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識別糯米粉與粘米粉,如何區分粘米粉和糯米粉

2023-03-09 02:50:04 字數 2450 閱讀 8580

1樓:ta硂

糯米粉---用糯米水磨的粉,比較黏,北方叫江米粉或黏米粉,適合作湯圓、條頭糕、驢打滾、糖年糕和油煎中式點心等。(glutinous rice flour) 黏度比粘米粉為高很多。一般市面賣的糯米粉都是生糯米粉。

粘米粉---用普通梗米磨的粉,臺灣叫在來粉。黏性不如糯米粉,適合作蒸的中式點心,如鬆糕、發糕、定心糕等。 (rice flour) 是製作很多糕點如廣東的蘿蔔糕和芋頭糕等的主要原料。

生粉---就是澱粉,可以有很多種,例如玉米澱粉。馬鈴薯澱粉是目前家庭一般常用的澱粉,是由馬鈴薯磨碎,揉洗、沉澱製成的,特點是粘性足,質地細膩,色潔白,光澤優於綠豆澱粉,但吸水性差。

甘薯澱粉特點是吸水能力強,但粘性較差,無光澤,色暗紅帶黑,由鮮薯磨碎,揉洗,沉澱而成。

澄粉---又稱澄面、澄粉、汀粉、小麥澱粉。是一種無筋的麵粉,成份為小麥。可用來製作各種點心如蝦餃、粉果、腸粉等。

是加工過的麵粉,用水漂洗過後,把麵粉裡的粉筋與其他物質分離出來,粉筋成麵筋,剩下的就是澄面。澄,有加水後沉澱的意思。

2樓:家居專業諮詢問答人

你好粘米粉和糯米粉的區別是:原料不同、用法不同、粉團粘性不同。原料不同:

粘米粉是用大米磨成的粉,又叫大米粉或秈米粉;糯米粉是將糯米浸泡一夜,砂磨粉碎晾乾後做成的。用法不同:粘米粉可以製成蘿蔔糕、芋頭糕、餈粑等;糯米粉主要用來包湯圓和油炸糯米餅。

粉團粘性不同:粘米粉粉團黏性小;糯米粉團黏性大。

如何區分粘米粉和糯米粉

3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粘米粉和糯米粉的區別在於製作時使用的原料不同,主要的作用的不同,但從外觀上是很難分辨的,一般來說,糯米粉有著很好的黏性,粘米粉是沒有的。

正常情況下,糯米粉就是生活中糯稻種子(糯米)做成的麵粉,主要用於製作湯圓、糯米糕等食物;粘米粉就是普通大米磨出來的粉,主要用於製作蘿蔔糕。

糯米粉在生活中很常見,有著很好的吸水性和韌性,蒸製出來的食物也有著較好的嚼勁,食用口感是韌滑香糯。

生活中有一種水磨糯米粉,特點是柔軟、韌滑、香糯,主要用於湯圓的製作,主要的製作步驟有浸泡、砂磨粉碎、過篩、壓濾、破碎烘乾和包裝等過程。

糯米粉在儲存時,一定要遠離潮溼的地方,尤其是不能放在冰箱中儲存,因為容易吸收水分受潮結塊。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在購買食物或者是選擇食物的時候都有很多類似的不知道如何區分,就比如說米粉和糯米粉一樣,雖然只是差一個字,但是它的不同還是有天壤之別的,米粉是我們經常吃的,糯米粉有一種粘性,那麼有哪些區別呢,來看看吧。

因為粘米粉和糯米粉表面上看是很像的,所以許多消費者在市場上買粘米粉或者糯米粉都會買成相反的。元宵節要製作元宵因此買糯米粉是必不可少的,糯米粉本身吃起來就很滑潤、柔軟細膩。粘米粉也是許多食品不可缺少的材料之一,所以很多的時候都不太容易去辨別的哦,我們要了解一些常用的知識,這樣在購買和烹飪食物的時候才不會搞錯或者是買錯,可以品嚐到美味的食物。

第一:粘米粉,拿起一點粉,用拇指和食指擠壓磨擦,純正粘米粉是完全感覺不到顆粒狀的,細滑、柔弱。粘米粉是製作小吃的首選,可以製成蘿蔔糕、芋頭糕,餈粑等美食。

粘米粉是有補氣的作用的,而且還可以有健脾和胃養胃的功效,對五臟有一定的保護的作用,而且它是製作各種小吃的首選,是滿足你味蕾的食物型別。

第二:糯米粉,用糯米水磨的粉,比較黏,北方叫江米粉或黏米粉,適合作湯圓、條頭糕、驢打滾、糖年糕和油煎中式點心等。黏度比粘米粉為高很多。

一般市面賣的糯米粉都是生糯米粉。擇米粒較大且飽滿,顆粒均勻。而且它的顏色是比較白的,而且有米的香味,沒有雜質,如果在購買的時候發現碎的比較多的話,或者是顏色發暗淡,有雜質的話而且沒有香味,這樣的糯米粉最好不要選購,也行是放置的時間比較長的原因。

關於粘米粉和糯米粉的一些區別,上面已經給大家介紹了相關的常識了,可以看出的是它們的營養價值和外觀都是有所區別的,而且製作各類的食物要選對,比如說一些餈粑啊或者是蘿蔔米糕就要用粘米粉,糯米粉可以製作湯圓或者是驢打滾等。

怎麼區分糯米粉和粘米粉?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額,,,這兩個是一個東西,

糯米粉和粘米粉有什麼區別?

6樓:雯雯講現代史

粘米粉和糯米粉的區別,你知道嗎。

7樓:皇夜柳摩滌

粘米粉是用大米磨成的粉,又叫大米粉或秈米粉,是多種食品的原料。糯米粉是用糯米磨製的。麵粉。

麵粉是一種由小麥磨成的粉末、。大米和糯米的區別是其中的直鏈和支鏈澱粉含量不一樣,導致其性質也有差別。

8樓:緱映冬將葛

糯米粉:稻的變種糯稻的種子(糯米)磨成的粉,又叫江米粉,是湯圓、元宵的原料。

粘米粉:禾本科植物稻的種子(大米)磨成的粉,又叫大米粉,是蘿蔔糕的原料。

9樓:賁鵬飛甕寧

不一樣的,糯米粉就是糯米磨成的,粘米粉是大米磨出來的,沈大成條頭糕就需要這兩種粉。

水磨糯米粉與糯米粉的區別,水磨糯米粉與糯米粉的區別

水磨粉和糯米粉相copy比,粉質更細膩柔滑。水磨糯米粉是以糯 米為原料,經過洗米 浸泡 粉碎 脫水 乾燥 過篩 包裝等工藝製成。糯米粉是以糯米為原料,經過洗米 脫水 乾燥 幹磨 過篩 包裝等工藝製成。在加工的過程中,由於沒有經過浸泡工序,磨粉的過程中,無法粉碎的很細,白度不好,產品比較偏硬。水磨糯米...

用梗米粉怎麼包餃子,糯米粉和粘米粉怎麼包餃子

1.將肉剁碎bai 木耳泡發剁碎,加上蝦米 du,zhi放鍋炒熟 2.粘米粉dao,糯米粉混合,中間挖窩,專把剛燒開的屬水緩慢倒進中間,邊倒邊用筷子順時針攪。3.大概燙熟五份之三的米粉即可 4.上下揉搓燙熟的米粉,邊搓邊混進沒燙熟的生米粉。最後揉搓成一粉團。5.從粉團上揪下一小塊搓圓用手壓扁,捏成薄...

澄粉和糯米粉有什麼區別,澄粉,粘米粉,的區別

一 原料不同 1 澄粉 一種無筋的麵粉,成份為小麥。2 糯米粉 主要成分為糯米。二 製作工藝不同 1 澄粉 加工過的麵粉,用水漂洗過後,把麵粉裡的粉筋與其他物質分離出來,粉筋成麵筋,剩下的就是澄粉。2 糯米粉 用糯米浸泡一夜,水磨打成漿水,用個布袋裝著吊一個晚上,待水滴乾了,把溼的糯米粉團掰碎晾乾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