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患者飲食禁忌有哪些 不能吃的食物有幾種

2023-03-09 19:00:06 字數 2536 閱讀 1603

1樓:瓦特泰勒

肺癌患者的飲食應當遵循均衡、適當的原則,要注意食物中糖類、優質蛋白質、維生素類等營養素的均衡搭配,不可偏食,也不可暴飲暴食,在中國人飲食結構中,糖類食物是飲食結構的基礎,不建議肺癌患者改變這一模式,仍然要保持這一模式,不能因患了肺癌而過度進食大魚大肉進行大補,這樣可能會損及肺癌患者的消化系統。同時注意:1、飲食禁忌:

禁食或少食羊肉、牛肉、雞肉、鯽魚、鯉魚等,這樣可以控制脂肪攝入的量,避免因肥胖而影響身體功能狀態。2、飲食適宜:適當的補充優質蛋白質,如鴿子、豚、鴨,除鯽魚、鯉魚外的其他魚類,以及富含維生素c和富含抗氧化物的食物,如番茄、白蘿蔔、水果等,建議每日進食蔬菜和水果的種類不少於六種,比如早餐可以吃一種水果,午餐、晚餐,各吃兩種水果或者蔬菜。

3、建議患者的日常飲食交替食用,不可過於單一,做到營養均衡全面,有利於疾病的恢復。另外需要戒菸、戒酒,避免食用辛辣、油炸等等。

2樓:好奇推推推

肺癌患者飲食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從西醫角度,目前肺炎患者手術以後,**的同時能夠加強營養,他以前想吃什麼,以前習慣吃什麼,保持他良好的飲食習慣。但是不要大魚大肉,還是以清淡 養肺為主體,不管是所說的山楂、橘子,包括一些木瓜,包括一些海參,這些食品,溫補也好 調理也好,但我們並不去非鼓勵他吃這個食品 那個藥品,因為不知道對哪個藥過敏,又不喜歡吃,又不喜歡那個味道。

(二)中醫的角度,有很好的一些膳食處方,補氣潤肺。我們更多地強調在肺癌患者的**過程中,應該中西醫結合,既有正規的化療方案,每二十天一個週期,每六個週期算一個療程,同時還有我們的中醫大夫為化療保駕護航,為化療期間減少毒***,在休息期間改善營養狀況,同時這時候的膳食處方也是非常重要的。

肺癌病人在飲食上不能吃什麼?肺癌飲食禁忌有哪些

·î°©»¼õßòë³ôµäê³îï

肺癌患者有哪些食物不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肺癌是不能吃羊肉的,但是這些都是可以吃的,杏仁海蜇、荸薺、百合等,而藕節、百合、鴨梨、蓮子、山藥、柿子和白木耳等都有止咳、收斂止血的作用。肺癌患者還可以吃蛤蚧、龜肉、龜板膏和糯米等滋陰補養的食品。都是參考《劉也 為 堅持到底》

4樓:匿名使用者

肺癌病人哪些食物不能吃 肺癌哪些食物不能吃。 肺癌病人宜多選用養陰潤肺、止咳止血的食物,如百合、杏仁、鴨梨、白木耳、海帶、山藥、藕、龜肉、水魚、水鴨等。可多食具有抗癌作用的食物如肺癌哪些食物不能吃。

肺癌病人宜多選用養陰潤肺、止咳止血的食物,如百合、杏仁、鴨梨、白木耳、海帶、山藥、藕、龜肉、水魚、水鴨等。

是否忌口,民間說法頗多。有的主張忌口;有的認為不要忌口,什麼都可以吃。有的認為不能吃雞、螃蟹、牛,肉、鯉魚等。

究竟要不要忌口,中醫相對主張適當忌口,要西醫一般不提倡忌口。西醫重視飲食與疾病的關係,也不是一概反對忌口,例如被黃麴毒素汙染的食物,則不能吃;燒焦食品易使蛋白質變性,熱解和熱聚易產生多環芳烴類化合物,對人體有害而不主張吃,燻魚,燻肉也不主張多吃,酒能減低人體解毒功能和生物轉化功能,使免疫力下降,酒在機體內增加致癌物活性,並且具有細胞毒性,故不應飲酒。在服藥期間有的食物不能吃,如維生素c不宜吃蝦,因為維生素c能使蝦肉中的五價砷還原為三氧化二砷,對人體有很大毒性。

中醫也不是盲目的不加區分地忌口,而是辨證地適當的忌口。一般認為,癌症的早中期,病傷津劫陰,多屬陰虛內熱,故在飲食調理上,應忌辛溫燥熱屬性的食品,滯膩食品也主張少吃;在癌症的中晚期多為虛證,寒證,飲食上主張溫補脾胃,益氣生血等食品類,而性屬寒涼的食品,則應少吃或不吃 ,在不同的病種上,忌口也有所不同,如鼻咽癌病人在放療期間,應忌辛溫燥熱、油炸燒烤食物,忌吃狗肉、羊肉、胡椒、茴香等;胃癌病人忌食辛燥食品、桂皮、芥末,辣椒等;食管癌病人老豬肉、老鴨肉;肝癌病人忌母豬肉、少吃韭菜。總之,忌口應適當,盲目地忌口將致營養不良,影響疾病**。

雞蛋,雞肉,牛奶,鯉魚等可以吃,蝦蟹因易過敏,則應慎重。

肺癌病人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肺癌宜吃哪些食物?

5樓:幸鵲

肺癌病人飲食注意事項,宜多食具有增強機體免疫、抗肺癌作用的食物,如薏米、甜杏仁、菱、牡蠣、海蜇、黃魚、海龜、蟹、鱟、蚶、海參、茯苓、山藥、大棗、烏梢蛇、四季豆、香菇、核桃、甲魚。

咳嗽多痰宜吃白果、蘿蔔、芥菜、杏仁、橘皮、枇杷、橄欖、橘餅、海蜇、荸薺、海帶、紫菜、冬瓜、絲瓜、芝麻、無花果、松子、核桃、淡菜、羅漢果、桃、橙、柚等。

發熱宜吃黃瓜、冬瓜、苦瓜、萵苣、茄子、髮菜、百合、莧菜、薺菜、蕹菜、石花菜、馬齒莧、梅、西瓜、菠蘿、梨、柿、橘、檸檬、橄欖、桑椹子、荸薺、鴨、青魚。

咯血宜吃青梅、藕、甘蔗、梨、棉、海蜇、海參、蓮子、菱、海帶、芥麥、黑豆、豆腐、薺菜、茄子、牛奶、鯽魚、龜、鯇魚、烏賊、黃魚、甲魚、牡蠣、淡菜。

胸痛宜吃鱟、油菜、絲瓜、獼猴桃、核桃、蕎麥、楊桃、杏仁、茄子、桃、芥菜、鵪鶉、金橘、蟹、橙、麥、鯽魚。

宜吃減輕放療、化療***的食物:鵝血、蘑菇、鯊魚、桂圓、黃鱔、核桃、甲魚、烏龜、獼猴桃、蓴菜、金針菜、大棗、葵花籽、蘋果、鯉魚、綠豆、黃豆、赤豆、蝦、蟹、銀豆、泥鰍、塘蝨、鯇魚、馬哈魚、綠茶、田螺。

肺癌病人在飲食上不能吃什麼?肺癌飲食禁忌有哪些?

延安白癜風的飲食禁忌有哪些?白癜風患者能吃魚蝦嗎

最好不要吃啊,忍著了,治病最重要 白癜風患者可以吃魚蝦嗎 不可以吃魚蝦蟹等發物,可以吃點貝殼類的海鮮 白癜風患者不能吃魚蝦蟹,可以吃海蔘嗎?白癜風患者是可以吃海蔘的,不會有影響。不要吃多 白癜風患者可以吃哪些魚 白癜風患者飲食需注意 忌食蔥 蒜 魚 蝦 羊肉 竹筍 鹹菜 辣椒 酒類。含有維生素c的食...

尿酸高不能吃什麼患者的日常飲食禁忌

體內尿酸高的人群要注意改掉不良習慣,儘量做到早睡早起儘量少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否則會影響健康,容易導致體內尿酸越來越高,尿酸過高的人群不宜吃香菇,香菇中含有的尿酸比較高,不宜吃海鮮,海鮮中含有的嘌呤比較高,容易導致體內尿酸含量過高,會加重腎臟負擔,容易導致痛風疾病的產生,尿酸高不能吃哪些食物?1 香...

尿毒症患者飲食禁忌有哪些,尿毒症患者 飲食應該注意些什麼?

尿毒症飲食要遵循以下7個原則 一 補充足夠熱量 限制患者蛋白質的攝入,容易造成熱量不足,這時體內原先存有的蛋白質會被消耗掉,導致使尿素增加,抵抗力變差。所以,尿毒症患者活動後必需補充一些高熱量 低蛋白質的食物。糖類中的建議食用的有蜂蜜 白糖 水果糖,植物性油脂較動物脂肪更好。有條件者,主食可食麥澱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