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牛奶變質成豆腐花,牛奶加熱後為什麼變成豆腐花了?

2023-03-08 19:10:06 字數 1593 閱讀 4055

1樓:筱柳格格

壞了,包裝的問題,以及殺菌沒有處理好,不能喝了,不過可以用來洗臉,樓上說的我媽媽也做過,不過聽身邊的人說,因為牛奶發酵的過程中沒有消毒的過程,所以不衛生,不建議蒸饅頭或者是做其他得食用佐料。但是洗臉或者是洗澡效果特好,因為裡面有酵母菌對**的美白超過鮮牛奶。

2樓:九桀

變成那樣就是壞了。原因很可能是包裝漏氣。光明盒裝的鮮奶我覺得比別的奶更易壞,因為沒什麼防腐劑。

我母親每遇此情況都用變質成豆腐狀的牛奶和在面裡蒸饅頭、餑餑,不僅不會浪費、無害健康還省去找商家換牛奶費時費力。建議以後買牛奶輕擠壓下,檢查是否漏氣。

3樓:賽今瑤回愛

鮮牛奶在加工時採用的是巴氏殺菌工藝,可以殺死有害菌,最大程度儲存牛奶的營養成分,但這種工藝並非殺滅牛奶中所有的細菌,所以需要冷藏,而且保質期比較短,如果沒有按規定的條件儲存,就會出現豆腐花這類變質現象。

4樓:小麵條

肯定壞了,如果距離不遠,拿上包裝和奶找商家,能多拿回一倍以上。不費事。

5樓:網友

電視裡曾看過蒙古人處理這種牛奶的辦法:奶倒入鐵鍋,象炒菜一樣翻炒,一會,會出水,炒幹後,出鍋,拌糖吃。(酸乳酪的作法。

牛奶加熱後為什麼變成豆腐花了?

6樓:和品味桃

正常牛奶微波爐加熱後不會變成豆花狀,但有些牛奶短時間煮沸後會有一層「奶皮子」出現在表面,它是牛奶脂肪,無需多慮。牛奶加熱後變成豆花狀,有以下兩種原因。第一,殺菌不完全。

如果原奶中的細菌很多,那麼巴氏殺菌之後剩下的也會比較多。即使是在冷藏溫度下,這些細菌也會繼續生長。

因為滅菌之後殘留的細菌數較多,長得也會比較快。雖然還在廠家設定的保質期內,同樣可能生長起來。尤其是「**」牛奶,很可能臨近過期,如果正好遇到原奶中細菌就比較多的情況,那麼即便滅菌和儲存沒有問題,同樣有可能在「過期」之前就長出大量細菌。

第二,冷鏈工作沒做好。這些牛奶出廠時沒有問題,但在運輸零售過程中的某個階段沒有保持「全程冷鏈」,導致細菌大量繁殖。

不管是哪種情況,細菌都會大大超標,不再適合食用。但是,這些細菌還沒有把牛奶的ph值降到蛋白直接聚集的地步,所以看起來是「沒有壞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隔水加熱,變豆腐花狀態!專家表示,牛奶最好是倒出來再溫熱。

8樓:歷榮花瞿雪

不是變質,而是屬於化學中的變性啊,變質和變性是兩種不同的概念啊。沒有事的,我以前也遇到過。放心吧。

9樓:敖秀雲檢鵑

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加熱時,呈膠體狀態的蛋白質微粒會發生很大的變化。當牛奶溫度達到60——62度時,就開始出現輕微的脫水現象,蛋白質微粒由溶膠狀態變為凝膠狀態,並出現沉澱。

牛奶中還含有不穩定的磷酸鹽。加熱時,酸性磷酸鈣變為中性磷酸鈣,也會以不溶性沉澱物的形式沉澱下來。另外,當牛奶加熱到100度左右時,牛奶中的乳糖開始焦化,使牛奶帶有腿色,並逐漸分解成乳酸,同時產生少量的甲酸,使牛奶帶有酸味。

所以,牛奶不宜煮得時間太久。

如果你能確定奶的當天產的。

哪就可能是一些較大的顆粒。

也許就沒問題!

鮮牛奶成豆腐塊似的是不是壞了

川菜中的麻婆豆腐始創於清朝同治元年 1862年 是在成都萬福橋邊,有一家原名 陳興盛飯鋪 的店面。店主陳春富 陳森富 早年去世,小飯店便由老闆娘獨自經營,女老闆面上有微小的麻子,人稱 陳麻婆 當年的萬福橋是一道橫跨府河,常有苦力之人在此歇腳 打尖。光顧飯鋪的主要是挑油的腳伕。陳氏對烹製豆腐有一套獨特...

鮮羊奶和鮮牛奶哪個好,鮮牛奶和鮮羊奶哪個好?

羊奶和牛奶各有各的好處,我們不能一概而論,究竟區別在 做個對比更直觀 羊奶vs牛奶 01 牛奶 實惠,羊奶 則相對高昂。在歐洲鮮羊奶的售價是牛奶的7倍,而在國內鮮羊奶的 也要高於鮮牛奶很多。02 營養價值 羊奶在國際營養學界被稱為 奶中之王 營養更豐富,羊奶中含有200多種營養物質和生物活性因子,其...

用鮮牛奶做面膜有什麼功效,用鮮牛奶敷臉有什麼效果?

牛奶太油了,有的人用完臉上會長痘,得用脫脂牛奶。因為直接用牛奶,會不吸收,除非 特別特別的幹。美白,使 光滑有彈性。用鮮牛奶敷臉有什麼效果?用牛奶 這樣敷臉,堅持下來,光滑許多,效果堪比大牌 能讓臉部 不幹燥!不能祛痘,反倒可能因為太營養而讓痘痘更猖獗 美白是有效果的 多久一次看個人吧 用牛奶作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