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進校園》作文怎麼寫,廉潔文化進校園作文

2023-03-09 14:50:04 字數 845 閱讀 8138

1樓:幫助你的海角

什麼是廉政文化:

廉政文化的內涵。

什麼是文化?按《現代漢語詞典》的解釋:是人類在社會歷史發展過程中所創造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的總和。

什麼是廉政文化?廉政文化不僅是以文化為表現形式的一種文化形態,而且是人們關於廉政知識、信仰、規範和與之相適應的生活方式、社會評價的總和。它以廉潔從政為思想內涵,以各種文化產品為載體和表現形式的一種文化,是廉政建設與文化建設相結合的產物,反映了當代中國先進文化的價值取向,是當代中國建設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重要內容。

中華民族具有豐富的廉政文化遺產。幾千年來,中國歷史上產生了大量的廉政理論,出現了許多獎廉懲貪的律令,湧現出了包拯、海瑞等一大批清官廉吏,創作了豐富的廉詩、廉文、廉戲和廉政格言警句,形成了牢固的民族文化心理和精神紐帶。懲惡揚善、扶正祛邪始終是社會的追求,勤政為民、尚廉治貪始終是百姓的期盼。

在傳統文化中,凝聚著百姓的清官情結,是新形勢下廉政文化建設的基石,我們必須認真研究、充分利用,並賦予時代內涵和鮮明的時代特色,使之不斷發揚光大。

開展廉政文化建設,要重視文化含量,提高文化品味。要在充分挖掘廉政文化底蘊的基礎上,把各種顯性、隱性的處於零散狀態的廉政文化資源加以整合凸顯,提煉廉政文化的精髓,弘揚民族文化思想精粹,汲取一切有價值的東西,增強人們參與廉政文化建設的積極性和向心力,推動廉政文化建設向系統化、規範化,社會化縱深發展,構建起一個包括廉政觀念、意識思想、理論、精神、文學、法規、風尚、作風在內的廉政文化學科框架,引導廉政文化建設邁向更高更新的平臺。

廉潔文化進校園作文

廉潔文化進校園的作文該怎麼寫

廉政文化進校園的作文 5

大學廉政文化進校園主題班會的活動方案

活動形式 小品 講故事 朗誦 歌唱 時間 2010年10月15日 地點 三 1 班 活動目的 學生傳承著中華民族的希望,擔負著建設未來的重任,無論他們今後從政 經商還是從事其他職業,都應該從根本上懂得 清正廉潔 的價值,在頭腦中根植 清正廉潔 的理念,使 清正廉潔 成為其立身立業之基,使 敬廉崇潔 ...

有關校園廉潔文化的漫畫我要廉政文化到校園漫畫的圖片

漫畫還有很多,給你個 http image.baidu.文章 我國教育的改革和發展,關係到21世紀我國綜合國力的提高和現代化目標的實現,關係到社會主義祖國的前途與命運。廉潔文化進校園,教師是中堅力量。教師同學生的關係最緊密。教師的一言一行,所作所為對學生會產生巨大的影響。教師還是知識的傳播者,肩負著...

怎麼做廉潔清風進校園的手抄報,廉潔清風進校園手抄報怎麼畫

你去網上搜尋關於廉潔清風的 或者看看是否有手抄報的 拿來借鑑一下,這樣就有思路去畫了 然後呢你找關於主題的 畫上去,佈置好紙張的佈局 最後找相關的文章摘抄進去,或者抄寫名言名句,或者抄有關的小故事,有關的歌詞,進行倡導就好了啊。其實呢,手抄報這類東西要有思路就好了,有了思路萬事都ok咯 廉潔清風進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