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活兩便利息怎麼計算

2023-03-09 09:50:06 字數 1590 閱讀 5631

1樓:鍾離茹雲茅曄

定活兩便儲蓄存款存期在3個月以內的按活期計算:存期在3個月以上的,按同檔次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利率的六折計算:存期在1年以上(含1年),無論存期多長,整個存期一律按支取日定期整存整取1年期存款利率打六折計息。

其公式:利息=本金×存期×利率×60%

定活兩便的利息計算是比較特殊的,首先就是它利率的確定就很特別。讓我們來看看央行大哥的政策規定:如果存期在三個月以內,就按活期計算,三個月以上的,就按同檔次定期存款利率打六折計算。

存期在一年以上(含一年),無論存期多長,整個存期一律按支取日定期整存整取一年期存款利率打六折計息。其公式:

利息=本金×存期×利率×60%

另外,因定活兩便儲蓄不固定存期,支取時極有可能出現零頭天數,所以存期儘量採用天數計算,利率也換算成日利率。

咱們以小同為例:假如小同在2023年2月1日存入定活兩便儲蓄1000元,2023年6月21日支取,小同應獲利息多少元呢?

先算出這筆存款的實際存期為140天,按規定,應按支取日定期整存整取三個月利率(年息打六折計算。

所以應獲利息。

=1000元×140天×

(日利率)×60%

=元。

2樓:無奈無

定活兩便的利息按當日掛牌一年期內定期利率打六折計算。如果夠三個月按三月利率的六折算。六個月按六個月的利率六折算。不夠三月按活期。

分三段計算利息稅。有百分之二十的和百分之五的和不收的。

像你的情況按六折計算。不用算稅沒多少含稅每年才元。

3樓:濮陽驕越意

現在銀行的一年期存款利率是。

定活兩便存期超過1年的,也是按照一年期利率的6折計算。

存一年後,你的利息是35000*定活兩便什麼時候都有利息的,只是3個月取的話,按照活期,3個月以後到滿1年之前,按照同期定存利率的6折計算,比如3個月或者6個月的定存利率的6折,滿1年或者超過1年,那麼都是按照1年期存款利率的6折計算。

4樓:兆妙柏奉漪

若招行辦理的,定活兩便存款不需約定存期,關戶時按實際存期掛靠整存整取利率來計算。

存期<3個月:

按支取日活期存款利率計息。

3個月≤存期<6個月:

按支取日整存整取3個月存款利率打六折計息。

6個月≤存期<12個月:

按支取日整存整取半年期存款利率打六折計息。

存期≥1年:

按支取日整存整取1年期存款利率打六折計息。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在銀行工作的,應該知道怎麼計算利息啊,而且現在銀行都是電腦自動計算利息,不用工作人員手工計算的。

計息規定。存期超過整存整取最低檔次且在一年以內的,分別按同檔次整存整取利率打六折計息;存期超過一年(含一年)的,一律按一年期整存整取利率打六折計息;存期低於整存整取最低檔次的,按活期利率計息。

這筆存款是2023年存的,到現在已經存了16年,這期間存款利率多次調整,利息稅也調過好幾次,所以你想要手工計算基本是不可能了,因為那樣太麻煩了!

6樓:喬家公主

不是吧,10塊錢?沒有年費的麼,我06年辦的卡當時裡面也還有10幾塊錢,一直沒用,今年回來一查卡作費了。

什麼是定活兩便?定活兩便什麼意思

就是 死期 和活期 定期的是 三月 半年 一年 最新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基準利率。專案 年利率 一 城鄉居民及單位存款。一 活期 二 定期。1.整存整取。三個月 半年 一年 二年 三年 五年 2.零存整取 整存零取 存本取息。一年 三年 五年 3.定活兩便 按一年以內定期整存整取同檔次利率打6折。二 ...

中國銀行 定活兩便 是什麼意思

定活兩便是一種事先不約定存期,一次性存入,一次性支取的儲蓄存款。個人定活兩便存款開辦的貨幣有 人民幣 美元 日元 歐元 英鎊 港幣 澳大利亞元 加拿大元 瑞士法郎 新加坡元。優點 既有定期之利,又有活期之便。開戶時不必約定存期,銀行根據存款的實際存期按規定計息,不受時間限制。利率相比活期要高。缺點 ...

農商銀行定活兩便的存摺只能在櫃檯取嗎

看存的性質是活是定,活的話應該帶卡可以隨取,定的話只有在櫃檯結算 是的,只可以到銀行去取,但不一定非要本人,但是必須有密碼或者是存摺上那個人的身份證原件 存摺和卡同時有的,就不用非要櫃檯取款,取款機就可以去取。招行 定活兩便 事先不約定存期,一次性存入,一次性支取。最少要存入50元人民幣 您可以到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