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是什麼日子

2023-03-09 13:00:06 字數 1053 閱讀 3141

1樓:匿名使用者

4月23日是世界讀書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擇4月23日的靈感來自於一個美麗的傳說。4月23日是西班牙文豪塞萬提斯的忌日,也是加泰羅尼亞地區大眾節日「聖喬治節」。傳說中勇士喬治屠龍救公主,並獲得了公主回贈的禮物——一本書,象徵著知識與力量。

每到這一天,加泰羅尼亞的婦女們就給丈夫或男朋友贈送一本書,男人們則會回贈一枝玫瑰花。實際上,同一天也是莎士比亞出生和去世的紀念日,又是美國作家納博科夫、法國作家莫里斯·德魯昂、冰島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拉克斯內斯等多位文學家的生日,所以這一天成為全球性圖書日看來「名正言順」。

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在2023年向全世界發出「走向閱讀社會」的召喚,要求社會成員人人讀書,圖書成為生活的必需品,讀書成為每個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2023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佈4月23日為「世界讀書日」,致力於向全世界推廣閱讀、出版和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

「我們必須能夠讓每一個地方每一個人都獲得圖書。」這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文化產業與版權部主任兼教科文組織出版社社長米拉格羅斯·德爾·科羅爾女士曾多次強調的一句話。自「世界讀書日」宣佈以來,得到了全球社會各界的熱切響應,並發展為尤其重視針對青少年的活動,目的是培養孩子們的閱讀習慣、人文精神,引導他們尊重知識。

因此,在每年的4月23日,作家、出版商、教師、圖書管理員、私立或公立學校的教育工作者、學生、人道主義者、大眾**,以及全球各國愛書的人已經把讀書日的宣傳活動演變成一個熱鬧的歡樂節日。

但是,在中國,這個世界性的讀書日還未被社會公眾所知曉,更談不上是節日。據搜狐讀書**2023年調查顯示:知道「世界讀書日「的人僅佔6%,27%的人雖聽說過但不知詳情,67%的人從未聽說過這個日子。

閱讀對人的成長的影響是巨大的,一本好書往往能改變人的一生。而一個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全民族的閱讀水平。為共建和諧社會,進一步激發全面讀書的熱情,讓我們認真讀一本好書吧!

2樓:12月26日魔羯座

《哈姆雷特》的作者莎士比亞和《堂。吉坷德》的作者塞萬提斯的辭世紀念日。2023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佈這一天為"世界圖書和版權日"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我朋友的生日呀!

08年4月23日流星雨,今年4月23日有流星雨嗎??

有是有,天琴座流星雨,整個北半球都能看到。不過別抱太大希望。流星雨不象日食月食。是很難報準時間 強度的。而且聽聽一小時幾十顆其實能看到兩三顆就不錯了。多數都是肉眼根本看不見的。如果跑到大老遠去等一夜看流星雨多半就是一個感覺 上當!除非你對天文真的非常感興趣。會為看到的這一兩顆流星喝彩。另外給你個忠告...

10月23日是什麼星座

天 秤 座 特 性 精 神 性 的 神 經 質 秤 子 是 靈 敏 的 只 要 一 陣 微 風 便 足 以 使 之輕 顫 不 已 天 秤 座 人 的 心 思 正 是 一 座 靈 敏 的 秤 子 他 徘 徊 於 正 反 之 間 搖 擺 於 左 右 之 間 反 覆 思索 的 頻 率 極 高 擺 幅 極 ...

5月20日是什麼日子,5月20日是什麼節日

樓主,你女朋友說的5月20日應該是陽曆的5月20號,因為520的寓意為我愛你,所以這天被認為是網路情人節。所以嘍。再說了,女友不管啥時候要禮物,咱都得送啊。前兩天,不過年不過節的,女友問我要戒指,沒辦法,就從網上買了枚鑽戒,樂維斯的,是我實名定製的呢,寓意以我之名,冠你指間,一生相伴,一世相隨挺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