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家自學跆拳道?

2023-03-09 06:35:06 字數 1272 閱讀 4940

1樓:傲骨無痕

跆拳道(韓文:태권英文:taekwondo),是現代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之一,是一種主要使用手及腳進行格鬥或對抗的運動。

以下為一般道館進行跆拳道練習的流程。

1、首先必須要熱身(一般都以跑步形式開始),熱身不僅可以活動全身各個關節,減小肌肉的粘滯性,減少運動損傷的發生。

2、熱身之後韌帶的拉伸也是很有必要的,跆拳道對韌帶的要求較高,要抓住一切機會拉伸韌帶(為跆拳道的提高做準備)。

3、高抬腿訓練:抬腿時要注意大小腿的摺疊,大腿儘量的抬高,不能有多餘的動作。(剛開始要注意動作的質量,之後要在保證質量的同時提高抬腿的速度越快越好)。

4、穩定性訓練:可單腿站立,之後緩慢做各種動作;當達到一定程度時可在支撐腿下加個氣墊。

5、核心力量的練習:可做平板支撐、仰臥起坐、兩頭起和背起等(核心練習非常重要是做各種動作的基礎)。

6、協調性練習:可通過前、後滾翻以及一些騰空動作練習。

7、控腿:踢腿到目標位時控制不動,堅持一定時間(此方法可訓練平常訓練不到的肌肉,也是規範動作的一種方式,對水平的提高很有幫助)。

8、教練開始教授具體的跆拳道招式。

初學者不推薦自學,因為在無經驗的情況下不僅事倍功半還會增加受傷的風險,建議通過培訓班進行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自學是可以的 首先要練好基本功 就是柔韌性 我們知道跆拳道百分之七十都是腿法因此對腿的韌性要求很高 還有就是協調性 好的協調性會讓你的動作更流暢 跆拳道有品勢 競技 特技 如果不是運動員這三項都要練習 現在優酷上有大量的視屏有中跆協的 韓國國技院的 可以看下 祝你好運 以後有什麼問題可以加q問我。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想要練好跆拳道也先踢的高,所以你就要拉筋(壓筋)筋壓長了、直直的,自然就踢的高,關於壓筋如果你不懂的話,可以去查。如果你知道的話,那你就去壓把,但注意壓筋之前要熱身,跑步、跳繩等等只要腿部運動都可以,如果不熱身的話,壓筋之後可能會出現筋部疼痛等等狀況。當然如果你覺得你的腳踢的夠高的話,你可以去網上搜教程,自幾學!

跆拳道其實很簡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練過跆拳的,不過個人建議你學綜合搏擊比較好,畢竟現在的跆拳不是古跆拳,殺傷力並不高,而且對於手的要求降低了,並且沒有地面攻擊。總體來說實戰性不強。當然我並不是說跆拳不好,它的禮儀方面還有腿法方面還是很值得學習的。

5樓:劇山佛

你的最後一句話說初學者不推薦自學,因為什麼不僅事半功倍,而且還會受傷。那個不僅是辦公杯中少了個不字,應該是不僅不事半功倍。

學跆拳道要練些什麼基本功,怎麼自學跆拳道,有哪些基本功

總的來說基本你先要提高自己的柔韌性讓你的腳儘量踢得高,然後學會提膝就ok了。如果你是自己練得話就多壓壓橫豎劈叉吧 首先你可以背靠牆雙腿張開儘量平行,然後慢慢下壓到了極點以後保持十多秒再繼續向下 你呀韌帶要保證有相當的決心,不然不會進步的.其次要加強體能訓練,應為體能是一切運動的根本,當然跆拳道是個爆...

跆拳道考級為什麼收費,跆拳道考級收費

這屬於正常的,可以這麼說 屬於該走的一個程式吧 跆拳道考級收費 說實話,考級肯定是收費的,一般來說是越高段位,收費費用越高。200多還不貴,主要是要看看證書是不是真的,很多小機構騙家長,證書都沒有受到官方跆協的同意,證書可以到相關 查真偽。作為一個行業內人士,想 說其實正兒八經的考級,就是走中國跆拳...

孩子跆拳道比賽冠軍感言,兒子跆拳道比賽得獎了,我要發朋友圈,感謝教練怎麼說

恭喜您孩子都已經是冠軍了。相信這與孩子的熱愛 刻苦跟家長的支援 陪伴是息息相關的!您與孩子在期間的故事,才是最真實動聽的感言!兒子跆拳道比賽得獎了,我要發朋友圈,感謝教練怎麼說 感謝教練的培養。就這麼簡單的幾個字,配上一張孩子獲獎的圖。可以這麼說 感謝教練,你不僅僅是教好了一個學生,更賦予了一個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