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語閱讀,一般是什麼型別的文章

2023-03-08 17:55:04 字數 3372 閱讀 9759

1樓:玉池天嵐

(一) 題材。

內容涉及社會科學、自然科學和人文科學各個領域的知識,其中社會科學所佔比重較大,自然科學所佔比重不大,人文科學近來有增加的趨勢。社會科學常涉及的領域有經濟學、心理學、社會學、教育學、傳播學等,但政治、軍事不涉及。自然科學主要涉及醫學、生物學、工程和科學史等。

(二) 文體。

在體裁上,大綱要求能讀懂四類文章:議**、說明文、記敘文和應用文 (如信函、技術說明和產品介紹等)。但出題以議**和說明文為主。

望!o(∩_o~

考研英語題目型別有哪些?

2樓:生活達人小羅

考研英語滿分100分,包括英語知識運用、閱讀理解和寫作三種題型。

英語一各題型分值:

第一部分是英語知識運用,總共10分,20題,每題分。

第二部分是閱讀理解,a部分是傳統閱讀理解,共4篇文章,每篇5道題,共40分。b部分是新題型,5道題共10分。c部分是翻譯,從文章中抽出5個長難句進行翻譯,5道題共10分。

第三部分是寫作。第一題是小作文,應用文寫作,要求100字左右,10分。第二題是大作文,要求160-200單詞,20分。

英語二各題型分值:

第一部分是英語知識運用,總共10分,20題,每題分。

第二部分是閱讀理解,a部分是傳統閱讀理解,共4篇文章,每篇5道題,共40分。b部分是新題型,5道題共10分。c部分是翻譯,選擇一個段落進行翻譯,共15分。

第三部分是寫作。第一題是小作文,應用文協作,要求100字左右,10分。第二題是大作文,要求150單詞,15分。

複試內容。口語測試(因複試由各招生學校、單位負責,具體流程會有所不同)

1、自我介紹。

這是幾乎所有英語口試都會包含的環節。可以簡單介紹自己各方面的情況。切記語言組織要精練,不要太冗長,控制在3分鐘左右。

2、深入對話。

導師會對自我介紹中使其感興趣的內容進行提問,以進一步瞭解考生情況。在結束時,導師往往問考生有沒有什麼問題。此時,不適合僅僅說no,可以問導師一兩個自己所關心的問題。

3、個人長談。

一些對英語口語要求較高的院校會讓考生在幾個話題中抽取一個話題,準備1-2分鐘,然後做一個2分鐘左右的即興演講。

4、考生對話。

兩個考生會被分成一組,就一個話題準備一小段時間,然後進行對話討論。

5、**描繪、分析和討論。

這種考察形式相對較少,不過還是可以對其適當有所瞭解。

3樓:水木目學姐

考研英語分為考研英語一和考研英語二兩種。

1、考研「英語一」

第一部分是英語知識運用,即我們常說的完形填空,總共10分,20題,每題分。

第二部分是閱讀理解,a部分是傳統閱讀理解,每篇5道題,共40分。b部分是新題型,5道題共10分。c部分是翻譯,5道題共10分。

第三部分是寫作,第一題是小作文,應用文寫作,要求100字左右,10分;第二題是大作文,要求160-200單詞,20分。

2、考研「英語二」

第一部分是英語知識運用,即我們常說的完形填空,總共10分,20題,每題分。

第二部分是閱讀理解,該部分由a、b兩節組成,共25小題,每小題2分,共50分。

a部分為多項選擇題,共四篇文章,每篇文章設5題,共20題,每小題2分,共40分。

b部分有兩種備選題型。每次考試從這兩種題型中選擇其中的一種形式,或者兩種形式的組合進行考查。b部分設5小題,每小題2分,共10分。備選題型包括:多項對應和小標題對應。

第三部分是英譯漢,要求考生閱讀和理解長度為150詞左右的一個或幾個英語段落,並將其全部譯成漢語,共15分。

第四部分是寫作,該部分由a、b兩節組成,共2題,25分。a節是應用性短文,包括私人和公務信函、備忘錄、報告等,共10分。b節是寫出一篇150詞左右的英語說明文或議**,提供情景的形式為圖畫、圖表或文字,共15分。

考研英語備考方法:

關於單詞:區分高頻詞、中頻詞和低頻詞,多記、多背單詞。

關於語法:考研英語中的長難句較多,且很多都是考點。建議直接在真題閱讀裡面複習語法,真題文章裡面出現的長難句或者是句子的語法結構都是經常考的,可以把真題閱讀和長難句結合起來複習。

關於真題練習:多做真題。

考研英語試卷中閱讀文章都是出自**

4樓:夏平生

根據資料統計,80%的考研英語閱讀**於《經濟學人》、《衛報》、《自然雜誌》、《新聞週刊》、《科學美國人》等。偶爾也會在一些書籍中尋找合適的文字做考試素材,但不多見,尤其是這幾年已經很難見到。

5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歷年的考研英語閱讀文章大多出自英美國家的一些比較出名的報刊,例如the economists、time、the 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等,但是文章會經過刪減和換詞,每篇控制在350-420詞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閱讀。

在背完兩個月單詞後,我終於能看懂一篇文章大部分單詞了,能知道這篇文章大概在講什麼了!首先要打消大家一個投機取巧的心理,認為考研閱讀主要靠技巧。技巧固然重要,有些難的問題,即使把文章全翻譯成中文也未必答對。

但技巧只能作為後路,當不確定答案時可用技巧。技巧的前提,是單詞,是能懂文章大概在說什麼。如果你文章看不懂,問題看不懂,答案也看不懂,估計能用的技巧就是點兵點將點到哪個是哪個了吧。

所以,紮紮實實沉下心來好好背單詞吧,只要你視它以初戀,它定會報你以分數!

學習方法:材料:歷年英語一真題,這個也沒必要買,天道考研網校會統一發,這個我報名的時候盼盼老師已在給我強調,不要買太多資料。

我是6月份才開始做閱讀,原因是準備的晚底子太差,其實底子還行的同學4、5月份就可以開始了。如果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從2023年開始做。

a.每天一篇英語閱讀。前期是拿97年~04年的真題鞏固單詞基礎和練就翻譯能力。

05年真題開始研究做題技巧,但仍以翻譯和單詞為主,畢竟看懂是王道。建議大家從一開始就可以跟兔博士的課程學習,提早養成正確的閱讀思維和習慣,免得自己學歪了就很難改正了。

考研英語閱讀六大題型

考研英語閱讀一般錯幾個?考研英語閱讀錯幾個算正常?

閱讀的錯誤個數是不一樣的40 50分,錯15 10個50 60分,錯10個左右60 70分,錯7 9個70 80分,錯5 6個80 90分,錯2 4個90分以上,錯1個可以大致做一個劃分,這樣對於每一部分的目標分數做到心裡有數。這就考研英語得分85分,也就是說,如果你的目標是85 你只能扣更少的分。...

英語考研作文,考研英語作文一般能給多少分?

小作文120字,大作文200字,先寫大作文儘可能將時間卡在半小時左右,審題 構思 所需時間5到10分鐘,寫作過程 所需時間20到25分鐘。考研英語作文要求主題突出 結構清晰 文字通順 連貫性好,消滅語法錯誤,平時多練,掌握寫作技巧。認真審題,確定寫作重點,確定寫作提綱。參考清北啟航的模版巧妙套用它的...

英語中一般疑問句是什麼,英語中什麼是一般疑問句,什麼是特殊疑問句

一般疑問句就是用be動詞或者助動詞 do does did 或情態動詞 can will should could等 開頭的疑問句。答句首先要用yes和no來回答。特殊疑問句是指用特殊疑問詞 what,where,when,how many等詞 開頭且不用yes或no回答的句子 一般疑問句是指以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