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樓,衛生間味道特別大,有什麼好辦法嗎?

2023-03-09 19:05:05 字數 4965 閱讀 2051

1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裡一般都是通風不順暢,透氣性不好的環境,所以即使上完廁所衝得再幹淨也還是會有臭味或因潮溼而散發的異味。那衛生間怎麼去除異味呢?一起來了解了解吧!

1、經常通風換氣。高層建築的衛生間排氣道一般都比較狹窄,自然通風的效果差。一旦遇到無風、逆溫天氣,衛生間裡的異味很難排到室外,甚至擴散到室內,汙染室內空氣環境。

2、植物水果去味。衛生間內可以擺放一些綠色植物、鮮花或者水果,這樣既環保好看,香味又自然,同時需要注意,充當除味劑的瓜果不要清洗,因為用水洗則後瓜果容易腐爛變質。

3、調料除味法。 廚房用的各種調料也是不錯的除臭劑。比如:

大料、辣椒、香葉、桂皮等,在它們散發出淡淡馨香的時候也能達到去除異味的效果。 再如:香醋。

只要在衛生間內放置1杯香醋,異味便會減少,隔週更換一次就可以了。

4、掛放活性炭。在衛生間放置一些吸附性較強的物件,用來吸收衛生間的異味,首選莫過於活性炭,可以掛一些活性炭的小掛件,也可以掛一些炭包。

5、使用空氣清新劑。偶爾使用一些空氣清新劑,但是不可多用,最好選擇那些味道比較淡的空氣清新劑,能夠驅散一些異味。

以上是關於衛生間去除異味的方法,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收藏起來,每個人都可以用到的。

2樓:錐心不做文章

1除臭第一名:清涼油。

把清涼油的蓋子開啟,放在衛生間的低處,清涼油自然揮發出來的香氣可以掩蓋異味做到相互抵消的效果。如果感覺沒有什麼效果了,用刀削掉一薄層,這樣就可以繼續使用了,一盒清涼油大概可以用2到3個月,如果衛生間面積很大,就可以多放一盒。

2乾燥除臭:檸檬。

檸檬是最好的除臭劑,將鮮檸檬切成片,乾燥後放入器皿中置於衛生間內,可以防黴除異味。

3馬桶除臭:火柴。

上完廁所後,不想讓後面進來的人受不了味道,那麼可以劃一個火柴,讓其充分燃盡後丟到馬桶內,因為火柴的磷成分燃燒後可有效地去除廁所內的臭氣。

4殺菌除臭:香醋。

可以在廁所放一杯香醋,只需要用裝醋的瓶子裝一杯,可以很好的起到殺菌的作用,但是這個方法需要每6~7天換一下。

5廁所除臭:茶包。

這個方法比較適合家中的廁所,把用過的茶葉用個包包裝起來放在角落就行了,不僅除臭,還會散發清香。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地漏出來的氣體,加一個防臭的地漏。

4樓:匿名使用者

徹底好好清冼一下。

5樓:五鬼聖君

便槽有沒有做沉水彎,沒有的話肯定會很臭。

衛生間異味大,怎麼辦

6樓:劍經業

如果你能確定異味是下水道中的氣味就好解決。首先看看與下水管道連線著幾個地漏等裝置。一般有洗手間地漏;洗手盆;淋浴室地漏或浴缸下水;坐廁;這幾個地方都可能發出異味。

防臭地漏有個小碗扣在一個座上(掀起表面蓋子就可看到)。這個座需要放水到超過扣碗的邊緣。即使得水能封住小碗口。

這樣用水便隔絕了下水道與衛生間的空氣傳播途徑。

洗手盤,下水也要有反水彎(就是下水管有個橫向s)水向下流時在此存有水,也可隔絕下水道的空氣。還有一種是個球形下水配件也是存水的。 其他裝置都是採用這個原理。

如果以上正常。還有味道。就要檢視哪個裝置出了問題。即有孔或裂縫。以及管道連線處是否密封不當。

這種事情很容易解決的。不要著急。

7樓:吳詩妍好

衛生間發臭的原因。

1、排風口臭氣。

除了下水道系統,衛生間的排風口也是一個返臭**。排風口風扇的外部是止逆閥。風扇在使用的時候,止逆閥會開啟,將氣體排到通風管道里。

風扇停止的時候,止逆閥會落下,將氣體隔絕在通風管道內。逆閥如果沒有安裝,或者出現問題、安裝得不嚴密,會讓通風管道內的汙濁空氣暢通無阻地流通到室內。

如果確定止逆閥出現了問題,要及時替換。

2、衛生間地磚空鼓積水。

衛生間的防水是在地磚下面的,地磚下是沙灰粘結層而後才是防水層,如果單塊地磚因安裝時存在瑕疵,後期出現了空鼓,那麼水很可能就會進入到地磚的下方,這樣時間長了,也會引起腥臭味。

3、馬桶的原因。

馬桶返味也是經常會遇到的問題,當發現馬桶返味的時候,需要看一下馬桶器裡的水封是否夠,一般正常馬桶水衝完後都有一定的水封存在上面,利用水封隔離下水的氣味。

如若馬桶水封出現問題,則需要更換或修理馬桶;如果水封沒問題但是還有異味,可能是安裝時排汙管道跟馬桶出水口沒有對接密封好,應該找工人重新安裝。

4、地漏返臭。

衛生間返臭大部分原因和地漏有關。地漏連線了下水管和室內地面,能排水、防臭。前提是這個地漏有防臭功能,這在裝修的時候就要選好。

另外,防臭地漏分為u型和t型,t型地漏的防臭效果比u型地漏好。

如果你發現自己家的地漏是沒有水封或者水封很淺的普通型別,這就很容易會讓汙濁的空氣從地漏下水管裡跑到室內。

衛生間除臭妙招。

1、白醋除臭。

這種衛生間除臭方法會比較麻煩,要自己製作。首先準備好一杯大約250毫升的白醋,然後再新增一些蘇打粉未,攪拌均勻後倒入馬桶中。等個10~15分鐘之後,再用刷子擦洗,然後再用清水沖洗,馬桶立馬就能煥然一新。

2、香薰。當衛生間清洗之後,還有一些異味,這時候就可以用香薰來解決。香薰不僅可以除臭,還能消滅蚊子,一舉兩得哦。

3、在衛生間放置一些吸附性較強的物件。

用來吸收衛生間的異味,首選莫過於活性炭,可以掛一些活性炭的小掛件,也可以掛一些炭包。

4、把平時的橘子皮、柚子皮放衛生間窗臺,除臭很有效。

經濟低碳環保的辦法,就是把平常吃橘子或柚子,特別是柚子,把皮留下,放在衛生間的窗臺,不但除臭,而且驅蟲哦。

有什麼好辦法解決衛生間異味,家裡衛生間異味太重了?

8樓:衣生緣靚衣坊

衛生間的異味重,主要是下水道的原因啊,我們家的也是,我每天都清掃,那個味還是那麼重啊!

你把下水道的口,用塊皮子,或者什麼東西堵住,就會好些啊!買些衛生球放在馬桶裡,沒有什麼其他的辦法啊,主要是下水道的味。

希望能有點幫助。

9樓:網友

夏天衛生間臭味太重啦,教你這個小妙招,衛生間半年沒異味。

衛生間異味很重該怎麼辦? 20

衛生間異味很重怎麼辦

10樓:小潔看世界

如何去除衛生間的異味?

11樓:生活小浪浪

去除衛生間異味三步曲。

12樓:痕九天攬月

衛生間異味**,要解決衛生間的異味,首先我們要了解衛生間「返味」的主要**。要知道,衛生間的排水系統,大多是通過一根排汙管道排出的,馬桶、洗手檯、地漏都是衛生間異味的「重災區」。

1、衛生間排水口與管道連線不當。

安裝馬桶座時,應在馬桶下的排水口處放置法蘭盤。法蘭盤與排水管的連線能有效防止異味返回。如果法蘭盤在安裝過程中發生位移,或安裝人員不使用法蘭盤,會產生較大的間隙,甚至會有糞便從管口溢位,形成「盤存」。

此時,如果去除閥座下的密封膠,髒水就會流出。更換符合標準規格的法蘭盤即可。

2、地漏返味。

地漏的防臭方式主要有兩種:水封防臭和自封防臭。水封地漏的水封高度要達到50mm才能起到作用,如果水封高度只有10-20mm,自然無法做到有效防臭。

自封地漏是機械型防臭,如果質量不及格,就會導致密封不嚴,出現返味的情況。

3、洗手檯返味。

洗手檯的異味主要**於下方的水管,如果水管不是s形,回字形,又或者下水管沒有密封好,異味就會隨著管道溢位。及時更換s或回字形的存水彎,利用存水彎的水封性來阻隔下水道的異味。如果是因為沒有做好密封,那就要請裝修師傅重新做下水管密封。

4、通風問題。

衛生間的異味,除了是因為地漏、洗手檯、馬桶這些「硬體」問題外,還有可能是衛生間通風排氣的問題。試想一下,在密閉的衛生間裡,通風不好,汙濁的氣體無法排到外面,自然會積聚在室內,形成異味。

5、竹炭包。

竹炭包具有強大的吸附力,能夠有效吸走空氣中的水汽以及異味,讓衛生間保持乾爽潔淨,同時也能起到除臭防黴的效果。

13樓:想里歐昂

檢查下水道是否堵塞,如果堵塞就疏通。檢查廁所是否通風,通風效果不理想就裝抽風機。注意定時清潔廁所。買一些空氣清新產品使用。

衛生間異味很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1,用潔廁靈當疏通劑:隔三差五地將適量潔廁靈倒入馬桶,蓋上馬桶蓋悶一會兒,再用水沖洗,能保持馬桶通暢。

2,堵住地漏溢味的方法;找一個不漏水的塑料袋,最好有手提,口徑較地漏口略大一點,盛上適量的清水,將地漏上的篦子移開,把盛水的塑料放在地漏口上即可。由於水壓的作用,可使塑料袋與漏管緊密接觸,達到隔絕臭氣的目的。

3,室內廁所即使沖洗得再幹淨,也常會留下一股臭味,只要在廁所內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其有效期為。

六、七天,可每週換一次。

4,把殘茶葉曬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燻,可消除惡臭。

5,堵住地漏溢味的方法;找一個不漏水的塑料袋,最好有手提,口徑較地漏口略大一點,盛上適量的清水,將地漏上的篦子移開,把盛水的塑料放在地漏口上即可。由於水壓的作用,可使塑料袋與漏管緊密接觸,達到隔絕臭氣的目的。

6、各式小香貼、潔廁香泡等都是馬桶、衛生間除臭的好幫手。

7.只要在衛生間內放置1杯香醋,異味便會消失。香醋的有效期一般為6-7天,也就是說,每隔一週左右要更換一次香醋。

8.清涼油除臭。將一盒清涼油開啟蓋放在衛生間角落低處,異味即可清除。一盒清涼油可用2個月至3個月。

15樓:網友

衛生間總有異味,怎麼都清除不乾淨?用了這個方法,輕鬆清除異味。

16樓:風塵火舞

有兩點注意。

第一,排風口使用紙殼的作用並不是很大,紙也是可以進味道的。

第二,您可以嘗試使用點燃的香菸,靠近pvc管後稍加熱,如果異味更大了,就是pvc管的質量問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地漏散發的味和馬桶下邊的問題。

二樓衛生間下方的一樓位可否住人安床

如果是衛生間的話,那麼建議你那就不要放床,也不要住人了,這樣的話對他的影響也是挺大的,畢竟是衛生間。風水上來說,一般樓上是水環境,樓下不放床睡人,比如樓上是衛生間 屋頂花園的水池 假山之類的。當然如果不看重風水,實際上也沒有關係。搬新家的忌諱有哪些 搬新家需要注意通風,即使現在的材料裝修傢俱已經越來...

農村自建房,一樓到二樓樓梯正對書房門,衛生間門錯位對主臥室門,請懂風水的先生們看看可不可以,附圖

衛生間門與主臥室門並不在一條線上,這個沒有什麼問題的。主要是書房的門,最好不要與樓梯間正對著,能不能把書房的門朝左邊移一些呢?或者直接放在書房的中間位置?可以,就是圖畫的差點,但大師不挑這個 風水大師嗎幫看下農村自建房規劃 有要改進的麻煩提出 謝謝!這是一樓 二樓樓梯口對著一間房的門當書房 樓梯口對...

一樓左廚房,右客廳,二樓左客廳,右主臥帶衛生間可以嗎

上樓即對衛生間門,風水上叫作 退氣之宅 敗財不吉!看來改門不行了,可在衛生間前放高大盆栽植物擋煞,如位置小也可作 門來處理即可。房屋佔地面寬,進深尺寸多少?家裡一樓,108平方,原來裝修客廳臥室充電廚房衛生間都貼的白色地磚。瓷磚分類要弄清,只有搞清瓷磚的種類,才能在選擇瓷磚時不上當。瓷磚從外觀來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