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西紅柿雞蛋能一起吃嗎,西紅柿能不能和豆腐一起吃

2023-03-09 02:35:05 字數 2652 閱讀 9712

1樓:凹凸小田螺

材料。雞蛋兩個,嫩豆腐一盒,西紅柿半個,香蔥2小顆,料酒5ml,油10ml,鹽2g,味精3g。

做法。1.把雞蛋打散,加少許料酒和鹽可以去腥。

2.鍋中放油,油熱後把雞蛋炒熟,然後剷出放入碗中備用。

3.把盒裝嫩豆腐放入鍋中翻炒,然後在放入剁碎的西紅柿塊。一般豆腐會出水,翻炒一會把炒好的雞蛋放入。在放入鹽和味精,出鍋時散上香蔥碎即好。

西紅柿能不能和豆腐一起吃

西紅柿可以和豆腐一起吃嗎?

2樓:乾萊資訊諮詢

番茄和豆腐可以一起吃,因為番茄中的茄紅素不會和豆腐裡的蛋白質、卵磷脂類營養物質產生排斥反應的,最後將番茄在油中炒制一兩分鐘,這樣番茄紅素才會被人體重複吸收,然後放入豆腐,可以做湯、炒菜都很好。

西紅柿和豆腐一起煮不會得腎結石,豆腐是不能和菠菜一起吃的,因為會產生很多草酸鈣結晶,會讓人產生腎結石或尿路結石的。

西紅柿可以與豆腐一起吃嗎

豆腐和西紅柿能一起吃嗎

3樓:乾萊資訊諮詢

豆腐和西紅柿是可以一起吃的,有一道菜就叫做西紅柿炒豆腐。

豆腐營養豐富,含有鐵、鈣、磷、鎂等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糖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稱。豆腐的消化吸收率達95%以上。兩小塊豆腐,即可滿足一個人一天鈣的需要量。

豆腐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4樓:徐穎瑾

如果是早餐吃雞蛋加豆漿不利於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 。

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也是許多人的飲食。

習慣。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很多。

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但其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鬆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我們都知道雞蛋不能和豆漿同時吃,那麼,是不是只要是豆製品都不能和雞蛋一起吃呢?豆腐能不能和雞蛋一起吃呢?

其實「雞蛋不能和豆漿同時吃」這種說法也不確切,雞蛋不能和生豆漿吃,是大豆含有的抗胰蛋白酶物,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而生豆漿中也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而雞蛋的蛋清裡含有的黏性蛋白,可以與生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利用率。但是,這種酶很容易經加熱而被破壞,蛋白質消化率大大提高,製成豆腐後消化率更高,達到92%一96%。抗胰蛋白酶物不僅在大豆中含有,在其他食物如棉子、花生、油菜子中也存在,都可以通過加熱滅活。

豆腐**於大豆(黃豆、黑豆)。所以,黃豆的蛋白質消化率不高,僅有65%。但是,黃豆經過水泡、磨漿和加熱後,抗胰蛋白酶物被破壞,事實上,生雞蛋中也含有影響蛋白質消化和吸收的抗生物素和抗胰蛋白酶物,加熱到一定程度後,這些成分都會被破壞,使蛋白質消化吸收和利用更完全,所以雞蛋不宜生吃。

從以上分析及目前已有的營養學資料顯示,豆製品和雞蛋並不相沖,豆腐和雞蛋,或者豆漿和雞蛋只要兩者都徹底加熱,破壞了抗胰蛋白酶,就不會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豆腐與雞蛋同吃,不僅不影響營養價值,還具有更健康的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雞蛋豆腐羹都行。

6樓:國產半導體振興

可以,嫩豆腐里加點雞蛋,蒸出來可好吃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雅娜希護膚品一套多少錢 酵用粟掌創前撕沼戳沮熱葉撓抵。

豆腐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8樓:九州春夏春秋

豆腐和雞蛋可以一起吃,豆製品和雞蛋一起食用不會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豆腐和雞蛋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豆腐素有「植物肉」之美稱。豆腐的消化吸收率在95%以上,含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

雞蛋含豐富的優質蛋白,每100克雞蛋含13克蛋白質,兩隻雞蛋所含的蛋白質大致相當於50克魚或瘦肉的蛋白質。

哪些人群不宜吃豆腐。

豆腐含嘌呤較多,嘌呤代謝失常的痛風病人和血尿酸濃度增高的患者多食易導致痛風發作,特別是痛風病患者要少食。

老年人和腎病、缺鐵性貧血、痛風病、動脈硬化患者更要控制食用量。

豆腐性偏寒,胃寒者和易腹瀉、腹脹、脾虛者以及常出現遺精的腎虧者也不宜多食。

豆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豆腐與蜂蜜不能同吃,二物同食,易致洩瀉。

2、豆腐與菠菜不能同吃,兩者若同時進入人體,可在人體內發生化學變化,生成不溶性的草酸鈣。

3、豆腐和紅糖不能同吃,紅糖裡面有多種有機酸,它們和豆腐裡的蛋白酶結合,容易使蛋白質變性沉澱,不容易被人體吸收。

西紅柿和紫菜雞蛋可以一起吃嗎,蝦皮西紅柿雞蛋紫菜湯能一起吃嗎

可以西紅柿雞蛋湯肉質軟爛,湯味甘酸,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營養價值較高,具有美容養顏 清熱解毒 養血安神的功效,其次,紫菜含有大量的蛋白質 胡蘿蔔素和核黃素,性味甘鹹寒,具有化痰軟堅 清熱利水 補腎養心的功效,二者之間的營養成分沒有相剋,所以西紅柿雞蛋湯是可以放紫菜的。2 紫菜西紅柿雞蛋湯的功...

土豆,香菇,口蘑,雞蛋,西紅柿,豆角能一起吃嗎

這幾樣是可以一起吃的,隨意搭配,營養豐富,西紅柿炒雞蛋,土豆燉豆角,香菇口蘑,都是可以的。這些菜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不能一起燉,這樣燉出來的味道真的不好 是可以一起吃的,但好不好吃就看你烹飪的技術了 能一起吃,不過味道咋樣就不好說了 太多了,認為西紅柿炒雞蛋最好。土豆為什麼不能與西紅柿同食?關於飲食...

雞蛋能跟臘腸一起吃麼,雞蛋西紅柿香腸可以一起煮著吃嗎

美味的臘腸雞蛋羹,大人小孩都愛吃!臘腸加上雞蛋這樣做太美味了,鮮嫩可口,越吃越香!當然可以啊,沒有衝突的,雞蛋的香味配上臘腸的味道,簡直就是絕配啊,不管是用煎的,還是拿來一起煮麵,會令你回味無窮耶,很吸引人的一道美食。可以在一起吃。1 一般的大多數的食品都是可以同時吃的,很多網上流傳甚廣的所謂的相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