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怎麼吃最有營養,木瓜怎麼吃有營養

2023-03-08 11:20:06 字數 4819 閱讀 5043

1樓:萬字先生

木瓜這樣吃科學又營養:

1、木瓜中含有特殊的木瓜酵素,對肉類有很強的軟化作用,因此將肉類與木瓜同燉,滋味最好。

比如木瓜排骨盅。

製作方法也簡單:將木瓜掏空後,放入四五塊豬排,根據各家口味加入少許蒜末、辣椒、蠔油、米酒等調味品,放入鍋中清燉40分鐘就可。豬排也可以換成牛排、羊排、魚翅、燕窩等做盅。

不但營養好還很有品質。

2、用木瓜做藥膳,比如木瓜鮮魚湯。這道菜的材料除了木瓜外,鮮魚可選用青魚、鰍魚等多種魚類,還可加入百合、胡蘿蔔、黃杏、黨參等。做法是:

先將所有原料洗淨,木瓜去核切成塊,待水滾開後將所有原料放入鍋內,然後用文火燉兩個小時便可飲用。此湯具有補虛、通乳的功效,是民間傳統的催乳驗方,專治婦女產後乳汁缺乏等症。

3、銀耳燉木瓜、木瓜蓮子羹、木瓜老鴨湯、木瓜章魚湯都是較好的木瓜藥膳搭配。

4、木瓜除了直接鮮食外,做水果沙拉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選一個形狀美麗的木瓜,一剖兩半,挖去瓜肉,成為天然容器,將木瓜、芒果、鳳梨、香蕉、奇異果切片後放入「木瓜碗」中,滴入萊姆汁,依口味摻些糖,拌上沙拉醬即成。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直接食用。可以把木瓜切成幾瓣,然後去籽生吃,像吃橙子一樣。當然瓜皮得扔掉喲。第。

二、因為木瓜利尿,如果覺得麻煩的話,可以稍微加工一下,比如上鍋蒸熟,加蜂蜜吃。第。

三、木瓜蒸牛奶,這種吃法可以達到美容的效果,女士們可以多多食用!木瓜蒸牛奶的做法:木瓜一個,在肚口開一口,挖出中間籽,倒入牛奶和冰糖,入鍋蒸15分鐘,取出即可吃。第。

四、木瓜蒸雪蛤的做法:方法同上,只是雪蛤要先泡上一天,然後和冰糖煮上20分鐘後加入牛奶煮沸,再倒入木瓜內再蒸,只需蒸10分鐘即可。第。

五、木瓜是美容的佳品,一般情況下,木瓜蒸牛奶就非常好了(雪蛤好貴的哦)生一點的木瓜可以切成片或削成絲,在開水鍋內稍燙一下,然後來做涼拌菜,很脆很爽口,不過得是7成熟的瓜才行,太熟的不脆,太生的發苦。

木瓜怎麼吃有營養

木瓜的營養豐富,木瓜怎麼吃才有營養?

3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可以做木瓜燉燕窩。燕窩的營養價值不用多說,木瓜清熱利尿,是**的好幫手,這兩種食材搭配起來營養又健康。木瓜洗淨、掏空做容器。

銀耳、燕窩清水泡發好。銀耳與高湯一起盛入木瓜中,上鍋蒸15分鐘取出,放入發制好的燕窩和冰糖,煮勻即可。

4樓:a一此不懈

木瓜可以用來做涼拌,也能用來做蔬菜炒來吃,以及也可以用來做餡料,還能夠將木瓜製作成木瓜糖塊。

5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做木瓜牛奶,或者是做鮮濃木瓜汁,還可以做木瓜燉雪耳,這些吃法都是比較有營養的,可以保證木瓜的營養價值。

6樓:王志剛剛剛

應該做成木瓜汁或者是煲湯。這樣吃木瓜才是最有營養的,營養價值也非常高。

7樓:帳號已登出

木瓜營養豐富,如果想要吃木瓜的話,最好用來生吃,這樣營養不流失,木瓜能夠有很好的膠原蛋白,經常吃木瓜的人能夠保持**彈性不鬆垮。

8樓:貓達

1、木瓜蜂蜜糖水:將一個木瓜去皮,切片,放入水中,然後放入鍋中煲30,煲30分鐘左右即可,要好的時候,放入一些蜂蜜即可食用。

2、冰糖木瓜:木瓜切塊,當然是要去籽的,切塊之後,放入水中煮同時加入冰糖,煮20分鐘左右就可以啦。

3、木瓜牛奶果汁:木瓜去籽切成塊狀,加入鮮牛奶,再加一點橙汁,並加入一些冰塊。

4、銀耳木瓜:銀耳、木瓜放入鍋中燉,木瓜去籽去皮,最後加一些糖就可以啦。

6、木瓜椰子汁:椰子汁倒出來,然後放入木瓜在其中,浸泡一會就可以吃。

9樓:抄白楣

木瓜可以去皮去核後直接生吃;可以切成瓣狀去籽後上鍋蒸熟,再新增蜂蜜吃;還可以將木瓜洗淨去皮去核切成小塊熬成木瓜粥,或者是將木瓜熬湯吃;也可以將木瓜和燕窩、冰糖等一起隔水燉,營養有美味。另外,涼拌成水果沙拉來吃,將木瓜切成片或削成絲,再在開水鍋裡過一下,口感也是非常好的。但是要注意木瓜性偏寒,因此胃寒以及體虛的人不宜多吃,否則容易腹瀉或是嘔吐的症狀。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攝入木瓜這類水果,能保證維生素、礦物質的攝入,但需注意攝入量以及個人是否對木瓜過敏反應。木瓜可以跟銀耳一起煮,或是攪拌機打勻後製成木瓜奶昔,也可以跟肉一起燉煮,或者熬粥食用,患者依據個人口味選擇食用方法即可。

木瓜的營養

木瓜有什麼營養?

1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功效與作用。

美容養顏、通乳、補充營養。

木瓜又稱萬壽瓜、番木瓜,為薔薇科植物貼梗海棠的乾燥近成熟果實,在廣東、廣西、福建、雲南、臺灣等地皆有種植,夏、秋二季果實綠黃時採收,歸肝、脾經。木瓜有美容養顏、通乳、補充營養、改善肥胖的功效。

1、美容養顏:木瓜含有豐富的木瓜酶、維生素c、維生素b及鈣、磷等礦物質,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蛋白質、鈣質、檸檬酸,可以促進脾胃消化、改善便秘,同時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達到美容護膚養顏的作用。

2、通乳:木瓜含有氨基酸、木瓜蛋白酶、凝乳酶等營養成分,其中凝乳酶具有一定的通乳作用。

3、補充營養:木瓜中含有大量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及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可有效補充人體的養分。

4、改善肥胖:木瓜含有木瓜酵素,青木瓜的木瓜酵素是成熟木瓜的2倍左右,可以分解蛋白、糖類、脂肪、去除贅肉、促進新陳代謝,從而改善肥胖。

12樓:朵月飲

木瓜營養豐富,味道清甜,肉質軟滑,多汁,既可生吃,又可作菜。據現代科學測定,木瓜中富含維生素a、b1、b2、c,礦物質鐵、鈣、鉀,還含有天然植物「多糖」、蛋白質、木瓜酵素以及有機酸。

木瓜的外皮挑選木瓜要主要看,表面沒有傷痕,裂口的。外皮光滑的木瓜,可以保證裡面果肉的新鮮。木瓜有青色的,有黃色的,在挑選的時候可以挑選深黃色,這樣的日照比較的充足,甜度也會稍高一些。

木瓜有什麼營養?

13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木瓜有保肝、抗菌、抑制腫瘤的功效與作用。木瓜含蘋果酸、酒石酸、檸檬酸、抗壞血酸、反丁烯二酸和皂苷;還含蘋果酸鉀鹽及齊墩果酸、綠原受乙酯、咖啡酸、綠原酸、烏頭酸、黃酮和鞣質等。

木瓜果實長橢圓形或卵圓形,多縱剖為2~4瓣,長4~9釐米,寬釐米。

外表面紅棕色或棕褐色,光滑無皺紋,或稍粗糙;剖面果肉粗糙,顯顆粒性。種子多數,密集,每子房室內40~ 50粒,通常多數脫落。種子扁平三角形,氣微,味微酸澀,嚼之有沙粒感。

以質堅實、味酸者為佳。

木瓜花單生於葉腋;萼鍾狀,萼片5,三角狀披針形,邊緣有腺齒,內面密被淺褐色茸毛,反折;花瓣5枚,倒卵形,淡粉紅色,雄蕊多數,長不及花瓣之半;花柱3~5,基部合生,柱頭頭狀,與雄蕊等長或稍長。果實長橢圓形,長10~15釐米,暗黃色,木質。花期4月,果期9~10月。

14樓:點點滴滴

作為水果食用的木瓜實際是番木瓜,又名番瓜、文冠果,果皮光滑美觀,果肉厚實細緻、香氣濃郁、汁水豐多、甜美可口、營養豐富,多吃可延年益壽。

1.木瓜有健脾消食的作用,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將脂肪分解為脂肪酸。木瓜中含有一種酵素,能消化蛋白質,有利於人體對食物進行消化和吸收。

2.如果食用肉食太多,脂肪容易堆積在下半身,木瓜中的酵素可幫助分解肉食,減低胃腸的工作量,讓肉感的雙腿慢慢變得更有骨感。

3.木瓜所含的齊墩果成分,有護肝降酶、抑菌抗炎、降低血脂等功效。

4.木瓜獨有的番木瓜鹼具有抗腫瘤功效,並能阻止人體致癌物質亞硝胺的合成,對淋巴性白血病細胞具有強烈抗感活性。

5.因為木瓜性溫,不寒不燥,其中的營養容易被**直接吸收,特別是可發揮潤肺的功能。當肺部得到適當的滋潤後,就能更好地行氣活血,使身體更易吸收充足的營養,從而讓**變得光潔、柔嫩、細膩,皺紋減少,面色紅潤。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木瓜是溫性水果,味較酸,具有平肝和胃,舒筋絡,活筋骨,降血壓功效。

二、木瓜含有大量的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c及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可以有效的補充人體的營養,增強身體抗病免疫力。

三、木瓜鹼具有抗腫瘤的功效,並能阻止人體致癌物質亞硝胺的合成,對淋巴性白血病細胞具有強烈抗癌活性。

四、木瓜能消除體內過氧化物等毒素,淨化血液,對肝功能障礙及高血脂、高血壓病具有防治效果。

五、木瓜裡的酵素會幫助分解肉食,減低胃腸的工作量,幫助消化,防治便秘,並可預防消化系統癌變。

六、木瓜能均衡、強化青少年和孕婦妊娠期的荷爾蒙的生理代謝平衡,潤膚養顏,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美容水果。

16樓:鋼鐵女施主

木瓜含有豐富的木瓜酶、維生素c,維生素b、鈣、磷等礦物質,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蛋白質、檸檬酸等,吃木瓜可以美容養顏、通乳**、補充營養、預防肥胖、抗痙攣。

17樓:竹簡墨已白

1、健脾消食可將脂肪分解為脂肪酸。現代醫學發現,木瓜中含有一種酵素,能消化蛋白質,有利於人體對食物進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功。2、抗疫殺蟲。

番木瓜鹼和木瓜蛋白酶具有抗結核桿菌及寄生蟲如絛蟲、蛔蟲、鞭蟲、阿米巴原蟲等作用,故可用於殺蟲抗癆。3、番木瓜鹼具有抗淋巴性白血病之功,故可用於通乳及**淋巴性白血病(血癌)。補充營養有效補充人體的養分,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

抗痙攣具有防治高血壓、腎炎、便秘和助消化、治胃病,對人體有促進新節代謝和抗衰老的作用,還有美容護膚養顏的功效。

蝦怎麼吃最有營養,怎麼吃蝦最有營養

海蝦白灼最營養 海蝦礦物質含量,如鈣 磷 鐵 碘都比河蝦高,且受汙染較小。雖然海蝦中不乏個頭較大的品種,如對蝦。但蝦並不是越大越好。因為野生對蝦,長成可在市面上 的大小,可能需要幾年的時間,會增加受汙染的機率。人工養殖的海蝦,生長速度雖快,但其營養和口感都會大打折扣。海蝦中,數大龍蝦最名貴。其實在營...

番茄怎麼吃最有營養,西紅柿怎麼吃最有營養?

西紅柿可以生吃,也可以做熟了吃。這兩種吃法對身體都有好處,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番茄紅素和胡蘿蔔素均溶於油脂,所以炒番茄或者做湯等都很好,生吃吸收率低。如果攝取維生素c,則生熟均可,因為番茄酸度大,有利於維生素c的穩定,烹調之後損失比較小。如果為獲得鉀和膳食纖維,也是生熟均可。西紅柿性偏寒涼,有清...

蓮子怎麼吃最有營養,蓮子怎麼吃最有營養 推薦三種蓮子的營養吃法

蓮子的營養成分豐富,既是日常的養生佳品,而且還被應用到臨床醫學中作為一種藥材來使用,蓮子的營養價值之高由此可見一斑。蓮子的吃法有很多,無論是與大米摻在一起熬粥,還是與冰糖一起熬製,或是與麵粉一起做成餅,都是蓮子比較營養的吃法。蓮子的營養成分 蓮子的營養價值高,這是因為其具有豐富的營養成分。據測定,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