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正常行駛的發動機轉速是多少合適?

2023-03-09 02:55:05 字數 1758 閱讀 5472

1樓:暴走愛生活

正常行駛中,一般電噴車的發動機轉數在2200-2500左右最合適。不論哪個檔位,發動機轉數保持在2200-2500左右最省油。

發動機轉速的高低,關係到單位時間內作功次數的多少或發動機有效功率的大小,即發動機的有效功率隨轉速的不同而改變。因此,在說明發動機有效功率的大小時,必須同時指明其相應的轉速。

2樓:秀江無往事

45~50就上5檔了?雖然油耗比較低,但容易積炭哦。建議市區開,如果開法比較溫柔就掛3檔,兼顧經濟型和動力。

平常行車如果長期在2000以下,建議隔一段時間拉一拉高轉速(3000轉以上,時間半小時),有利於防止和清楚油路積炭。

3樓:朋哥永不認輸

最核心的問題是能省多少油?

給你舉幾個例子:

1.我自己開的是飛度,從新車到現在10萬,每檔幾乎都是3000轉換擋(5檔除外),現在10萬公里了,前幾天測試的油耗是6.

2升/100公里左右。高速換檔的好處就是發動機裡面積炭少,發動機壽命長。

2.我朋友開的,1800換檔,現在6萬多,目前百公里油耗左右。排氣管處都是黑色的積炭。

所以我建議你2500-3000換檔,偶爾跑跑高速(4000轉跑5分鐘),這樣你的車又省油,發動機又幹淨。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車是隻帶渦輪增壓的話 轉速控制在1500~5000之間合適。

如果是雙增壓 就是機械增壓和渦輪增壓都有的話 及tsi 轉數影響就較小。

5樓:網友

建議三檔~因為帕薩特是ff的,掛四檔在市區開的話乘車感還不如三檔。

6樓:匿名使用者

100碼以內,80~100碼,2000~3000轉省油經濟。

7樓:調風

現在都是自動檔了還說手動擋幹嘛……

8樓:南方子墨

對於新手來說,特別是你提到的開車習慣,前期最好都用3檔,最多4檔。

在開車過程,應該會注意到發動力的聲音,當你的車速穩定時,發動力沒大的聲音,說明是正常的,聲音大了,說聲要麼檔位太高,要麼太低。

普通轎車發動機的轉速最高能達到多少轉

9樓:陳立民老師

日常使用的轎車最大轉速可在6000-8000轉區間。

一些超跑最大轉速大致會在8000-10000轉左右,經過特殊改裝的賽車最好轉速則可達到12000以上。高轉速對發動機的要求就越大,因此在日常行駛中一定適當去選擇行駛轉速,不宜過低,也不宜過高。

一般在5000轉以上則就會實現最大時速,無需7、8千轉,而考慮到我國高速公路的最高限速,5擋變速箱的車輛一般120km/h的時速,3000轉左右即可實現。因此一般的汽車轉速錶最高轉速設定在6000-7000轉左右即可滿足日常駕駛。

10樓:朋哥永不認輸

每個發動機不同,所以它們的最大轉速是有區別的,如果轉速太高,就容易導致發動機產生過度磨損甚至損壞,所以我們在行駛車輛的時候要避免暴力駕駛轉速太高。像有的車型,它在轉速錶上面標有一個紅色的區域,這就是非常危險了,一般來說到四五千轉,就算是高轉速了。

發動機正常水溫是多少?發動機水溫多少算正常

一 汽車發動機的正常工作溫度是85 105度之間。低於85度,汽油霧化不好,潤滑油流動性不好,發動機容易磨損,效能不良,高於105度發動機容易過熱,110度以上會開鍋,保持發動機正常溫度,可以使發動機具有良好的動力性和經濟性,可以降低油耗,還能降低車輛磨損,延長車輛使用壽命。二 毫無疑問德國人的發動...

怎樣調整電噴汽車發動機轉速,電噴汽車發動機怠速如何調整

如果指轉速,踩油門踏板就行了,如果指的是怠速的話,現在的車基本上都不能調,都是出廠設定好的,有一少部分車子用專用電腦可以調整。1 增加怠速 只要調大節氣門開度 增大進氣量 就行。調高節氣門油門拉線處的限位螺絲,讓節氣門有一定的進氣角度,怠速就會自然上升了。2 降低怠速 因為節氣門原始狀態基本是處於閉...

發動機轉速與檔位的關係,發動機轉速與檔位 車速的關係

發動機轉速 檔位和車速是相匹配的。所有汽車的發動機都有一個輸出最大扭矩的轉速,當變速箱處於某個檔位 最高檔位除外 時,發動機轉速達到輸出最大扭矩的轉速 例如3000轉 時,車速肯定就達到了這個檔位所能承受的最高速度了,此時就要換檔 升檔 了。以樂風為例,三檔開到60公里車速時,發動機轉速接近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