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些關於一次函式的方案選擇題?

2023-03-08 21:30:07 字數 1025 閱讀 3634

1樓:匿名使用者

問小紅就是了,都懶得打了,主要是算出兩y值相同時x的值設為a,根據兩函式k的正負判斷3中情況:即x大於a,小於a,等於a.其中x等於a已經知道兩y相等,k大於0,y隨x增大而增大,反之減小,就可以了。

還有一種,舉甲乙兩倉庫運糧到ab地,那麼題目一般會告訴你a、b地分別需要多少糧,甲乙倉庫分別有多少糧,兩倉庫運到兩地的運費分別是多少等,然後最好列個表。然後設甲倉庫運到a地x噸,那麼甲倉庫運到b地糧食數就是甲倉庫所有的減去x,或a地所需減x,同理,乙倉庫運到a地就是a地所需減x,運到b地就是乙倉庫所有糧食減去運到a地的,列出函式關係試,解題方法同上,主要還是靠k的正負。

一次函式選擇方案應用題

2樓:鮑元斐邵琬

解:從a城運化肥到c城為x噸,總運費為y,依題意得:

從a城運化肥到c城為x噸,運費為20x元。

從a城運化肥到d城為200-x噸,運費為(200-x)×25元從b城運化肥到c城為220-x噸,運費為(220-x)×15元從b城運化肥到d城為300-(220-x)=80+x噸,運費為(80+x)×22元。

綜上所述,總運費為:

y=20x+(200-x)×25+(220-x)×15+(80+x)×22

=20x+5000-25x+3300-15x+1760+22x=2x+10060

則當x=0,即從a城運化肥到c城為0噸,從a城運化肥到d城為200噸,從b城運化肥到c城為220噸,從b城運化肥到d城80噸,總運費最少,為10060元。

一次函式的課題學習,選擇方案習題答案

一題關於一次函式應用的題目

這個一次函式題目怎麼做?

3樓:肖瑤如意

m與直線關於x軸對稱。

則-y=3/2x-3

y=-3/2x+3

n與直線關於y軸對稱。

則y=3/2*(-x)-3

y=-3/2x-3

數學題的一次函式,數學題,一次函式

解設。快車速度為x千米每小時。因為900除12等於75 所以慢車的函式表示式為y 75x 因為4 x 75 900 所以4x 600 所以x 150 所以快車的函式表示式為y 150x 先來個解方程組。2 k b 4 3k b 過程 2k 2 4 2k 6k 3 b 51.直線y kx b與直線y ...

一次函式題的解法,一次函式的解題技巧

解 1 因為直線的解析式為y ax 2 所以直線與兩座標軸的交點為 a,0 0,2 又因為直線y ax 2 與兩個座標軸圍城的三角形面積為1個平方單位,所以。s 解得 x 1 所以a 2 0,即a 2 所以常數a的值為 2.2 因為y 3x 2與y軸交於點p,所以p 2,所以經過點p且與直線y x平...

一次函式應用題,數學一次函式應用題的解題方法

甲 y乙 x當x 2000時,y甲 元y乙 2000元。y甲 y乙所以至少要付出1600元。設玉米種植面積為x,黃豆種植面積為y,則y 10 10 60 x因為x,y均為正整數,所以當x 1時y 3 當x 2時,y 2 當x 3時y 1共三種方案。3 因為玉米的種植面積與總售價y的函式關係式為y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