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喝牛奶要注意什麼

2023-03-09 14:00:04 字數 4054 閱讀 7568

1樓:七妹雜談

喝牛奶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2樓:匿名使用者

飲用牛奶時應注意的問題。

(1) 煮牛奶時不要長時間加溫。通常消毒牛奶的溫度要求並不高,70度的高溫煮3分鐘,60度煮6分鐘即可。如果煮沸到100度,牛奶中的乳糖就會焦化,而焦糖可誘發癌症!

而且,煮沸後年奶中的鈣會出現磷酸沉澱現象,會降低牛奶的營養價值。

(2) 在喝牛奶時最好少加糖。

(3) 不要在早晨空腹時喝牛奶。

(4) 儲存牛奶時應注意三點:一不要冰凍,二不要高溫,三不要光照。

(5) 對於正處在生長髮育階段的中小學生來說,還是喝全脂牛奶好。

(6) 牛奶與巧克力不宜混吃。一些人愛把牛奶和巧克力一起吃,這是不科學的,牛奶加巧克力會使牛奶中的鈣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生成「草酸鈣」,會導致缺鈣、腹瀉、小孩發育推後、毛髮乾枯,還容易導致骨折和尿路結石。

(7) 喝牛奶時間在晚上較為適宜。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牛奶的營養價值很高,但如果不能正確飲用,會對身體帶來不良影響,因此,正確飲用牛奶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喝牛奶。經常接觸鉛的人、乳糖不耐者、牛奶過敏者、返流性食管炎患者、腹腔和胃切除手術後的患者、腸道易激綜合徵患者、膽囊炎和胰腺炎患者均不宜喝牛奶。按含脂量的不同,牛奶分為全脂、半脫脂、脫脂三類。

其中,全脂牛奶含有牛奶的所有成分,口感好,熱量高,適合少年兒童、孕婦和老年人飲用;半脫脂奶是一種大眾消費型牛奶,比較適合中年人飲用;而高血壓、高血脂、血栓患者、糖尿病患者、肥胖者應飲用脫脂牛奶。

(2)飲用牛奶要適量。正常飲用牛奶不會導致蛋白質過量,一袋250毫升的牛奶中只有7~8克蛋白質,僅是人體一天所需蛋白質總量的1/100。成年人每天可飲用250毫升,兒童、青春發育期的小孩、孕婦、乳母、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每天可飲用500毫升;如果每天牛奶飲用量達到500毫升,最好選擇低脂或脫脂牛奶,防止脂肪攝入過多。

(3)牛奶不能當水喝。牛奶中含有大量水分,但屬於高滲性飲料,飲入過多或在出汗、失水過多時飲用,容易導致脫水。此外,由於牛奶中的鈣、鎂離子會和藥物生成絡合物,因此,用牛奶服藥,會影響藥效。

(4)牛奶應溫飲,不宜煮沸。牛奶可以加熱後飲用,但不要煮沸。煮沸後,牛奶蛋白質受高溫作用會由溶膠狀態轉變成凝膠狀態,鈣出現沉澱,並且原本富含的維生素c和其他維生素被破壞,營養價值降低。

(5)把握好飲用牛奶「時機」。不要空腹喝牛奶,不要與茶、咖啡一起飲用牛奶,不要在牛奶中新增橘汁或檸檬汁,因為橘汁、檸檬汁中含有果酸,果酸會使牛奶中的蛋白質變性,從而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早上飲用牛奶,應同時吃一些富含澱粉的穀類食物;晚間睡眠不好或比較瘦的人,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牛奶。

喝牛奶要注意什麼

4樓:李樹的戀愛

牛奶中富含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鐵、鋅、銅、錳、鉬等,經常飲用對人體十分有益。但是,喝牛奶時不宜太快,否則會給胃腸道帶來負擔,乳糖酶也法在極短的時間內達到身體所需要的水平,造成應激性的乳糖不耐受,可能會引起腹瀉,消化吸收率也會受到影響。

雖然,有些腸胃好的人就算每天大口喝牛奶,也不會有任何不適,但是為了防止腹瀉症狀出現,我們還是不要以身犯險。不僅如此,喝牛奶還要注意以下事項,否則喝了也等於白喝。

1.溫度不宜太高、太低。

牛奶不宜高溫久煮,否則會使蛋白質等營養成份流失;也不宜冷凍儲存太久,凍久了牛奶中的蛋白質變性,牛奶價值大大降低。

2.不要搭配茶水、咖啡飲用。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離子,能幫助補充鈣,但是鈣離子會與茶水、咖啡中的單寧酸、咖啡因反應,產生鈣鹽影響鈣的吸收。

3.牛奶剛煮沸時不要加糖。

牛奶中含有的賴氨酸在加熱條件下能與果糖反應,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賴氨酸。鮮牛奶在煮沸時不要加糖,煮好牛奶稍涼後再加糖不遲。

4.不能用牛奶服藥。

防止牛奶中的鈣離子與藥物中的其他元素髮生化學反應,不僅影響藥效還可能產生有毒的化學物。

5.牛奶與巧克力不能同食。

牛奶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而巧克力含有草酸,兩者同食會結合成不溶性草酸鈣,極大影響鈣的吸收。甚至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生長緩慢等現象。

6.不要空腹喝。

空腹喝牛奶就會產生腹脹、腹瀉的現象,主要是因為空腹狀態下,牛奶中的乳糖不能被分解導致。

5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必須適量飲用,不能貪多貪快,會造成一定的不健康影響。冬天晚上喝牛奶,最好要熱一熱,不要直接食用冷的牛奶。建議是在晚餐後半小時左右喝一杯牛奶,有助於吸收。

喝牛奶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6樓:魚魚時尚鑑賞

牛奶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飲品,也是一種營養的象徵,但是你真的會喝牛奶嗎?你知道喝牛奶有哪些注意事項嗎?你知道什麼時候喝最好呢?

你知道什麼樣的人該喝什麼樣的牛奶嗎?下面為大家普及一下喝牛奶的小奧秘。

好多人堅信,空腹喝牛奶不能吸收其中的營養。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剛出生的小寶寶都以牛奶作為主食,也沒聽說寶寶喝奶之前要先喝半碗大米粥,他們都能長得白白胖胖的那麼一個健康的·中年人的消化能力還比不上一個剛出生的嬰兒寶寶嗎,所以即便飯前喝奶也能很好地消化吸收。而且研究表明喝1杯牛奶,可有效緩衝飢餓感達一小時之上。

有的人說空腹喝牛奶會置成蛋白質浪費,真的是這樣嗎?其實牛奶中內含約的乳糖,它屬於碳水化合物,會優先分解供能節約蛋白質;此外牛奶中還內含百分之三左右的脂肪,也起到供給能量的用處。

因此,空腹喝奶並不會置成蛋白質的浪費。實際上宴席上不吃主食好多吃魚肉類食物才會蛋白質的浪費。但是最好還是配上面包餅乾,一方面充分利用了牛奶優質蛋白質的營養價值,又補充了穀類食物中賴氨酸的不足。

晚上睡前喝牛奶,也能夠補充營養,而且牛奶中含有一種容易使人疲倦的物質對人體有鎮靜作用,能夠促進睡眠,加深睡眠深度,保證充分的休息,有利於第二天的學習和工作,特別是對神經衰弱,睡眠不佳的人有明顯作用。

假如喝牛奶後有腹脹腹瀉異常,那麼說明機體的乳糖消化能力差,或者有乳糖不耐的特徵,那樣的確不宜空腹飲奶。提示先吃澱粉類食物,再少量多次地喝牛奶,最好能飲用酸奶。此外,清晨起床後要先喝1杯白開水,20分鐘後再喝牛奶。

7樓:沒關係都是神經病奧

不要空腹喝牛奶,吃些東西更有利於吸收;喝牛奶也不建議放太多糖,不利於身體發育;吃藥後的兩個小時內也不要喝牛奶,會導致藥效下降;並且要控制量,喝太多也是一種負擔。

8樓:愛

每天睡前半小時喝一杯牛奶,會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也會起到比較好的補鈣效果,沖泡牛奶時水溫不宜過高,不能用開水直接沖泡奶粉,過高的溫度會破壞牛奶的蛋白質,讓營養價值降低。

喝牛奶需要注意什麼?

9樓:七妹雜談

喝牛奶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10樓:茉莉說生活

牛奶,已經成為很多人健康生活的一部分。但其實喝牛奶,是個技術活,不同人群,各有講究,但不對的喝法則會讓營養大打折扣。

喝牛奶應注意什麼啊

11樓:七妹雜談

喝牛奶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喝牛奶要注意什麼

12樓:七妹雜談

喝牛奶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13樓:後幻玉

1、桔子與牛奶: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桔子。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桔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這個時間段裡也不宜進食其他酸性水果。

2、果汁與牛奶: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3、牛奶與糖:牛奶中含有的賴氨酸在加熱條件下能與果糖反應,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賴氨酸,有害於人體。鮮牛奶在煮沸時不要加糖,煮好牛奶稍涼後再加糖不遲。

4、牛奶與巧克力:牛奶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而巧克力含有草酸,兩者同食會結合成不溶性草酸鈣,極大影響鈣的吸收。甚至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生長緩慢等現象。

5、牛奶與藥:有人喜用牛奶代替白開水服藥,其實,牛奶明顯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牛奶易在藥物表面形成一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喝奶。

喝牛奶的好處是什麼,喝牛奶有什麼好處?

晚上喝牛奶可以讓人放輕鬆,會容易入睡 不過牛奶喝多了也會有不好的,就是上火,特別是加熱過的牛奶 喝牛奶有什麼好處?牛奶好處多多,多喝它可以補鈣。牛奶中的乳清對消除面部皺紋也有很大的效果。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的時候是很快的,所以留存時間很短,其中的營養往往來不及吸收。堅持喝牛奶有什麼好...

喝牛奶的錯誤是什麼?喝牛奶有什麼誤區?

牛奶是公認的營養價值高的飲品之一,而且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拿牛奶來當水喝,在國外牛奶的 還低於礦泉水的 多喝牛奶可以補充鈣質和蛋白質,特別是對於小孩和老人更應該多喝牛奶。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注重健康食譜,喝牛奶也得講究健康的喝法,這裡介紹幾種喝牛奶的錯誤方法。用酸奶替代奶粉餵養嬰兒 酸奶是一種有助於消化的...

為什麼喝牛奶會拉肚子,為什麼喝牛奶會拉肚子?

我早上喝了杯牛奶就拉了.可能是牛奶引起腸胃過敏,你最好去醫院查查過敏源 有些朋友一喝牛奶就會腹瀉,這是什麼原因呢?答案有兩個,除了乳糖不耐受之外,還有一個很多人不知道,另一個原因是什麼?快來聽聽吧,對身體健康有影響!空腹喝牛奶為什麼會拉肚子 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