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己喜歡的歇後語寫一篇童話故事

2023-03-09 06:25:08 字數 2582 閱讀 3890

1樓:網友

沒有寫出這個歇後語的故事。

2樓:黎方茶

@q司闌\(人一t丸一十身了人才小為。

我喜歡的歇後語

用歇後語編童話故事

歇後語編寫童話故事100字

關於童話的歇後語

3樓:俗間寒士

做夢娶西施——胡思亂想。

做夢討老婆——想偏心了。

做夢跳井——虛驚一場;一場虛驚。

做夢招駙馬——想偏心了。

做泥人的手藝——躡(捏)手躡(捏)腳。

做燒餅的賣湯圓——多面手。

做知縣的丟了印——糊塗官。

做磚的模,插刀的鞘——框框套套。

砸禍賣鐵——豁出去了。

芭蕉結果——一條心。

變戲法的亮手帕——不藏不掖。

變戲法的拿塊布——掩掩蓋蓋。

寶玉和湘雲哭賈母——各有各的眼淚。

4樓:手機使用者

白雪公主吃毒蘋果——必死無疑。

每個歇後語都有一個小故事,寫一個

5樓:鄧夏靈

諸葛亮的鵝毛扇――神妙莫測。

三國裡的諸葛亮手中總是拿著一把鵝毛扇,表面上看,諸葛亮拿著鵝毛扇瀟灑自如,沉著淡定。可這把鵝毛扇是從**來?起什麼作用呢?

原來是這樣:諸葛亮嫂子諸葛瑾夫人給諸葛亮介紹一個女朋友,是黃家之女叫阿醜。阿醜長相很醜,但卻博學多才,是遠近聞名的才女。

諸葛亮對阿醜相貌並不計較,阿醜也聞諸葛亮極有才華,兩人都想見面相識。

諸葛亮在嫂嫂陪同下,親到黃家與阿醜見面,兩人一見如故,便無拘無束地以天下形勢談論起來。阿醜邊聽邊注意諸葛亮的面部表情。當談到劉備兵少將寡,奪天下困難重時,諸葛亮面露難色;當談到劉備為人忠厚,深得民心,必奪天下時,諸葛亮即面呈笑容。

兩人談後,心心相印,互表愛慕,親事便定了下來。

諸葛亮與阿醜在交換信物時,阿醜特意拿了把鵝毛扇,贈給諸葛亮並問道;「君可知道是什麼意思嗎?」

諸葛亮含笑答:「鵝毛雖輕,情義重。」

阿醜道:「這是其一,您知其二嗎?」

諸葛亮道:「倒要請教姑娘您啊!」

阿醜道:「您即將出山,肩上擔子任重而道遠,會千頭萬緒,全系一身,遇事必須從容、冷靜。阿醜又說:

「古人云『喜不大笑,怒不暴跳,哀不嚎哭,樂不輕佻。』我與君交談時,見君高興面則喜,畏難面則愁,今贈鵝毛扇,可作遮面之用。」諸葛亮聽後,連連點頭稱是,更是佩服阿醜的睿智。

諸葛亮出山後,就把鵝毛扇時刻帶在身邊,不管春夏秋冬,總是扇不離手。如遇喜、怒、哀、樂之事,一看鵝毛扇,便盡力剋制,不露骨形色。一時控制不住,當即以扇遮面,以免旁人看出。

日子一久,他修養成性,遇事總是鎮靜自若。指揮從容。

6樓:匿名使用者

七、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

故事:一年一度的春節到了,小動物們有的在大掃除,有的在貼對聯,還有的在買菸花。黃鼠狼卻坐在家裡的椅子上發呆,狐狸在窗戶外對黃鼠狼說:

「春節到了,大家都很高興,你怎麼坐在家裡發愁呀?」「因為我想吃一隻小雞,家裡的冰箱卻空無一物。」黃鼠狼哀聲嘆氣地說。

狐狸聽了臉上露出了陰險的笑容,悄悄的對他說:「我有個辦法,我剛才路過雞家門口,看見雞媽媽剛好不在家,你現在可以把小雞給吃了,把骨頭吐在烏龜家門口,嫁禍給烏龜,這樣你不僅吃到雞肉,還可以一身清白。好了,我不多說了,拜拜。

」黃鼠狼聽了,馬上穿上西服,帶上一盒巧克力,向雞家出發。到了小雞家,說給小雞們拜年,把巧克力分給小雞吃,小雞們很快就把巧克力給吃光了。黃鼠狼說:

「小雞們,我家還有很多巧克力,你們可以到我家去吃吧。」小雞們很興奮,黃鼠狼卻在暗笑,把小雞帶回家,狼吞虎嚥的生吃了這些可憐的小雞。然後把骨頭吐在了烏龜家門口,美美的睡上了一覺。

第二天早晨,雞媽媽發現小雞全都不見了,急急忙忙的報了警,過了一會兒,狗警長來了,還帶了鼎鼎大名的虎爾摩斯大偵探來判案。最後,虎爾摩斯先生髮現了烏龜家門口的一堆骨頭,雞媽媽跑過去一把抓住烏龜爸爸的衣領,哭喊著:「是不是你吃了我的孩子們?

」虎爾摩斯先生連忙向雞媽媽解釋說:「不,不是他,烏龜是不會吃雞肉的。」說完,他們急忙返回到雞家找線索。

突然,虎爾摩斯先生髮現地上有個盒子,於是就偷偷用手絹蓋在盒子上藏進行。

衣服口袋裡,同時他又發現了黃鼠狼,就連忙把他帶到警察局進行審問。「黃鼠狼,你右邊的第三根鬍子的暗色液體是怎麼回事?聞起來有股血腥味,是不是你吃了小雞?

」虎爾摩斯問道。黃鼠狼說:「哦……這……這是我……昨天畫畫留……留下來的顏料。

」虎爾摩斯取出盒子,指著手上的證據說:「這盒子上有你的指紋,而且你的這個盒子剛好在雞家,這點你怎麼解釋?」黃鼠狼沒想到巧克力盒還放在雞家,他無話可說。

釋義:指偽裝善良,實則包藏禍心,貶義詞。

7樓:匿名使用者

生花生—飛吵歇後語寫一段小故事。

歇後語編童話故事650字

8樓:聞瑤

女兒去的的的作什麼時候去上班啊我要不知道了老婆大人,一個星期六晚上去上班吧我是什麼意思呢還是我uv一一一。人漫。

b七點半下班沒事啊我。

用歇後語分別寫一段話,用三個歇後語分別寫一段話

今天,我犯錯誤了,真是老弦 套兔子 難以脫逃,必然會捱打,說不定會一命嗚呼呢,哎 水滴石穿 非一日之功 沒有堅持不懈的努力和持之以恆的精神,張小亞是不會取得這麼好的成績的。這事是禿子頭上的蝨子 明擺著黃鼠狼給雞拜年 沒安好心!張飛的歇後語最多了,張飛穿針 大眼瞪小眼 張飛稱豆腐 粼粼閃閃 張飛腮螞蟻...

帶有歇後語的句子,寫一個帶有歇後語的句子

真是 張飛吃豆芽 小菜一碟 這道數學題對於聰明的小亮來說。展示了自己的本領,真是八仙過海 各顯神通同學們都發揮特長。他做人真是沒話講,小蔥拌豆腐 一清二白。他的心裡好像十五個吊桶打水 七上八下的。聽說妹妹走丟了,我們全家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團團轉。對於這件事,他雖然表面上不說話,但我認為他是啞巴吃餃...

平時積累歇後語一句,寫一句平時積累的歇後語

日積月累諺語 歇後語 格言 一 諺語 三年級 下冊 第六單元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3376466 日落胭脂紅,無雨必有風。夜裡星光明,明朝依舊晴。有雨山戴帽,無雨山沒腰。久晴大霧必陰,久雨大霧必晴。四年級 下冊 第三單元 清明前後,種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