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都是用來幹嘛的,程式設計是幹嘛的?

2023-05-08 06:05:06 字數 3097 閱讀 9800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程式設計。

簡單的說,程式設計就是為了藉助於計算機來達到某一目的或解決某個問題,而使用某種程式設計語言編寫程式**,並最終得到結果的過程。

計算機雖然功能十分強大。可以供你上網、打遊戲、管理公司人事關係等等,但是沒有程式,它就等於是一堆廢鐵,不會理會我們對它下達的「命令」。於是,我們要馴服它,只有通過一種方式——程式,這也是我們和計算機溝通的唯一方式。

那程式到底是什麼呢?

程式也就是指令的集合,它告訴計算機如何執行特殊的任務。

打個比方說,它好比指導你烹調菜品的菜譜或指揮行駛一路到達目的地的交警(或者交通路標)。沒有這些特殊的指令,就不能執行預期的任務。計算機也一樣,當你想讓計算機為你做一件事情的時候,計算機本身並不能主動為我們工作,因此我們必須對它下達指令,而它根本不會也不可能聽懂人類自然語言對事情的描述,因此我們必須使用程式來告訴計算機做什麼事情以及如何去做?

甚至對最簡單的任務也需要指令,例如如何取得擊鍵,怎樣在螢幕上放一個字母,怎樣在磁碟中儲存檔案等等。

這麼麻煩,連這些東西程式設計都要考慮!怪不得人家說程式設計好難!你錯了,其實許多這樣的指令都是現成的,包含在處理晶片中內建於作業系統中,因此我們不必擔心它們工作,他們都是由處理器和作業系統來完成的,並不需要我們來干預這些過程。

上面講到的計算機本身不會主動的做任何事情。因此我們要通過程式的方式來讓計算機為我們「效勞」。而這個過程就是我們「編」出來的。

程式設計可以使用某一種程式設計語言來實現,按照這種語言的語法來描述讓計算機要做的事情。

我們這裡所講的語法和外語中的語法完全兩碼事,這裡講的語法只是讀你的程式書寫做出一寫規定而已。

寫出程式後,再由特殊的軟體將你的程式解釋或翻譯成計算機能夠識別的「計算機語言」,然後計算機就可以「聽得懂」你的話了,並會按照你的吩咐去做事了。因此,程式設計實際上也就是「人給計算機出規則」這麼一個過程。

2樓:掃興客

能夠讓機器幫忙做一些重複的,有規律的事情。只要是那些有規律的事情就可以自己設定一些 條件 ,規定一個邏輯,由電腦按要求就可以完成了。

比如你要篩選大量相同的資料,如果由 10000 條資料,而資料又不連續,人工找就不好了,速度慢,準確度不高。或者你要統計 10000 條資料裡面 那些是重複的,用不同顏色標誌數來,重複了多少次什麼的,都是人難以做準確的,但是計算機就可以很快完成。

3樓:軻窠

使得計算機能夠根據人的指令一步一步去工作,將需解決問題的思路、方法和手段通過計算機能夠理解的形式告訴計算機,完成某種特定的任務,這就是程式設計。

程式設計是幹嘛的?

4樓:機御科技

程式設計是編定程式的中文簡稱,就是讓計算機代為解決某個問題,對某個計算體系規定一定的運算方式,使計算體系按照該計算方式執行,並最終得到相應結果的過程。

說得通俗點,程式設計就是用人看得懂的語言寫出能夠操控機器來做一些事情的工作,比如說用遙控器控制電視機,這就需要程式設計,用滑鼠在電腦裡移動,電腦裡的遊戲,電腦裡的軟體,汽車飛機裡的電子儀表,計算器,等等,這些都需要通過程式設計來實現,只不過有些是偏向硬體的,比如遙控器,有些是偏想軟體的,比如遊戲,就有了所謂的硬體開發,和軟體開發,都屬於程式設計這個大概念。下面簡單介紹一下程式設計的幾種語言。

c語言支援結構化程式設計,也就是說c的程式被編寫成一些分離的函式呼叫(呼叫)的集合,這些呼叫是自上而下執行,而不像一個單獨的整合塊的**使用goto 語句控制流程。因此,c程式比起整合性的fortran及cobol的「空心粉式**」**要簡單得多。事實上,c仍然具有goto語句,不過它的功能被限制了,僅當結構化方案非常複雜時才建議使用。

彙編是第一個計算機語言。組合語言實際上是你計算機處理器實際執行的指令的命令形式表示法。這意味著你將與處理器的底層打交道,比如暫存器和堆疊。

5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是編定程式的中文簡稱。又叫程式設計。

1、就是通過寫入**,使計算機解決某個問題,對某個計算體系規定一定的運算方式,使計算體系按照該計算方式執行,並最終得到相應結果的過程。

2、為了使計算機能夠理解人的意圖,人類就必須將需解決的問題的思路、方法和手段通過計算機能夠理解的形式告訴計算機,使得計算機能夠根據人的指令一步一步去工作,完成某種特定的任務。這種人和計算體系之間交流的過程就是程式設計。

程式設計是幹嘛的?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程式設計的目的是為了使計算機能夠理解人的意圖,使得計算機能夠根據人的指令一步一步去工作,將需解決問題的思路、方法和手段通過計算機能夠理解的形式告訴計算機,完成某種特定的任務。程式設計是人和計算體系之間交流的過程,因為計算機對除機器語言以外的源程式不能直接識別、理解和執行,所以程式設計就是對某個計算體系規定一定的運算方式,使計算體系按照該計算方式執行,並最終得到相應結果的過程。程式設計有兩種方式:

解釋方式和編譯方式。

1、解釋方式:計算機對高階語言書寫的源程式一邊解釋一邊執行,不能形成目標檔案和執行檔案。

2、編譯方式:通過一個對應於所用程式設計語言的編譯程式對源程式進行處理,經過對源程式的詞法分析、語法分析、語意分析、**生成和**優化等階段將所處理的源程式轉換為用二進位制**表示的目標程式。收起。

7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程式設計是編制程式的簡i稱,程式即做某件事情的步驟,du編制程式的過程就是安排做某一件事情具體步驟的過程;簡單的說,程式設計就是為了藉助於計算機來達到某一目的或解決某個問題,而使用某種程式設計語言編寫程式**,並最終得到結果的過程。

8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程式設計是編制程式的簡稱,程式即做某件事情的步驟,編制程式的過程就是安排做某一件事情具體步驟的過程。 程式設計的物件一般是計算機,但這個概念源自早期的紡織機,用於設定紡織機紡織出來的圖案,不同的「程式」卡片將使紡織機採用不同的織法,從而使一種機器可以做出不同的產品。早期的計算機沒有程式設計能力,其。

9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是為了使計算機能夠理解人的意圖,使得計算機能夠根據人的指令一步一步去工作,將需解決問題的思路、方法和手段通過計算機能夠理解的形式告訴計算機,完成某種特定的任務,這就是程式設計。

程式設計是人和計算體系之間交流的過程,因為計算機對除機器語言以外的源程式不能直接識別、理解和執行,所以程式設計就是對某個計算體系規定一定的運算方式,使計算體系按照該計算方式執行,並最終得到相應結果的過程。

青春是用來幹嘛的,我想問青春是用來幹嘛的。是創業還是玩

用來揮霍,你會失去很多,但是相應的你也會得到很多,用來學習,先苦後甜,當然如果學習不認真就是揮霍,用來享受的話可日子在後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青春,每個人的體會都是不同的,相同的是我們都會長大,自己去慢慢體會吧 用來歷練的,看世間百態,當你看多了變得老成而遊刃有餘,青春追求過度的享受,都是需要明天付出...

朋友拿來幹嘛的 朋友是用來幹嘛的?

知心的朋友最懂你!會在你需要的時候出現在你身邊。可是,隨時間的變化,年齡會增長,知識會增加,閱歷會豐富,當然需要也會有變化!只是,知心的朋友能一直滿足與自己的需要嗎?如果滿足不了自己的需要,就不是知心好友了嗎?不會,因為理解ta!所以說,朋友是再某一時刻滿足了你那一時刻需要的人,無論利益,感情!時間...

錢到底說用來幹嘛的啊?錢到底是用來幹嘛的啊?

錢拿來用的啊。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你有沒有嘗試過身無分文的感覺呢。有這樣的感覺你就不會問這樣的問題了。歷史證明,錢不是用來存的,是用來投資的。情感語錄正能量 錢到底是用來幹嘛的。錢到底是用來幹嘛的啊?回答 給大家說說金錢的作用有哪些,有錢有底氣,作為一個男人,想要在社會上立足,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