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真籤的合同有效嗎?傳真籤合同有效嗎?

2023-03-09 18:25:05 字數 1450 閱讀 5275

1樓:華律網

大家可能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聽說過傳真合同,甚至可能您自己也和他人簽訂過傳真合同,那傳真合同到底有沒有效呢?在現實生活中,由於存在著大量的異地交易乃至異國交易的買賣,因此很多朋友往往會提出用傳真簽訂合同,來減少交易過程的費用與時間。雖然利用傳真訂立合同是我國合同法所允許的,但是由於傳真訂立合同隱患較多,在此,提醒各位朋友謹慎使用傳真訂立合同。

1、傳真屬於原件還是影印件爭論不一。用傳真訂立合同,若合同正常履行則沒有問題;若當事人之間發生糾紛,就傳真件到底是原件還是影印件就難以確定,影響審判結果。2、傳真件缺乏證據效力。

通常而言,只有同時具備真實性、合法性和關聯性的證據才有證據效力。因此,法院在認定傳真件的證據效力時,通常考慮諸多因素:a、傳真件是否是傳真方所發出,接收方是否收到了傳真;b、當事人之間傳真往來過程是怎樣的;c、當事人訂立合同過程中是通過什麼方式商談的;d、是否有其他相關證據佐證用於補強合同傳真件證據。

一個案件中若只有傳真件而沒有其他佐證予以證明且對方又予以否認的,則該傳真件不能作為證據使用。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十一條書面形式是指合同書、信件和資料電文(包括電報、電傳、傳真、電子資料交換和電子郵件)等可以有形地表現所載內容的形式。

2樓:社文商標管家網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十條規定,當事人訂立合同,有書面形式、口頭形式和其他形式。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採用書面形式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當事人約定採用書面形式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第十一條規定,書面形式是指合同書、信件和資料電文(包括電報、電傳、傳真、電子資料交換和電子郵件)等可以有形地表現所載內容的形式。

3樓:生活百事通年少

您好❤️很高興你選擇使用問一問諮詢專案!感謝你對我們的信任!在這裡我攜手廣大的問一問,工作人員以及答主。

對你表示由衷的感謝!!!對您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們系統已經為您分配到最專業的答主,接下來的5分鐘內,他會對你提出的問題進行相關的解答,因為目前諮詢人數較多,請您耐心等待一下。你可以檢視一下你的問題,補全資料,或者對你的問題進行補充說明。

您好,可以的,合同可以通過傳真籤,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十一條書面形式是指合同書、信件和資料電文(包括電報、電傳、傳真、電子資料交換和電子郵件)等可以有形地表現所載內容的形式。

傳真籤合同有效嗎?

4樓:寧波項延劍律師

法律分析:傳真籤合同是有法律效力的,相關法律明確規定當事人訂立合同可以採取口頭、書面或者其他形式,傳真屬於書面形式的一種,所以通過傳真的方式簽訂合同,從合同形式方面來說,是符合法律規定的。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四百六十九條 當事人訂立合同,可以採用書面形式、口頭形式或者其他形式。

書面形式是合同書、信件、電報、電傳、傳真等可以有形地表現所載內容的形式。

以電子資料交換、電子郵件等方式能夠有形地表現所載內容,並可以隨時調取查用的資料電文,視為書面形式。

合同中沒註明傳真有效。這樣的傳真合同有法律效力嗎

傳真合同是合同的形式之一,也是現如今比較流行的一種合同方式。採用這種方式的合同,大大節省了雙方的時間與精力。但卻有人在質疑,傳真合同究竟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呢?合同法 明確指出 書面合同的形式可以表現為合同書 信件 電報 電傳 傳真 電子資料交換和電子郵件。從這條可以看出,合同的形式包括傳真件。根據我國...

這份合同有效嗎,這份合同有效嗎?

第二章 合同的訂立 第九條 當事人訂立合同,應當具有相應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當事人依法可以委託 人訂立合同。第十條 當事人訂立合同,有書面形式 口頭形式和其他形式。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採用書面形式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當事人約定採用書面形式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第十一條 書面形式是指合同書 ...

網上籤的合同有效嗎,在網上籤合同有法律效應嗎

簽訂網路合同短時間內有效,不具備長期受法律保護的東東。簽訂網路合同之後應當儘快找到簽訂合同雙方正式簽訂書面合同。您好,bai只要是符合1 當事人訂立合du同,採取要zhi約 承dao 諾方式。2 承諾生效時合同回 成立。3 依法成答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辦理批准 登記等手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