出旅遊,從而增長自己的見識,都能有效增強自己的心理素質。

34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首先心理承受壓力一定要大。不要輕易被打倒。面對別人的消極情緒,你要學會自己鼓勵自己。

怎樣才能讓自己的財運好起來怎樣才能讓自己的運氣好起來

幾個簡單有效的方法增加自己的財運 心情要放輕鬆,心態要放平和,你才能接受一些在改變的事物。觀察要到家,看到別人看不到的,資訊要靈通,知道別人不知道的。位置要夠高,可以站到事情的前高階,不會被動的無奈。事理要夠明白,不會做錯到自己後悔。自己要努力,改變一些能改變的,做好自己能做好的。其他的就看運氣了,...

怎樣才能讓自己過得充實點,怎樣才能讓自己的內心強大起來?

只要把自己該完成的事情完成就行了,不要去想那麼多,只要這一秒比前一秒過的精彩就叫充實,不一定要做什麼事情都要成功,付出過也就充實了,最起碼不會遺憾 快樂是一種心理感受。要不要快樂由你自己決定。懂得快樂 善於快樂實在是一種智慧 一種氣度 一種氣魄。快樂有時就像在天上飛的風箏一樣,雖然有時你看不見它,但...

怎樣才能讓自己幸福 怎樣才能讓自己幸福呢?

知足常樂,樂了就是幸福。有句歌詞 情為何物完全是捕風捉影。愛其實就只是兩個人各自的感覺。感覺想他 她了,感覺他 她讓自己開心,感覺他 她讓自己有壓力 有正面的有負面的。重點其實就是相處。另一半 這個詞害死了很多人。在愛情中的兩個人始終是兩個人,要尊重對方的空間,不要想著 融合 不要過度的遷就和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