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知道搬家時注意什麼嗎?過幾天要搬新家了。

2023-03-09 09:50:10 字數 5543 閱讀 4109

1樓:渾鴻禧

喬遷算是人生中的大事,尤其是每一次搬新房子的人,心情肯定是很激動的,很多人都會請自己的親朋好友來和自己分享一下喜悅之情。還記得來網上問一下搬家時注意事項,說明是個很細心的人。這裡有一些搬家時的注意事項和一起分享一下,1.

不可空手入屋。

搬家的那一天,第一次走進去的時候,手上一定拿一些貴重的東西。

拿著米桶、存款簿、或裝有138元(一生髮)的紅包,也就是第一次走進新屋時,不可以空手走進去。

2、入宅後不再修造施工。

還沒搬家前,可以儘量去隔間、敲敲打打、什麼地方要做都可以。

3、家有孕婦不搬家。

一定要搬家的話,可以請孕婦先回孃家住一陣子,等搬好後才入新居。

孕婦儘量不要參加搬家的整個過程。

4、要擇吉日,時間一定要午前。

選好的日子、吉日,看農曆上哪天宜入宅搬家,還要注意不要衝克到方位,就是家裡成員的生肖日。

搬家時間儘量要在午前,因為中午以前叫做陽,中午以後就叫做陰。

5、新屋要」火庵「

搬進去之前的前三天,家裡的燈要全部打亮,亮三天三夜。

亮到第三天搬進去,這叫火庵。

亮三天三夜的意思是,火一照了,一方面旺了,家裡開始興旺。

一方面空氣就開始流通,再下去呢,不好的也請他走開。

6、當天或事後請客。

入厝當天請客,如果當天太忙可事後選個日子請客。

或者呢,搬了新家之後,常常請好朋友來泡茶也可以。讓家裡人氣更旺一點。

7、搬家時要自己在場。

要自己在場,不要只委託人去幫忙搬家。自己搬家的話,東西也才知道,比較不會掉。

8、當天**煮湯圓甜茶。

搬家那天」灶「一定要**,不要冷灶。

可以煮些甜的東西,像甜湯圓或甜茶,吃點甜,求個喜氣。

對了,光顧著說搬新家的注意事項了,都忘了問家裝修好多久了。一般情況下是通風兩到三個月後再入住這樣的時間比較合適,家裡的甲醛才會散發得差不多了,甲醛不會超標的。記得要在室內多養些綠色植物,可以幫助吸收甲醛的。

最後!工作順利!

2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過幾天要搬新家了,有人知道搬家時注意什麼嗎?」沒到搬家,很多人顯得束手無策,到底要注意什麼呢?

新房搬家之前需要注意的:

1、檢測一下甲醛含量是否超標,讓空氣觸媒或光觸媒來處理。

2、裝修是否符合要求,電線,水,煤氣等 是否安全妥當。

3、你的房門鑰匙是否保密處理,4、周圍環境是否適合,防盜,消防等。

準備好上面這些之後就可以搬家了。有些信奉風水的朋友可以事先看好日期,選個黃道吉日。

新房搬家注意事項中的新房搬家注意事項:

1、聯絡搬家公司,預約搬家時間,並協商好**;

2、辦理**停機或移機手續;

3、新家寬頻上網、有線電視訊號接通;

4、變更郵政和送奶、送報地址;

5、空調、熱水器等家電拆除清洗,並且安裝到新家;

6、所有東西打包,並且按房間分類整理好,注意像書本這樣比較重的東西不要都放在一個箱子裡,那樣箱子太重,搬家工人也抬不動,一定要分開來裝,把重量分散了;

7、餐具瓷器等易碎品,單獨包裝;

8、電腦硬碟取下裝在防震的盒子裡,以免搬家的時候出現意外,丟失重要資料。資料線同一裝在袋子裡,複雜的線路,最好**路和端子上做好編號。

9、證件、首飾、貴重物品先自己搬去,或者自行保管;

10、如果新房鋪設的是木地板,要事先在地板上鋪上布或者其他保護物品,以免傷到地板。

搬新家有什麼講究和準備的?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3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10-17

搬新家有什麼講究和準備的?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全家人每人手中帶物品進宅,長輩在前,晚輩跟在後面進宅。進宅後將廚房用具放進廚房。進宅先供神佛,拜天地感謝上蒼,可鳴炮或放**,需要準備用米,用米桶裝八分滿。

紅包放於米桶上面,畚箕和新掃帚一對,上面需綁上紅布條,必須先把以上物品放進廚房,其它東西才可搬進屋子。

搬新家有什麼講究和準備的?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4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搬新家主要要把家裡的衛生完全打掃乾淨,加權也要充分的釋放一下。同時要把家居的用品都準備好。就可以搬家了。

5樓:佔瑩華

其實搬新家的時候,最好是應該把屋子裡邊的裝修的氣味放乾淨之後再搬進去。如果有一些親朋好友,我覺得應該讓他們到家裡邊兒去聚一聚。這樣給屋子增添一些人氣,所以很多時候這樣做,對我們的生活對於我們的心情都有很大的作用。

6樓:阿平的故事

搬新家有什麼講究和準備的,需要注意哪些事情?我覺得搬新家你肯定要準備好,請親戚朋友喝喜酒,然後準備一些水果。

7樓:鉞德業

搬新家沒有什麼說法,收拾好了就可以搬了。沒有那麼多說法,只要都準備好,有時間搬就可以了,不要迷信什麼說法。

8樓:星空藍

搬新家的話,搬新家的話,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注意,好好的,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注意,日子就是選一個很好的日子才可以。

9樓:易站通企業服務

新房搬家大家都想當天開開心心、熱熱鬧鬧的,既照顧到老人又能照顧到親朋好友的心情。

一、搬家當天需要準備些什麼。

1.準備好禮花筒和電子鞭炮。

禮花筒和電子鞭炮基本上是所有傳統節日都要用到的,自然搬家當天也少不了,禮花筒和電子鞭炮在搬家前(也就是老家)和到新家時都需要燃放,所以在搬家當天一定要準備好,數量也要計算好。2.準備好有美好寓意的物品。

新房搬家進家門可不是和普通進家門一樣,這是需要有儀式的。進家門的每個人手中都需要拿一樣有寓意的物品,所以這就需要提前準備。如果不知道該帶什麼有寓意的物品,小易就詳細列了一個清單,如下圖:

3.需**或是請帖通知親朋好友。

搬家當天大家無論是長輩還是自己都想要熱熱鬧鬧,而且搬新家時是有暖房這一習慣,人越多越好。搬家當天聯絡肯定是來不及的,所以就需要你提前通過**或是請帖等方式告知親戚好友搬家當天的日期,確保親朋好友可以有時間來新房。

二、搬家當天該如何進門。

等到搬家當天正式搬家進門時又有什麼習慣呢?具體需要怎麼做呢?具體如下:

1.當天需邀請左鄰右舍。

搬家當天很多小夥伴因為邀請了親朋好友就容易忘記左鄰右舍,其實搬新家通過邀請鄰居來家中暖房是能很快增進彼此感情的,為後面的友好相處打好基礎,也為搬新家增添了很多人氣。

2.進門需遵循長幼有序。

搬家當天邀請完親朋好友之後,接下來就是正式進門了,進門時需注意一般讓主人先跨進大門,然後長輩在前,晚輩跟在後面,而且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進新家,所以每個進門的人手上都要拿一些有寓意的物品,並說一些好聽的話,代表著美好的祝福。

3.進門後需開窗戶燒開水。

依次進門後,要將房間裡所有的燈、窗戶、水龍頭開啟,有前途光明的寓意,然後開灶燒點開水,吃點湯圓和甜品,一大家人圍在一起,團團圓圓、和和睦睦。

搬新家有什麼講究 搬家禁忌略談

10樓:土巴兔裝修

搬新家需要注意通風,即使現在的材料裝修傢俱已經越來越先進,用的材料越來越環保,裝修的方式也是儘量的避免甲醛的產生,所以一定要在家裡面儘量的開啟窗戶進行通風透氣。打掃角落,新家大面積可能看起來十分的乾淨,但是角落可能會有灰塵的堆積。並且進入新房把所有的角落進行徹底的清潔,意味著新生活美好和乾淨。

搬新家有什麼講究和準備的?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11樓:碰碰起

1、搬家時不可和別人打招呼。

2、搬家當天家人不可哭哭啼啼的,亂發脾氣,打罵小孩子。

3、搬家當天儘量說些吉祥話。

4、搬家當天晚上,就寢前,應先躺下五分鐘左右,隨即起床再工作一下,表示睡了還要再起床, 否則日後易生病。

5、搬家當天不可午睡,也不可在新宅午睡,否則日後易生病。

6、當天晚上宜煮些甜湯圓,甜品,全家共食,表示一家團圓,甜甜蜜蜜之意。

7、搬家當天,宜在新宅煮一些開水並將電風扇在家中四方吹撥,以求風生水起。

8、搬家時要嚴防動到胎神、家中婦女有身孕時,儘量不要搬家。

12樓:網友

如果先把東西搬進家,那還有講究什麼。

13樓:傷心的熊貓

這個一些地方習俗什麼的不一樣。

搬新家有什麼講究和準備的?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14樓:

搬新家先要找一家正規的搬家公司,確定搬家日期,準備各種包裝材料,還是丈量新房尺寸和傢俱電器還要房屋驗收確定沒有問題。下面就是要注意的事項:

口掛上燈籠或是貼上對聯,意為僻邪,增加喜慶;貼上對聯之後,由輩份較高的人帶領一家人翻開大門。進宅之後,翻開全屋的燈,讓屋子裡充溢生氣,進宅時,每個人手上都要帶上一樣善意頭的東西。

第一天進家的講究:搬家當天一定要記得不要生氣、做不吉祥的事情,更不可以打罵孩子。這一天最好多教孩子說吉祥的話,讓搬家的儀式感更加濃厚。

搬家講究一路發,金銀存摺之類的貴重物品要隨身攜帶,並由主人首先帶著進入家門。

15樓:了時間後

搬新家有講究的是,一是選擇良辰吉日搬家,日子很重要,日子好,搬新家風水也會好;二是必須一天內搬完家,不要隔天;三是孕婦老人切勿搬家,身體最為重要;四是要搬家公司幫忙,不要打攪鄰居。

16樓:零℃奶茜

搬新家要選擇黃道吉日。

、新房**宴請,注意孕婦不宜搬家。

1、選擇黃道吉日。

選吉日搬家一般人都還是知道的,不過對於每個人來說吉日都不一樣,一個吉利的日子是非常重要的,能對家裡的人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而且選擇吉日還要注意,不能與家裡人的八字相沖,也不能與當月月建相沖。只要全部都不相沖的話,就可確認日子。

2、新房**宴請。

搬進新家的當天最好是在家裡面做飯宴請朋友,**宴請一方面是為了增加家裡的人氣,另一方面是開灶,寓意以後家裡會人丁興旺。由於搬家到場的朋友比較多,房屋的主人要親自到場,搬家當天主人要在現場,儘量不要委託別人幫忙,以免財物丟失。

3、孕婦不宜搬家。

結婚不久的夫婦可能面臨著妻子懷孕的情況,搬家有一個講究是孕婦不搬家,這個時候可以選擇推遲搬家的時間,如果一定要搬家的話,名雕高階家裝建議可以請孕婦先回孃家住一陣子,等搬好後才入新居。

孕婦儘量不要參加搬家的整個過程,另外在搬家吉日,好做些燒熱水、煮飯、拜神、燃放鞭炮等工作,衝下喜慶。

搬新家有什麼講究 搬家需要注意什麼

17樓:青檸姑娘

1、入住時要選擇良辰吉時,按照自己生辰八字找一個合適的時辰搬進新家。

2、搬到新家後要拜祭神明,為了使自己的家人在新房裡過的平安,健康,大家需要將家裡各個有門的位置,上香拜祭一遍。

3、在搬進新房之前要先燒一壺水,同時要將家裡全部的水龍頭都開啟,這樣做的寓意是財源滾滾,細水長流。

4、搬家之前大家應當要提早一個星期左右,把裝修好的新房再次實行通風與科學除甲醛,儘管在裝修完成之後就實行過通風。在入住之前,再對房間實行通風可以給人們的入住帶去更放心的環境。

有啥知道搬家時為什麼要打碎碗,有啥知道搬家時為什麼要打碎一個碗

上面這位朋友說的好歲歲平安,祝你歲歲平安。有啥知道搬家時為什麼要打碎一個碗?民間部分迷信觀念認為碎碎 歲歲 平安,以此求得搬遷一路順風大吉大利。每個地方的風俗習慣不同。碎碎平安。上另一地食飯。搬家時我老公不小心把碗打碎了好不好 這個肯定是不好的預兆 你們搬家的時候有沒有選過日課呢 不過事情已經發生了...

過幾天去越南上班了,有什麼要注意的麼

去越南上班的話也不用注意什麼,越南跟中國是差不多的。一般去越南上班的,都是在一些越南的大城市的,大城市裡面什麼都有,不用擔心.如果工資收入還可以的話,儘量要留點錢儲蓄下來。然後下班的時候,出去遊玩的時候一定要保障好自己的人身與財產安全。畢竟國外不像國內那樣安全。若滿意,請採納。謝謝,明天就要去越南出...

過幾天要去浙江麗水那邊玩不知道麗水有什麼好點的聽說縉雲仙都不錯

縉雲仙都 不錯 你 可以 來看看 玩玩風景很好看 景點也很多 最著名的石筍很高的 而且 還有 農家菜 可以嚐嚐 是個 好地方 歡迎樓主 來 縉雲玩 希望 採納 謝。別傻了朋友 麗水不好玩!浙江麗水有什麼好玩的地方?目前擁有縉雲仙都 青田石門洞 麗水南明山 東西巖等國家級 省級風景區多處求採納 浙江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