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ETL工具與商業ETL工具對比

2023-03-08 21:35:09 字數 1942 閱讀 7565

1樓:馨馨金融科技

開源的好處是你可以修改源**,定製自己需要的功能,商業的etl一般都是大型公司開發的商業性軟體,有很好的服務支援及資料恢復等下服務,這兩個的區別跟開源軟體和商業軟體的區別差不多,當日還有開源商業軟體,是公司根據一些開源軟體修改的商業軟體,他具有兩個類軟體的優勢。

etl的工具應用

2樓:稥怘栄

etl工具的典型代表有:informatica、datastage、owb、微軟dts、beeload、kettle、久其etl……

開源的工具有eclipse的etl外掛:cloveretl

資料整合:快速實現etl

etl的質量問題具體表現為正確性、完整性、一致性、完備性、有效性、時效性和可獲取性等幾個特性。而影響質量問題的原因有很多,由系統整合和歷史資料造成的原因主要包括:業務系統不同時期系統之間資料模型不一致;業務系統不同時期業務過程有變化;舊系統模組在運營、人事、財務、辦公系統等相關資訊的不一致;遺留系統和新業務、管理系統資料整合不完備帶來的不一致性。

實現etl,首先要實現etl轉換的過程。體現為以下幾個方面:

1、空值處理:可捕獲欄位空值,進行載入或替換為其他含義資料,並可根據欄位空值實現分流載入到不同目標庫。

2、規範化資料格式:可實現欄位格式約束定義,對於資料來源中時間、數值、字元等資料,可自定義載入格式。

3、拆分資料:依據業務需求對欄位可進行分解。例,主叫號 861082585313-8148,可進行區域碼和**號碼分解。

4、驗證資料正確性:可利用lookup及拆分功能進行資料驗證。例如,主叫號861082585313-8148,進行區域碼和**號碼分解後,可利用lookup返回主叫閘道器或交換機記載的主叫地區,進行資料驗證。

5、資料替換:對於因業務因素,可實現無效資料、缺失資料的替換。

6、lookup:查獲丟失資料 lookup實現子查詢,並返回用其他手段獲取的缺失欄位,保證欄位完整性。

7、建立etl過程的主外來鍵約束:對無依賴性的非法資料,可替換或匯出到錯誤資料檔案中,保證主鍵唯一記錄的載入。

etl工具主流產品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etl一般都是和商業智慧打包銷售的,換句話說,有etl需求的有可能都會用到bi。

推薦樓主試用一下finebi,挺不錯的一款軟體!

4樓:韓信

學生可以使用microsoft sql 2005的ssis工具,其他適合企業的有owb(oracle warehouse builder)、odi(oracle data integrator)、informatic powercenter、aicloudetl、datastage、repository explorer、beeload、kettle、dataspider

5樓:景琪家園

主流etl產品:ascential公司的datastage(datastage在2023年被ibm收購)、informatica公司的powercenter、 ncr teradata公司的etl automation(一套etl框架、主要關注「抽取」)。

etl工具有:owb(oracle warehouse builder)、odi(oracle data integrator)、informatic powercenter(informatica公司)、aicloudetl、

datastage(ascential公司)、repository explorer、beeload、kettle、dataspider、etl automation(ncr teradata公司)、

data integrator(business objects公司)、decisionstream(cognos公司)

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靈蜂縱橫軟體**** 的 etl工具 beeload / beedi

報表工具(收費 開源),報表工具推薦(收費 開源)

以前用jasperreport開發報表,發現一年半載的開發人力還不如說服領導花點錢購買商用的,有技術服務支援。關鍵企業的報表應用早晚要往業務的商業智慧分析上發展,發展企業的資料化管理,所以選對廠商選對工具很重要,這道理就跟為什麼選sap的erp一樣,背後就是一套企業管理理念,報表 資料分析 資料化管...

高達模型工具與模型

lz說的我逐一評價 1 rg小強 對於rg來說,11月釋出自由,所以說明之前出的4款就已經成為歷史和浮雲了。所以rg小強請自便。還有就是rg模型沒有點能力是不行的,拼不好 2 3 4 作為我來說,我感覺這3個都是一個水平線上的,無非是tv天意個頭大了一點,但是tv模型的板件數與hg基本相等,但是沒有...

檢索工具書與參考工具書有哪些區別

參考工具書是彙集某一方面的知識與資料,以供讀者查考有關字詞和名詞術語的解釋專 手冊 參屬考工具書則提供具體文獻資料 詞典 地理概況 人物背景資料。所提供的具體而實用的文獻資料包括疑難字詞 專業術語解釋 儲存和查詢文獻資訊的工具檢索工具書是人們用以報道。檢索工具書只提供文獻資料的線索 百科全書 名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