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香菇,口蘑,雞蛋,西紅柿,豆角能一起吃嗎

2021-03-19 18:30:43 字數 3282 閱讀 557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樣是可以一起吃的,隨意搭配,營養豐富,西紅柿炒雞蛋,土豆燉豆角,香菇口蘑,都是可以的。

2樓:吾明照四方

這些菜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不能一起燉,這樣燉出來的味道真的不好

3樓:prince曉駿

是可以一起吃的,但好不好吃就看你烹飪的技術了

4樓:是茜也念茜

能一起吃,不過味道咋樣就不好說了

5樓:我是鈴她妹

太多了,認為西紅柿炒雞蛋最好。

土豆為什麼不能與西紅柿同食?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飲食禁忌一說,目前被很多網友所關注。其中有一則稱:土豆與西紅柿、土豆與雞蛋同吃會造成中毒。這種說法究竟是否成立?

西紅柿與土豆一起做的紅菜湯是俄羅斯大餐中的一個特色菜。雞蛋和土豆在自制沙拉時也是一種最常用的原料。因此,這位網友提到的「土豆西紅柿、土豆雞蛋一起吃會造成中毒」並不是事實。

但網上確實曾經有報道稱,一名8歲女童吃了混煮的土豆和雞蛋後3小時,渾身遍起紅斑昏倒在學校附近,並在送醫途中死亡。隨後,「雞蛋和土豆混煮會毒死人」的說法在當地被傳得沸沸揚揚。但專家否定了這種說法。

那麼,重慶的小女孩中毒死亡是怎麼回事呢?

——很簡單。土豆芽和青西紅柿中都含有生物鹼甙(龍葵鹼),吃了這兩種食物的任何一種後,在進食後10分鐘至數小時出現症狀。先有咽喉抓癢感及灼燒感,上腹部灼燒感或疼痛,其後出現胃腸炎症狀,劇烈嘔吐、腹瀉。

此外,還可出現頭暈、頭痛、輕度意識障礙、呼吸困難。重者可因心臟衰竭、呼吸中樞麻痺死亡。

所以,這兩種菜並非不能一起吃,而是不要吃帶芽土豆和青西紅柿,自己做菜炒土豆時,如果發現土豆長芽了,不僅要把土豆芽去掉,還要把與它相連的顏色變綠的部分土豆也削掉。至於西紅柿,注意不要購買未成熟的青西紅柿。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第一啊,土豆和西紅柿不能同食,會中毒什麼的,這都哪來的謬傳?

我經常土豆,西紅柿,四季豆,五花肉燉在一起吃,從來就沒出現過什麼情況。今天中午菜是土豆片炒臘腸,西紅柿炒雞蛋,我到現在什麼事都沒有,可見網上有些言論根本就站不住腳。

第二,有些所謂的食物相剋其實是有誇大成份的。我一向認為:量變引起質變。

只要不過量,不是你本來就自帶一些腸胃問題或其他疾病。在保證食材的新鮮,衛生的基礎上,注意食材特性(溫涼熱寒),不暴飲暴食,三餐規律,都應該沒有太大問題。被所謂的食物相剋弄得這麼小心翼翼....

唉,我認為實在是沒有必要。

8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和西紅柿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有兩點要注意:一是吃的量不宜過多,吃多了會造成消化不良;二是發芽和表皮發綠的土和未成熟的西紅柿都有龍葵素這種毒素,吃了會中毒,輕者吐瀉,重車危及生命。

9樓:患難與共與夢想

因為土豆被人吸收以後會產生一種與番茄想排斥的物質,就是鹽酸,能夠造**的消化不良以及食慾不振的現象。所以土豆不可以和西紅柿同食

10樓:靈光

我已經連續吃一星期的番茄炒土豆了,也沒事啊?如果這兩種東西想克的話為什麼有薯條蘸番茄醬這種搭配呢?說有毒的人你們吃過嗎?

11樓:夾谷思溪牟育

西紅柿+土豆

士豆會在人體的胃腸中會產生大量的鹽酸,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所以不能一起吃。

12樓:裘許煙洽

是因為土豆與西紅柿同吃會引發消化不良.

相剋原因:土豆在人體的胃腸中會產生的量鹽酸,西紅柿在鹽酸的作用下,會產生不宜吸收的沉澱物,易造成消化不良.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小到現在都是吃土豆炒西紅柿,或者煮,慢慢的又吃土豆炒雞蛋,沒聽說過中毒,看到你的提問,點進來看看,媽呀,我是該慶幸我活到現在嗎,現在正在吃?

14樓:艾動漫小可

我也想問我還吃過土豆泡番茄湯呢

土豆西紅柿雞蛋能一起吃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道看著好看,吃著好吃,做著又簡單的菜。(老公給做的第一道美味:))

食材食譜熱量:247.5(大卡)主料

16樓:幸福最晴天

可以啊,我經常吃,西紅柿土豆湯很好喝,土豆和茄子就不可以一起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可以做成西紅柿雞蛋燉土豆。

準備材料:雞蛋 1只、西紅柿 2個、土豆 1個、糖 3勺、鹽 少許、油 適量。

一、土豆削皮切丁,西紅柿洗淨備用,如下圖所示。

二、鍋內放入水,點火加熱,把土豆燙一下,如下圖所示。

三、盛起來控幹水,放一旁備用,如下圖所示。

四、西紅柿切瓣,雞蛋打散,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

五、鍋內倒油,把雞蛋炒一下,然後盛出備用,如下圖所示。

六、趁著鍋的餘熱,再倒入一點油,燒熱把西紅柿,土豆和糖倒進去,翻炒均勻。

七、小火燜煮大概15分鐘,倒入之前炒好的雞蛋,放入鹽,翻炒均勻。

八、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西紅柿雞蛋燉土豆就已經做好了。

土豆可以和雞蛋西紅柿一起煮來吃嗎,為什麼

18樓:

可以,因為它們不相剋可以一起吃。

主料:西紅柿50g、土豆50g、雞蛋1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紫菜適量、味精適量

1、西紅柿洗淨切塊。

2、土豆洗淨去皮切塊。

3、雞蛋打到碗中,打散備用。

4、鍋中放油,倒入打散的雞蛋炒熟。

5、炒熟的雞蛋盛到碗中。

6、鍋中放油,放入蔥花炒香。

7、倒入切好的西紅柿煸炒。

8、加入適量的水。

9、倒入土豆。

10、鍋開後放入適量的鹽。

11、放入適量的味精。

12、煮到土豆成熟放入炒好的雞蛋,再煮1分鐘。

13、放入紫菜即可出鍋裝盤。

19樓:灰色灰色

可以一起製作。

做法1、番茄洗淨切小塊;土豆去皮洗淨切小條;雞蛋敲入碗中加少許黃酒和鹽打勻。

1、炒鍋入多油(可以用橄欖油),將雞蛋滑炒,凝固後裝出2、炒鍋再入少油,油熱後將蔥姜碎、番茄塊放入煸炒,這裡一定注意要用油將番茄塊焙軟如果顏色不是太紅潤,也可以加一些番茄醬進去

3、番茄紅汁出現時,再放入土豆條,加入少水蓋上鍋蓋將土豆條煮軟4、倒入雞蛋合炒,有盆友喜歡滷汁拌飯的話,就再掀一些熱水,加鹽煮滾後出鍋,撒上青蒜碎

土豆跟豆角可以一起吃嗎香菇可以和土豆茄子豆角一起吃嗎

土豆和豆角能一起吃嗎?食物不相來克,放心食用。自 補充 西紅柿 土豆 士豆會在人體的胃腸中會產生大量的鹽酸,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所以不能一起吃。香雀 土豆 同食臉上容易生雀斑。石榴 土豆 同食會引起中毒,可以用韭菜水解毒。柿子 土豆 吃了土豆,人...

菠菜香菇雞蛋能一起吃嗎,香菇菠菜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你好菠菜香菇雞蛋是可以一起吃的,只不過在吃菠菜的時候,需要把菠菜在鍋中用開水焯一下,把裡面的草酸焯掉。菠菜香菇雞蛋能一起吃嗎菠菜香菇雞蛋可以一起吃菠菜香菇雞蛋能一起吃嗎菠菜香菇雞蛋可以一起吃。菠菜 香菇 雞蛋能一起吃嗎 他們可以在一起熬成菠菜雞蛋湯 而且味道非常的好喝 非常的鮮美。菠菜,香菇,雞蛋可...

香菇韭菜土豆能一起吃嗎

一 土豆 香菇和韭菜能一起吃。二 用料 主料 韭菜1把 幹香菇5個 調料 色拉油適量 食鹽適量 味精少許 蔥1段 三 香菇韭菜的做法 1.用溫水浸泡幹香菇,發起 2.將發開的香菇洗淨,切成絲 3.把韭菜切成3裡面的段 4.油鍋內用少量的蔥花爆香 5.下香菇,多翻炒些時間,要使香菇的味道徹底發散出來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