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購置稅是什麼意思啊!買車購車稅是什麼意思

2023-03-09 04:00:06 字數 894 閱讀 1760

1樓:匿名使用者

購車稅就是車輛購置稅,指的是對在我國境內購置規定車輛的單位和個人徵收的一種稅,它由車輛購置附加費演變而來。

購置稅額是徵收汽車售價(不含稅價)的10%,車輛購置稅的納稅人為購置(包括購買、進口、自產、受贈、獲獎或以其他方式取得並自用)應稅車輛的單位和個人,稅率為10%,除汽車外,摩托車、電車、掛車、農用運輸車也要繳納車輛購置稅。

對於進口舊車、因不可抗力因素導致受損的車輛、庫存超過三年的車輛、行駛8萬公里以上的試驗車輛、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其他車輛,主管稅務機關根據納稅人提供的《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或有效憑證註明的**確定計稅**。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購置稅,就是你買的車,要給國家上稅! 具體的說:車輛購置稅是對有取得並自用應稅車輛的行為的單位和個人徵收的一種稅。

3樓:夤寅

就是國家收的汽車購置稅,都要交的,不交上不了牌的,一般是發票**除以,也就是。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購置稅是國家向所有購置車輛的單位和個人,包括國家機關和單位以納稅形式徵收的一項費用。其目的是為解決發展公路運輸事業與國家財力緊張的突出矛盾,籌集交通基礎建設資金。

車輛購置稅的徵收標準,是按車輛計稅價的10%計徵,由車輛登記註冊地的主管稅務機關征收。它是購買車輛後支出的最大一項費用。

買車購車稅是什麼意思

為什麼買車要交購置稅,為什麼買車要交購置稅?

買車都要交購置稅,購置稅到底是怎麼算的?不止是10 那麼簡單 就是為了徵稅,僅此而已 賺的錢交完個人所得稅就是自己的了,把錢換成車還得交稅,錢不是自己的還是車不是自己的?稅,不徵消費者就徵廠家,最後還是消費者買單。你品!這個錢,是國家規定,誰也逃脫不了,用於稅收 沒辦法,我也不想交那麼多費,但是不交...

車輛購置稅需要什麼材料,購買車輛購置稅需要什麼材料

購車發票的發票聯影印件,購車發票的報稅聯原件,車輛合格證影印件 正反雙面影印 需印張a4紙上 身份證影印件 正反面都要 車輛購置稅納稅申報表 沒有的話也可以辦稅人員手工錄入 注 國稅局不收現金,實行刷卡。交時要帶材料 1 車輛購置稅申請表 2 發票第三聯 報稅聯 3 車輛合格證 4 發票第一聯 5 ...

新購車輛入賬,購買車輛時的車輛購置稅應怎樣入賬

上牌費 車輛購置稅和車自身身價等都一併記入車輛的固定資產價值中。原價 相關稅費均可做為固定資產成本入賬。你的例子就是發票價 車輛購置稅 上牌檢測費。今年國稅發了新的規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購入固定資產計價時不在包含稅費了!不知道你是否是一般納稅人 如果是就是全部費用但是不包含增值稅 反之是全部費用包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