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貨品入庫怎麼入?超市怎樣盤點入庫

2023-03-08 18:50:09 字數 2131 閱讀 1823

1樓:龍泉

超市入庫流程。

入庫處理。一、商品訂貨。

商品負責人填寫每**表中的「訂貨」欄,註明條碼,名稱,數量,其他說明。填寫完畢交與店長,店長稽核說明完畢簽字,由店長交財務部訂貨,財務錄入系統「訂貨單」。

②店長和財務部應瞭解**商的經營方式,結款方式,是否允許退換貨及**商的實力等,以便更好的做出合理的訂貨。

二、商品驗收商品負責人驗收貨品,清點數量。

驗收完畢交財務部,財務部由之前的「訂貨單」根據實際情況轉系統「驗收單」,接收人、店長、錄入人、**商簽字確認,一式兩聯,一聯備查,一聯**商留存。商品的系統「批發單」財務部應做應付賬款或已付帳款的財務處理。如遇商品進價變動,應及時瞭解變價原因,在驗收單上標註,並在系統上更改商品售價,重新列印價籤,告知店長,店面更換價籤,避免誤導顧客引起不必要的投訴。

商品驗收完畢,由商品負責人負責商品的上架和商品入倉庫工作,分類擺放整齊。店長定期檢查倉庫商品的分類擺放情況,不合格的做整改調整。

注意:①驗收標準有檢查日期是否最新,包裝是否完整,進口食品必須有中文標識,是否標註食品新增劑明細等,如有異常告知店長處理。

②商品**由財務稽核,數量由驗收人稽核。

③驗收單的錄入要在當天及時完成,專案填寫完整,資料準確無誤。同一**商的驗收單要裝訂成冊,不可丟失,以備對賬檢視。

三、訂煙。每週三下班前由收銀員盤點完店面煙的庫存數量,根據銷量情況確定本週訂煙數量,收銀員,店長,財務簽字確認,店長交財務部網上訂煙,**如有變動通知店面,列印價籤,店面及時變更售價。

四、新品入超**商(現有的)提供新品時,由店長根據店面需要作出決定,並簽字確認方可訂貨、驗收。

超市怎樣盤點入庫

2樓:孝雪

盤點前準備:

① 整理庫房:按分類擺放好商品,相似品需要刻意區分開,並對盤點人員做好提醒工作,避免混淆。如果有紙箱與實際物品不符的情況,需要做好備註或者更換紙箱外包裝。

② 單據結算:影響庫存的單據要結算到最終狀態,如進貨單要驗收入庫,收銀介面要完成結算。

③ 貨架商品陳列整理:排面整理主要是兩個方面,一個是把散落的商品物歸原位,另外一方面,要注意把包裝類似口味不同的商品進行區分放置,防止出現盤混。

④ 特殊情況處理:一些商品的特殊情況要靈活處理,例如,飲料廠商會用瓶蓋做兌獎活動,便利店把商品兌換給顧客後、會留下瓶蓋,定期進行統一兌換。如果,盤點前一些瓶蓋還沒有兌換成商品,則需要按照瓶蓋盤點商品,防止錯盤。

盤點方式及流程。

(一)初盤。

使用盤點機或者帶有盤點功能的千帆掌櫃收銀系統進行初次盤點。

(二)覆盤。

如果有商品出現超出合理範圍的盤虧或者盤盈,需要對這一類商品進行復盤,核實初盤結果,最終確保盤點工作的準確性。

盤點結束後。

1)資料整理:彙總各個員工的盤點資料,如果盤點是在營業中進行的,需要考慮盤點中所賣的商品金額;

2)分析盤點資料:對於盤點中盤虧或者盤盈超出合理範疇的商品,調查分析找出原因;

3)盤點結果處理:根據盤點結果對人員實施獎懲措施,對問題找出改善對策,協助會計做好賬務處理工作。

商品入庫怎麼做?

3樓:寶寶17605濤九

入庫業務分為到達貨物接收和貨物的驗收入庫兩個主要環節。貨物入庫管理按貨物的交接方式分為提貨入庫(到車站、碼頭、民航、郵局或者生產廠、流通企業提取貨物並運輸入庫)和貨主自己送貨入庫;按運輸工具分為鐵路專線到貨和汽車運輸到貨;按貨物交接人分為承運單位和供貨單位。組織貨物的卸車,理貨員驗收確認無誤,將戶無入庫資訊輸入計算機系統,由計算機系統生成貨位指派資訊,倉庫的管理根據貨位指派資訊將貨物組織入庫碼放或者上貨架。

入庫按照性質可分為正常入庫、退貨入庫(衝貨)、調撥入庫等。

4樓:王倩

所有到庫商品,必須在入庫前進行驗收,只有在驗收合格後方算正式入庫。這種必要性體現在:一方面,各種到庫商品**複雜,渠道繁多,從結束其生產過程到進入倉庫前,經過一系列儲運環節,受到儲運質量和其他各種外界因素的影響,質量和數量可能發生某種程度的變化;另一方面,各類商品雖然在出廠前都經過了檢驗,但有時也會出現失誤,造成錯檢或漏檢,使一些不合格商品按合格商品交貨。

商品的驗收工作是做好商品保管保養和使用的基礎。商品經過長途運輸、裝卸搬運後,包裝標誌容易損壞、散失,沒有包裝的商品更容易發生變化。

超市怎樣防老鼠,超市裡怎麼除老鼠?

超市裡怎麼除老鼠?最關鍵的是,超市必須做到整潔衛生,不留衛生死角,避免給老鼠留下紮根安家的機會。超市頻現老鼠的原因 超市的規模大小 運營年限 地下或地上 售賣商品種類等不同,滋生老鼠的原因也不同。比如,如果超市開在寫字樓裡,那麼整個樓的線井 管道井全都是通的,老鼠流竄很有可能。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 ...

超市應該怎樣消滅老鼠?超市裡怎麼除老鼠?

1 環境滅鼠 老鼠需要水 食物以及隱蔽的棲息條件,才能生存和繁殖。因此,創造一個不適宜其生存的環境,就能使一個地方的鼠量大大下降,並能使滅鼠成果容易得到鞏固。所以我們首先要搞好環境衛生 清除住宅周圍的雜草 隨意堆放的物品,經常清掃室內外衛生,各種用具雜物收拾整齊,衣箱 衣櫃以及書籍 鞋帽等要經常檢查...

水果超市怎麼開,怎樣開水果店

創業投資永遠不缺機會,關鍵在於把握商機。第一,要有一定的資金。因為它會積壓一定的貨物款。第二,要做好充分的市場調查,不要盲目。第三,要有好的地段,好的銷路。第四,要有好的經營者和管理者。生產冰櫃,冷櫃,展示冷櫃,冷藏櫃,冷藏展示櫃,保鮮櫃,保鮮展示櫃,水果保鮮櫃,蔬菜保鮮櫃等各種商用冷櫃,如下圖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