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份制商業銀行與上市銀行有什麼區別?

2023-03-08 21:35:08 字數 2008 閱讀 9893

1樓:月醉清風的家

我國商業銀行主要包括大型股份制商業銀行、中小型股份制商業銀行、城市商業銀行和農村商業銀行等四大類。

股份制商業銀行英文:joint-equity commercial bank

中小型股份制商業銀行:招商銀行、上海浦東發展銀行、中信銀行、華夏銀行、中國光大銀行、興業銀行、廣發銀行、中國民生銀行、平安銀行(原深圳發展銀行)、恆豐銀行、浙商銀行、渤海銀行、

上市銀行是指所發行的**經***或者***授權**管理部門批准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份****銀行。

上市的國有控股商業銀行有 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等。

股份制商業銀行有,深圳發展銀行,浦東發展銀行,興業銀行、華夏銀行等等。

2樓:東嶽

你好, 股份制商業銀行。

國有大型股份制商業銀行簡稱「國有商業銀行」,是指由國家(財政部、**匯金公司)直接控股併為第一股東的商業銀行,目前主要有: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交通銀行共5家。原政策性銀行:

國家開發銀行於2023年完成股份制改革,有望成為第六家國有商業銀行。

中國現有的股份制商業銀行有哪些?

3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股份制商業銀行已經成為我國商業銀行體系中一支富有活力的生力軍,成為銀行業乃至國民經濟發展不可缺少的重要組成部分。

股份制商業銀行採取股份制形式的現代企業組織架構,按照商業銀行的運營原則,高效決策,靈活經營,逐步建立了科學的管理機制和市場化的管理模式,自成立伊始即迅猛發展。

我國現共有13家股份制商業銀行:交通銀行、招商銀行、浦發銀行、中信銀行、光大銀行、華夏銀行、民生銀行、廣發銀行、興業銀行、平安銀行、恆豐銀行、浙商銀行、渤海銀行。

4樓:針美媛岑壬

共有12家股份制商業銀行:交通銀行、興業銀行、華夏銀行、招商銀行、廣東發展銀行、深圳發展銀行、上海浦東發展銀行、民生銀行、中信實業銀行、光大銀行、恆豐銀行、浙江商業銀行。

5樓:金彩榮費綾

中國銀行、建設銀行、工商銀行、中信銀行、招商銀行、廣東發展銀行、民生銀行、農業銀行、興業銀行、上海浦東發展銀行、華夏銀行、交通銀行、光大銀行、深圳發展銀行、恆豐銀行、渤海銀行。

股份制銀行和商業銀行有什麼不同

6樓:鄭曉蕾鬱一

商業銀行是相對於專業銀行來說的,經營的範圍不一樣。

股份制銀行是屬於商業銀行性質的,銀監會批准的一種銀行模式。

股份制商業銀行有哪些

7樓:楊老師講經濟

常說的股份制商業銀行,到底是哪12家。

8樓:因為你我會熱愛

「銀行控股公司制」又稱為「集團制銀行」或「持股公司制銀行」,是指由一個集團成立股bai公司,再由該公司控制或收購兩家以上的銀行。

在法律上,這些銀行是獨立的,但其業務與經營政策統屬於統一股du公司所控制,它是規避**對設立分支機構進行管理的結果。

目前這種組織形式已成為美國及其他一些發達國家最有吸引力的銀行組織形式。

銀行控股公司制有「非銀行控股公司」和「銀行控股公司」兩種型別。

前者是由主要業務不在銀行方面的大企業組織起來的;後者是由一家大銀行組織起來的,其他小銀行從屬於這家大銀行。

銀行控股公司制的優點是能夠有效地擴大資本總量,增強銀行實力,提高銀行抵禦風險的能力,彌補單一銀行制的不足;缺點是容易引起金融zhi力過度集中,並在一定程度上影響銀行的經營活力。

我國現有12家全國性中小型股份制商業銀行:招商銀行、浦發銀行、中信銀行、光大銀行、華夏銀行、民生銀行、廣發銀行、興業銀行、平安銀行、恆豐銀行、浙商銀行、渤海銀。

9樓:網友

股份制銀行是商業銀行的一種型別。我國現有12家全國性股份制商業銀行:

招商銀行、浦發銀行、中信銀行、中國光大銀行、華夏銀行、中國民生銀行、廣發銀行、興業銀行、平安銀行、浙商銀行、恆豐銀行、渤海銀行。

股份制商業銀行和傳統的國有商業銀行相比,員工工資差別怎麼樣

傳統抄的銀行結構囊腫,壞襲帳呆帳令人不bai可思議,員工毫無積極 du進取心,股份制銀行按年籤zhi合同,dao如果你不努力,那麼明年就會和你解除和約,壓力雖然大了點,但工資和你的價值都表現無疑,在這種環境下,只會讓你越發進步。我建議你也可以考慮下投資銀行。股份制 待遇較高,工作較累。無編制內外之分...

盛京銀行是股份制商業銀行嗎,盛京銀行屬於國有銀行嗎

你好,盛京銀行復是股份制商制 業銀行。bai2007年2月17日,經中國du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zhi批准,瀋陽市商dao業銀行正式更名為盛京銀行,並獲准在天津市設立分行。至此,盛京銀行成為繼上海銀行 北京銀行之後全國第三家實現跨省設立分支機構的城市商業銀行,也是第一家總部設在瀋陽的銀行。盛京銀行屬...

我碩士畢業在一家股份制商業銀行工作,父母離異,跟母親生活,與父親無聯絡,近日得知父親去

誰遇到這事都會慌亂的 平靜想一想 父母犯的錯不應該順帶對映到子女身上 我想你的單位 一起工作的同事都不會因為你家人的成就或失足而輕易估量你的才華和人格 以後還要一如既往地認真生活 事實已發生唯有接受 現在你的生活的確變化了 但不是急轉直下 你不能否認你的父親 對他的寬恕也是對自己心靈的救贖 他已經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