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要幾分熟

2023-03-09 14:55:04 字數 1992 閱讀 1715

1樓:_菩提樹

你希望你的牛排幾分熟?在點牛排時,這是經常要問的。那該如何呢?

原來牛排可以按生熟程度分成一分熟(rare)、三分熟(medium rare)、五分熟(medium)、全熟(well done)。一分熟的牛排中間幾乎是生的,帶血色。生的帶血牛排,汁多而且具有真正的牛肉原味,但初食者不免望而生畏。

全熟牛排則呈咖啡色,幾乎熟透。是不是越熟透了越好吃呢?其實牛排在半生時,用刀切開所見的粉紅色肉汁,並不是血,而是烤肉時滲入的調味品汁,只有半生的牛肉有美妙的牛肉原汁,烤得時間越長,肉汁漸漸蒸發,肉質也變得堅韌,鮮美感消失殆盡,所以「老饕」是不吃老牛排的。

但初試者不妨以七成熟開始。 表面焦黃,而中心已熟個。

七、八分者,就是所謂七成熟。

牛排生熟,一般分四個階段:bleu,所謂帶血牛肉,是表面稍有一點焦黃色澤,當中完全是鮮紅的生肉狀態;rare即三成熟,汁水較多;而五成熟(medium)的牛肉中心為粉紅色;表面焦黃,而中心已熟個。

七、八分者,就是所謂七成熟。

2樓:吃貨歷史觀

鄧麗君曾請成龍吃牛排,結果因為成龍不懂西餐牛排熟度分類,造成倆人的很大誤會,為後來的不歡而散埋下了伏筆。那麼牛排究竟有幾種熟度,我們又該怎樣挑選呢?

3樓:虎門海之聲

要因人而異的喜歡。

4樓:山東海之聲

不要追求幾分熟,還是熟透了的好。

牛排幾分熟

5樓:心的痕淚

牛排的熟度有近生、一分熟、三分熟、五分熟、七分熟和全熟。牛排的熟度其實是牛排的中心溫度決定的,中心溫度越低,牛排紅色部分的比例就越高。隨著牛排越來越熟,牛排的口感會越來越硬,汁水也變得更少。

1.近生牛排:這種熟度的牛排,並不是大多數人能接受的,畢竟它會接近於生肉,再解釋清楚一點就是,近生牛排在正反兩面在高溫鐵板上各加熱30~60秒,如此一來,就鎖住了牛排的溼潤度,使外部肉質和內部生肉口產生口感差,外層利於掛汁,內層生肉卻保留了原始肉味,口感也自然是特別鮮。

2.一分熟牛排:牛排裡面為血紅色且均勻的保持著一定溫度,生熟皆有。

3.三分熟牛排:切開後上下兩側熟肉棕色,向中心處轉為粉色,最中心為鮮肉色,刀切處會有血滲出。

三分熟牛排所採用的牛肉一定要是新鮮和肉質比較厚的,不然冷凍牛排和薄牛肉,是無法達到那種效果的。

4.五分熟牛排:牛排內部為區域粉紅,同事還且夾雜著熟肉的淺灰和綜褐色,整個牛排溫度非常均衡,口感上也不會太生澀。

5.七分熟牛排:這是最符合大眾口味的熟度,牛排的內部為淺灰綜褐色,夾雜著少量粉紅色,質感稍顯厚重,咀嚼感增強。

6.全熟牛排:牛排通體為熟肉褐色,牛肉整體已經烹熟,口感會非常厚重。

牛排幾分熟

6樓:生活常識百事通

牛排可以分為一分熟牛排,三分熟牛排,五分熟牛排,七分熟牛排和全熟牛排五種型別。

一分熟牛排是指牛排內部為血紅色,並且牛排內部各處保持著一定的溫度;三分熟牛排是指牛排內部為桃紅色,並且牛排帶有熱度。

五分熟牛排是指牛排內部主要為粉紅色,並且夾雜著淺灰和綜褐色;七分熟牛排是指牛排內部主要為淺灰褐色,並且夾雜著粉紅色;全熟牛排是指牛排內部為褐色,牛肉整體已經烹熟,口感厚重。

食用牛排注意事項。

牛排不管是煎到三分熟還是五分熟,都是各具風味的,如果想吃嫩一點的話,儘量不要煎的時間太長,而且牛排可以做成很多口味的,比如番茄牛排或者黑椒牛排等等,不同的風味各具特色。

在煎牛排的時候可以放入自己喜歡的調味料,讓牛排入味後,煎熟了吃味道會更佳,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放一些黑胡椒粉在裡面,味道是非常稱讚的。

牛排幾分熟好吃,牛排幾分熟的好吃?

牛排吃幾分熟了個人的喜好,可以根據不同的材質選擇不同的吃法。西冷牛排五分熟到七分熟之間的熟度 肉眼牛排全熟狀態 菲力牛排三分熟 五分熟 七分熟都可以 t骨牛排燒烤全熟 安格斯不超過七分熟的程度。1 西冷牛排 shirloin steak 牛外脊肉,含有一定數量的肥油,在肉的外延會有一圈白色的肉筋,總...

牛排一般幾分熟,牛排一般分幾分熟?

牛排的成熟度是決定性的,直接影響到口感和味覺。牛排越吃會越生 是說明吃牛排的進階,回吃牛排的人絕不吃全熟,原因是吃越生的牛排就越能感覺到肉質的鮮嫩美味。由於各地飲食文化的習慣有所不同,對牛排生熟度要求亦不同,以下提供瞭如何分辨牛肉在烹調時生熟度的說明,讓你一自己的品味,慢慢做嘗試,達到 越吃越生 的...

黑椒牛排幾分熟的好吃?黑椒牛排幾分熟好吃

4 牛排幾分熟才最好吃?不同的熟透度有什麼區別?這才是標準答案!黑胡椒牛排不腥 所以建議6到7分熟 太熟了不嫩沒汁 太生了會殺不死寄生蟲 所以不建議太生 6到7分熟就可以了。根據個人口味吧!個人認為7分熟的比較好吃,因為畢竟我們中國人習慣吃熟食,太生的不適合中國人的體制。8分熟就可以了,太生吃起來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