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可以打電話 但不能發簡訊是怎麼回事

2023-03-09 06:30:05 字數 4988 閱讀 4941

1樓:五個爪子抓媽拐

1.簡訊中心號碼錯誤。可與運營商聯絡取回中心號碼。

2.手機記憶體不足。

3.系統有缺陷。建議重刷一個穩定的系統。

4.手機的安全軟體設定問題,可能軟體將簡訊阻攔了。

2樓:你們吃啥呢

根據你的描述,建議您檢視以下步驟進行排查一下:

1、建議您點選簡訊-選單鍵-設定-高階設定-簡訊中心號碼中重新設定。

2、建議您嘗試給朋友撥號看看是否欠費。

3、建議您嘗試其他卡插在小米手機中是否可以正常使用。

4、如仍不能解決,請您備份資料,進入recovery清除快取,使用者資料和所有資料,進入系統後暫時不恢復資料,直接傳送簡訊嘗試。

5、如果仍然無法解決,建議備份資料,線刷到最新的開發版進行嘗試。

3樓:中國聯通客服

手機無法傳送簡訊的處理方法如下:

一、您可更換手機,檢視是否能收發簡訊;

二、若可以收發簡訊,建議您重新將卡插入自己的手機,給自己傳送簡訊檢視能否收到;

三、若不可以,建議您檢查sim卡是否有問題;

四、檢查手機簡訊中心號碼設定是否正確;

五、攜帶手機卡到當地營業廳檢測或補換手機卡。

手機不能打**不能發簡訊只能收簡訊

4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簡訊無法接收:

1、檢查是否在騷擾資訊攔截中設定了號碼黑名單。

2、檢查是否有第三方管家類軟體對簡訊進行了攔截。

部分安全管理軟體會智慧過濾接收的簡訊,建議解除安裝該應用,這些軟體名單一般以"xx管家"或"xx助手"命名。

3、請您檢查是否只是無法接收蘋果手機傳送的簡訊。

如果只是無法接收蘋果手機傳送的簡訊,可以接收其他手機傳送的資訊,可能是由於您的手機號碼之前繫結過蘋果裝置,對方向您傳送的是imessage,而非普通簡訊。請您參考蘋果官方說明,解除手機號碼和 蘋果裝置的繫結,具體以蘋果官方說明步驟為準。

4、檢查簡訊內容是否包含敏感詞彙,導致手機無法接收。

請您讓對方使用測試類簡訊,比如傳送:您好,謝謝等內容,檢查能否正常接收,若可以正常接收,說明之前傳送的簡訊中可能包含敏感詞彙。

所有簡訊無法接收:

1、開關飛航模式。

您可以嘗試通過開關飛航模式,重新觸發網路後嘗試。

第三方簡訊app可能存在相容性原因,建議您使用系統自帶簡訊app。進入設定--應用與許可權--許可權管理--許可權--預設應用設定--資訊,設定為資訊。

3、對比測試sim卡。

建議您將sim卡放在其他手機上接收簡訊測試。如果依然不能接收簡訊,建議您諮詢運營商客服處理。

4、還原所有設定。

進入設定--系統管理--備份與重置--還原所有設定,根據螢幕提示操作。

*注:還原所有設定不會刪除任何資料或**檔案,僅會還原手機的所有設定,部分第三方應用帳號需要重新登入,請確認不影響軟體使用後再進行操作。

5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只能接收簡訊,卻不能發簡訊和打**,可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號碼是否有餘額,號碼狀態是否為正常在用;如為半停狀態,則無法傳送簡訊和撥打**;

如手機號碼為剛繳清欠費開通使用,可嘗試將手機關機開機再試,使用本機號碼傳送資訊給本機號碼測試是否能正常傳送;

檢查手機是否正確設定簡訊中心號碼;如未正確,可按以下步驟操作:

ios系統,在新入網時,需要啟用簡訊中心號碼,ios系統設定方法為:開啟撥號介面,撥打*5005*7672*+8613010501500# 備註:」+號鍵請長按「0」號鍵即可。

安卓系統設定方法:開啟手機上的簡訊功能選單,然後點選手機左下角的「選單鍵」(部分機型可能位置不對),接著點選「設定」,在開啟的頁面中找到「簡訊中心號碼」,進入後即可較驗號碼是否正確(某些手機中「設定」裡面還有一個「高階設定」選項)。

4.號碼是否有進行**資訊;如在短時間內**大量簡訊,系統將會攔截規定時間內不再能傳送資訊。具體簡訊傳送數值以運營商規定的為準。

5.確認是無法撥打某個號碼還是所有號碼,如為撥打某個號碼,提示在通話中或佔線狀態,則有可能為對方設定了黑名單攔截;如為無法撥打所有號碼,一撥打就斷線,確認手機上是否顯示有網路。

排除以上原因仍無法解決,可聯絡當地人工客服或前往營業廳反饋並交由工作人員處理。

手機無法打**發簡訊

6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vivo手機,無法撥打**處理方法如下:

1、由於各運營商目前已開始攜號轉網,若手機已開通短號叢集業務(短號業務),攜號轉網至其它運營商後,叢集網內的其他使用者可能無法撥通該短號的號碼,建議您通知家人以及朋友撥打;

2、進入設定--應用與許可權--系統應用設定,確認是否設定了呼叫限制和固定撥號;

3、將手機重啟一下,再重新撥打;

4、確認手機是否欠費;

5、換個環境或時間段試試,(即更換一個地方或時間段試試),排除網路訊號原因;

6、更換一張sim卡試試;

7、系統新版本提升了相容性和穩定性,優化了效能,請您進入設定--系統升級(部分機型為:設定--我的裝置--iqoo ui版本),檢視系統版本資訊。如果不是最新版本,建議您升級體驗。

8、可以進入手機設定--系統管理/更多設定--備份與重置/恢復出廠設定中還原所有設定。該操作會導致登入的第三方軟體需要重新登入,但不會清除手機儲存中的**,**等檔案,請確認不影響某些第三方軟體的使用後再進行還原所有設定操作。 避免操作出現異常導致資料丟失,建議先備份下手機的重要資料。

若以上方法未改善,可攜帶手機、有效購機憑證去服務中心檢測處理,關注微信***「vivo」或者「vivo客戶服務」進行查詢服務中心地址**,建議去之前**聯絡,確保有工作人員接待您再過去,避免耽誤寶貴時間白跑一趟。

7樓:中國聯通客服

一、根據您提供的資訊,手機無法接打**,如排除欠費原因外,常見原因及解決方法如下:

1、檢查手機是否設定來電轉駁、開啟飛航模式、呼叫限制等,建議取消後再試;

2、檢查手機功能或訊號是否正常,建議更換手機或位置後再試;

3、如漫遊到外地無法使用,建議檢查當地網路訊號是否正常及號碼是否已經開通漫遊許可權;

4、嘗試重啟或更換手機是否能接打**;

5、攜帶手機卡到當地的營業廳進行檢測或補換手機卡。

二、手機無法接收簡訊有以下原因,請排查:

1、您可先檢查信箱是否已滿,如果是請刪除部分資訊;

2、刪除後仍無法收到,您可以換機或換卡測試,看是否為硬體因素;

3、排除以上原因後,您可以嘗試在其他地點測試能否接收,看是否為當地訊號弱的原因。

三、手機無法傳送簡訊,可嘗試重新開機或更換手機進行測試,並檢查是否存在以下情況:

1.短訊息中心號碼設定錯誤,請重新輸入正確的短訊息中心號碼;

2.無訊號或手機電池電量不足;

3.節假日簡訊傳送量高峰期導致系統繁忙,建議您稍後再試或避開傳送高峰期;

4.傳送格式不正確。如給小靈通使用者傳送簡訊,號碼前需加區號;

5.簡訊傳送時間超出24小時;

6.手機遮蔽了簡訊傳送功能;

7.被列入簡訊黑名單;

8.號碼餘額不足;

9.簡訊收件箱與傳送箱已滿。

排除以上原因仍無法解決,可聯絡當地人工客服或前往營業廳確認是否開通簡訊功能,並交由工作人員處理。

手機只能接收簡訊不能發簡訊打**是怎麼回事

8樓:輕櫻

一、故障原因:

1、手機欠費停機;

2、手機設定了來電轉駁或飛航模式;

3、所在位置網路訊號異常。

二、解決方法:

1、檢查手來機是否欠費停機,建議繳費充值;

2、檢查手機是否設定來電轉駁、開啟飛航模式、呼叫限制等,建議取消後再試。

3、檢查手機功能或訊號是否正常,建議更換手機或位置後再試;

4、如漫遊到外地無法使用,建議檢查當地網路訊號是否正常及號碼是否已經開通漫遊許可權;

5、嘗試重啟或更換手機是否能接打**;

6、攜帶手機卡到當地的營業廳進行檢測或補換手機卡。

9樓:中國移動

請先核對手機狀態和簡訊功能狀態是否正常;判斷簡訊中心號碼是否設定正確,如果設定錯誤,會影響傳送簡訊;中國移動簡訊中心號碼為:+8613800xyz500,其中xyz為您號碼歸屬地區號去除0的部分,不足三位末尾補0。如:

南京區號 025, xyz 對應為 250;深圳區號0755,xyz對應為 755。如果上述方式仍不能解決,可以撥打當地10086進行諮詢。

10樓:jq胡大海

六六溪上游是大熟村2000多人口,而壽寧第二水源進口隧洞是前、後西溪兩村人口3000多。這汙水如何排,我們是否又喝農用水,糞便水呢?

11樓:

1、手機重啟。

2、檢查下手機中心號碼是否正確(一般在簡訊設定裡),有時候換卡再換回來會有這種情況。

移動的簡訊中心號碼:+8613800***500,星號是你歸屬地的區號後三位。

3、手機有時停機後再交錢會出現該情況,打10086,重新整理下手機的簡訊功能就可以了,他會幫你後臺同步下,然後重啟。

手機能打**,不能發簡訊,是怎麼回事?

12樓:充珈藍石

不能收發簡訊,需百檢查簡訊功能是否正常:

1、檢查簡訊中心號碼是否正確;河度南移動短問信中心號碼+;

2、是否安裝攔截軟體,導致無法收簡訊;

3、前期答是否大量**簡訊導致簡訊功能版異常。

若以上都沒有解決您的問題,可以聯絡權當地人工幫您儘快查詢。

13樓:中國聯通

手機不能發簡訊,檢查是否存在以下的情況:

一、短訊息中心號碼設定是否正確,請輸入正確的短訊息中心號碼;

二、無訊號或手機電池電量不足;

三、節假日簡訊傳送量高峰期導致系統繁忙,建議您稍後再試或避開傳送高峰期;

四、手機遮蔽了簡訊傳送功能;

五、對方號碼被列入簡訊黑名單;

六、號碼餘額不足;

七、簡訊收件箱與傳送箱已滿。

小米手機4電信版能上網不能打電話發簡訊是什麼原因啊

你好。在手機桌面找到備份圖示,一般在安全中心裡,或者是在設定裡的備份中,先給手機的資料做個備份,將備份包儲存到電腦上,將來可以恢復回來。然後,關機。在關機狀態下,先按住音量加,不要鬆開,再按住開關鍵,就進入小米的recovery介面了,音量鍵可以上下調整,開關機鍵是確認鍵。選擇簡體中文,選擇清除資料...

小米手機能發簡訊打電話就是不能上網怎麼辦

小米手機能發簡訊打 就是不能上網,是由於沒有開啟wifi或移動資料網路。1 開啟 設定 2 在此可開啟 行動網路 和 wifi 拿 wifi 為例。點選 wlan 3 點選右側小按鈕,開啟wlan。4 點選你想要連線的網路,連線即可。這樣就可以上網了。如手機無法正常上網,可根據以下情況進行排障 情況...

手機不可以發簡訊只能打電話怎麼回事翱我的

不能收發簡訊,需檢查簡訊功能是否正常 1 檢查簡訊中心號碼是否正確 河南移動簡訊中心號碼 8613800371500 2 是否安裝攔截軟體,導致無法收簡訊 3 前期是否大量 簡訊導致簡訊功能異常。若以上都沒有解決您的問題,可以聯絡當地人工幫您儘快查詢。以前用聯通號的時候資訊中心號碼刪了出現過這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