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公司工作四年被老闆辭退怎麼辦

2023-03-09 14:05:06 字數 1153 閱讀 5190

1樓:釣魚佬老頭

1、公司沒有合法理由辭退你的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可以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七條的規定,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不但要全額支付工資,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經濟補償金的計算按《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五條的規定,賠償金的計算年限自用工之日起計算。2、如果單位沒有你們簽訂勞動合同,屬於違法行為,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的規定,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向單位索取二倍的工資。

3、上述要求公司不會輕易給你,只有到勞動仲裁部門申請仲裁(不收費),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向單位索賠,如果公司還不賠,還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4、通過勞動仲裁解決時,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的規定,要求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你加付賠償金。5、仲裁時,你可儘量收集一些相關證據,有利於裁定,沒有也不要緊,按《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第六條的規定,勞動糾紛案件舉證的主要責任在用人單位,到時會責令用人單位出示有關證據,你不用擔心。

2樓:騎著毛驢上高速

你可以,安照中國的勞動法,去告他,想一想他有那些地方,和他的啟業,有那些地方觸犯了,勞動法,

3樓:酸檸檬

公司裁員是很正常的,只要給你賠償就行。

4樓:新金戈鐵馬

勞動局告他~然後讓他給補助~是不是年終獎都沒有給你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辭退員工都要進行賠償。

6樓:帳號已登出

我也是就在今天早上九點半,接到通知到現在我連飯也不想吃除了哭就是覺得委屈。

7樓:匿名使用者

太好辦了:1、保留好你在那工作的證據,勞動合同、發薪記錄比如銀行到賬單、甚至工作記錄都可以。

2、先禮後兵:先和他談,只和他不和別人,這叫協商解約。

3、協商不成,準備好材料,去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直接投訴。

4、近期不籤他給的任何檔案。

一般結果:至少(4+1)個月薪資的補償(不扣稅),如果沒簽勞動合同,那他就慘了--得付你之前工資的全部的雙倍,如果沒繳納保險,當地主管機構還會處罰他。

這是神馬老闆、狗屁不通。別怕,這種無良的所謂老闆你就得這麼治!

在小公司幹了四年無理由被辭退還不給補償怎麼辦

用人單位單方面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勞動者可以要求用人單位繼續履行勞動合同,不要求用人單位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者在該單位的已工作年限支付賠償金,每滿一年賠償二個月工資,不滿半年賠償一個月工資,滿半年不滿一年賠償二個月工資。比如滿4年不滿4.5年就是4.5 2 9個月工資的賠償金,滿...

在公司工作4年多,被辭退能拿到多少補償

辭職書千萬不能寫,這很可能是個很深的圈套,你不但得不到任何的補償金,所謂的重新簽訂合同,也可能是空頭支票。公司到時有可能會反過來說是你自己提出辭職,所以公司可以不跟你籤新合同。非法解除勞動合同是可以獲得雙倍補償金金額的賠償金,這錢沒那麼好拿。所以你要慎重!經濟補償金與賠償金的區別是什麼?用人單位依法...

我被公司辭退了,但是工作一年零月我應該得到幾個月的賠償

用人單位與你解除勞動關係 或辭退 開除你 分三種情況,你對照下屬於哪種,應該支付經濟補償或賠償而沒有支付給你的,可以在1年內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 用人單位與你解除勞動關係,無任何理由,也未支付任何經濟補償的,你不存在 勞動合同法 39條規定的過錯情形,可認定該用人單位行為屬於 勞動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