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春天吃的冷盤 春天吃什麼冷盤好

2023-03-08 10:40:05 字數 2134 閱讀 8995

1樓:噴香小廚

春天風乾物燥人上火,試試這道菜,簡單一做,清爽可口,好看又好吃,特別適合春夏季節吃。

2樓:早媽美食

春天了,這3道冷盤要多吃,營養美味,味道鮮美,常吃體重降的快。

冬天適合吃什麼冷盤

3樓:北極星荒島

冬天適合吃大拌冷盤,其中的黃瓜、番茄、生菜可降火,混合著西瓜、哈密瓜、梨的水果沙拉也是不錯的選擇。此外,不少家常涼拌菜,如拍黃瓜、涼拌蘆筍都有清熱去火的效果。

做冷盤時,不妨放點有殺菌作用的蔬菜,如蒜、洋蔥、韭菜、大蔥、青蒜,既調味又保證了衛生。但需要提示的是,胃腸不適或體虛怕寒的人還是不太適合冬天吃冷盤。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冬季適合吃的冷盤有:鹽煮毛豆結、醬汁醃茭白、 糖醋蘿蔔絲 、蔥油拌萵筍、 皮蛋醃豆腐、

白灼金針菇 、 金針菇拌黃瓜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五道適合冬天吃的冷盤。

1.雜蔬拌木耳。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冬天就別吃冷盤了,而且橘子要少吃,可以吃點小菠菜和辣白菜。

春季吃什麼冷盤好?

7樓:一介伙伕是也

1、春季適合吃什麼冷盤之涼拌蒲公英。

蒲公英150克,生薑3片,大蒜3瓣,蔥白3莖,調味品適量。將蒲公英擇洗乾淨,切段;生薑洗淨,切絲;大蒜洗淨,切粒;蔥白洗淨,切粒。將蒲公英放入盤中,納入薑絲、蒜粒、香油、食醋、醬油、雞精適量拌勻即成,每日1劑。

可清熱解毒,利咽消腫。

2、春季適合吃什麼冷盤之涼拌薄荷。

薄荷100克,生薑3片,大蒜3瓣,蔥白3莖,調味品適量。將薄荷擇洗乾淨,切段;生薑洗淨,切絲;大蒜洗淨,切粒;蔥白洗淨,切粒。將薄荷放入盤中,納入薑絲、蒜粒、香油、食醋、醬油、雞精適量拌勻即成,每日1劑。

3、春季適合吃什麼冷盤之涼拌魚腥草。

魚腥草150克,生薑3片,大蒜3瓣,蔥白3莖,調味品適量。將魚腥草擇洗乾淨,切段;生薑洗淨,切絲;大蒜洗淨,切粒;蔥白洗淨,切粒。將魚腥草放入盤中,納入薑絲、蒜粒、香油、食醋、醬油、雞精適量拌勻即成,每日1劑。

4、春季適合吃什麼冷盤之南瓜。

南瓜果汁有助於人體的新陳代謝,可幫助預防糖尿病。空腹時喝一杯果汁將有助於**心臟疾病或緩解腎臟水腫症狀。其富含維生素e,能夠滋潤**。

5、春季適合吃什麼冷盤之蕃茄。

番茄中的番茄紅素富含抗氧化劑。200克的西紅柿汁或3至4湯匙番茄醬,足以為人體提供所需的番茄紅素。西紅柿還含有豐富的鉀元素,能夠降低血液和顱內壓力,喝番茄汁對高血壓和青光眼都有非常好的**作用。

8樓:灰色的菓實

春季吃黃瓜,涼拌黃瓜的做法比較多樣,主要是以黃瓜為主要食材,口感清爽,香脆爽口,操作簡單,具有美容養顏功效,營養價值豐富。

9樓:志在乾坤

春季吃香椿拌豆腐特別好。因為香椿香味獨特,與嫩豆腐拌在一起,鮮香開胃,口感獨特。

10樓:耕海牧魚

春季萬物生髮,鶯歌燕舞,所以各種野菜也開始上市,所以在春季,最好是隨著季節吃一些涼拌的野菜。

適合秋季吃的冷盤有哪些

êêºïçïìì³ôµäá¹²ëóðääð©

春季適合吃什麼菜?

11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春天的菜有小白菜、芹菜、扁豆、早毛豆、苦瓜、黃瓜、小蔥、春蘿蔔、春四季豆、春豇豆、油菜、刀豆、茄子等等。其中油菜一般都是大片種植,每年的農曆4月,鄉田野到處都是油菜花開,非常好看。

春季的油菜最鮮嫩,富含維生素c,是春季飯桌上的家常菜,其中維生素、礦物質含量豐富,尤其是鐵元素含量更高。對解毒,去除春燥有很好的效果。

春季適合吃什麼菜

最適合夏季吃的冷盤做冷盤的幾個小技巧

做冷盤小技巧 瞭解什麼蔬菜適合涼拌 適合涼拌的蔬菜有些共同點 如氣味獨特清新,口感清脆有勁,可生食,或僅以熱水汆燙就能散發香氣。適合生食的蔬菜 可生食的蔬菜多半有甘甜的滋味及脆嫩口感,因加熱會破壞養分及口感,通常只需洗淨即可直接調味拌勻食用,如大白菜 圓白菜 小黃瓜等。生熟食皆宜的蔬菜 這類蔬菜氣味...

夏季吃什麼冷盤好,夏天了,吃什麼冷盤更解暑?

夏季拌冷盤很簡單,多選擇清熱敗火的,如苦瓜焯了拌吃,或者是市場上有賣野菜的回來蘸醬生吃或焯了拌些香油。黃瓜,洋白菜等都很好。豆芽也很有營養。主要是看你有什麼創意的吃法,菜的選擇是很簡單的。糖拌西紅柿吧,我自己也經常這樣弄的,省時又有營養,又好吃。西紅柿裡面的紅色素又可以幫助抵禦紫外線,建議你這樣吃。...

夏天了,吃什麼冷盤更解暑?夏天吃什麼能涼快

夏天來了,很喜歡撈汁拌的冷盤,喜歡撈汁的酸甜口味,冰爽解暑!做的最早的有東古的和珍選的都很好吃。吃點魚腥草之類的,可以下火,消暑,涼粉吃著也涼快。夏天了,吃什麼冷盤更解暑?你好,夏天的話吃涼拌菜都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吃的太辣。因為辣椒也容易上火,可以多吃魚腥草,可以消炎下火。多喝一點水呀,天氣悶熱。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