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陶藝的作文,六年級我學會了陶藝的作文600字

2023-03-09 12:30:05 字數 2069 閱讀 232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去一趟不就知道了!說不定撞出個人鬼情未了,你就賺了!哈哈哈。

誰出的題目?!

沒經歷過的事情,你就算找到槍手,又有什麼意義呢?,,學習高考牛人們,改掉題目,或者故弄玄虛,捏造點事情來,不過我倒是建議你找個地方捏捏泥巴,最笨的辦法,找塊建築工地的泥巴自己捏個啥玩藝,或許那將是你最特別的經歷,,,不一定要去為了作文而作文,做個相對誠實的人吧。

2樓:房覓雲

貼吧 知道。

** **。

地圖 百科。

文庫 經驗。

3樓:失戀小

陶藝 陶藝是中國的傳統古老文化。中國的英文名稱叫china,意思是陶瓷,中國是陶瓷古國,說起陶瓷,外國人就想到中國。

陶藝是一種人工形態。陶瓷形態的基本材料是土、水、火。人只有掌握了水土揉合的可塑性,流變性,以及成型方法和燒結規律,才能促成陶藝形態的產生和演化,使陶瓷器物產生美的形式。

同是注重造型與裝飾的有機結合,通過人們敏銳的靈感和創新意識,捕捉並揭示泥土的塑性美、柔韌美以及表現活力,這樣就出現了全新陶藝形態,為智慧的人所掌握、發展、創新。任何藝術發展到一定階段,都會形成完整的技巧。

目前國外陶藝發展非常快,從小學到大學都有陶藝課,而且許多家庭建成了陶藝作坊,還出現了一些個人經營的陶藝工作室,許多休閒場所也擺放陳設著陶藝家的作品,這樣即能很好地發展陶藝事業,又增近了與陶藝家的學習和交流。

隨著陶藝熱的逐步升溫,陶藝製品獲得越來越多人的青睞,親手做陶藝成為人們工作學習之餘放鬆精神釋放自我的又一休閒方式。

中國陶藝正處於發展中,從幾年前各地陶吧的興起,逐漸讓人們瞭解了陶藝,陶藝正在走進家庭。在近幾年的發展過程中,有關的教育部門從素質教育出發,把陶藝列入了教學課程,這樣從小就可以受到藝術的薰陶,從中鍛鍊了動手能力,非常好的體現了素質教育的成果。

拉胚的製作方法:如果你是新手就把機器調慢點,下面說正題,先把一塊泥放在機器**(放好後開始轉機器)用大母手指按住泥的**,慢慢按出個洞,之後用兩隻手把泥按成一個筆筒狀,如果幹的話手沾點水。之後就是你隨意創作的時候了。

陶藝是一種文化,一種既年輕又古老的藝術,年輕是因為現代陶藝的獨立和發展,古老是因為她伴隨著人類文明史,透著原始的魅力。陶是土的藝術,火的藝術,其實更是人生藝術。親自動手,或拉坯,或捏塑,一件件作品從自己的手中誕生,帶著泥的味道,更透出你的個性。

現代陶藝的創作主要通過作品的造型,材料,肌理,紋飾,釉色來表達作者的意念,滿足現代人迴歸自然,體現自我個性的要求,陶藝並列於繪畫,雕塑等造型藝術行列之中,它以獨特的藝術語言和豐富的表現力吸引眾多的陶藝家,藝術家,陶藝愛好者,學生以及少兒從事陶藝創作或製作。從殺泥(練泥)開始,盤餘,泥扳,捏塑,拉坯等技法的應用,一件件藝術品從自己的手中誕生出來,裝點自己美麗的生活。

做陶藝作文

×öìõòõ×÷îä

六年級我學會了陶藝的作文600字

做陶藝四年級作文

4樓:普林博雅教育

昨天,我和幾個小夥伴一起去做陶藝。

我們一走進陶藝館就看見了許多做好的陶藝,擺列在館內的架子上。我們幾個東看看西瞧瞧,正在選自己想做的陶器。

一會我們就選好了自己要做的陶器。老師給我們一些工具和陶泥,自己找好位子在桌子旁坐好,接著我們就開工了。把陶泥放在桌子上加少量的水,用手不停的把它揉軟,接著要按模型的樣子一步一步的做。

我做的是一隻筆筒,首先要把筆筒的底盤做出,再做筆筒的高度,這可是有難度的,我做了很久才成功。我要把泥壓成薄片用工具切成長方形的'塊。像工人叔叔造房子的磚頭,一塊一塊往上加,而且要做出圓的造型。

最後我在外面加了自己的裝飾,有我喜歡的愛心和自己的名字,一個愛心筆筒就做好了。

老師幫我們把做好的陶器用紙包起來,放進爐子烤,不一會這些陶器就被烤乾。我們要為自己的陶藝上色了,有紅色的花,綠色的草……色彩鮮豔的陶藝展現在我們面前。

最後我們相互看了看對方,大家都哈哈大笑起來,因為我們都成了五彩的泥娃娃。

真是一次快樂的體驗呀!

六年級做陶藝作文600字

×öìõ´éµä×÷îä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八單元作文。我學會了繪畫

我學會了繪畫 每當我看到我床頭牆壁上那琳琅滿目的圖畫我就不由地想起了六歲那年的第一次畫畫。記得那天是星期天,媽媽剛給我買了幾本 我也想像作者那樣能畫一手好畫。於是我把布娃娃哪了出來,我發現每一個的表情都千篇一律。忽然,一條妙計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不如請一個活模特兒。經過我的千挑萬選,終於選出了爸爸。我...

六年級關於關愛的作文,六年級關於關愛的作文800字

推薦素材 關愛,是什麼呢?是關心,是電腦上的一杯咖啡 是體貼,是病人床邊的一束百合 是安慰,在朋友遇到挫折時的鼓勵。關愛是一首歌,滋潤人們的心田 關愛是一句話,鼓勵人們知難而進 關愛是一個小小的動作,為別人指導正確的道路。人字的結構就是互相支撐,互相關愛,互相幫助。人間處處有愛。愛是永恆的主題,因為...

六年級作文,六年級作文

生命精彩 造物主創造了生命,使得世間有了活力。生命在歷史的長河中繁衍,綻放了絢麗奪目的光彩。生命自產生起就是為了精彩而存在。塞內卡說過 生命如同寓言,其價值不在長短,而在內容。生命只有煥發光彩,方不辱沒生命的意義。歷史長河中,無數英烈為了使生命變得精彩而做出了生與死的抉擇。屈原為了使自己的生命變得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