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溼熱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50,胃腸溼熱什麼原因

2023-03-10 00:55:07 字數 908 閱讀 6927

1樓:微

常因感受溼熱外邪,或因過食肥甘酒酪釀溼生所致。

常表現為腹部痞悶,納呆嘔吐,便溏尿黃,肢體困重,或面目肌膚髮黃,色澤鮮明如橘子,**發癢,或生熱起伏,汗出而不解,舌紅苔黃膩,脈如數。

治法:清熱化溼,理氣止瀉。

方藥:葛根10克,黃芩10克,黃連6克,木香10克,茯苓12克,車前子10克,白扁豆10克,薏苡仁15克,荷葉10克,生甘草6克。

2樓:匿名使用者

脾胃溼熱 ,病證名。亦稱中焦溼熱。

多由感溼邪或飲食不節,過食肥甘,釀成溼熱,內蘊脾胃所致。

症見脘腹痞滿,體倦身重,大便溏洩,身熱口苦,渴不多飲,尿少而黃,甚至面目**發黃如橘子色,舌苔黃膩,脈濡數。

治以清熱利溼為主。

胃溼熱的症狀有哪些

3樓:小鐘養生

溼熱的人有什麼表現?**油膩?長痘?煮1杯茶飲,清熱除溼。

胃熱和胃溼熱有什麼區別

4樓:勾蘭英蔚嬋

胃熱,即是胃火。多由邪熱犯胃;或因嗜酒、嗜食辛辣、過食膏粱厚味,助火生熱;或因氣滯、血瘀、痰,溼、食積等鬱結化熱、化火,均能導致胃熱(胃火);肝膽之火,橫逆犯胃,亦可引起胃熱(胃火)。

其病理表現是,胃熱熾盛,則腐熟功能過於亢進,可出現胃中嘈雜,消谷善飢等症,熱盛火熾,多消爍津液,而致燥熱內結,胃失和降,可見口苦、口渴引飲、大便秘結等症。

甚則耗傷陰液而致胃陰虛。胃火上炎,可致胃氣上逆,可見噁心、嘔吐酸苦黃水等症。胃火循經上炎,或為齒痛齦。

腫,或為衄血,火熱灼傷胃之脈絡,則血上溢而為嘔血。

胃溼熱有如下症狀:

舌頭黃;口乾,想喝水,但有的又不那麼想喝;

有的患者會出現胃疼或是覺得容易餓。

他到底是什麼意思啊,他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白吃女 他的意思就是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也就是說他在玩不想負責任,你要是玩得起就玩,玩不起就拉到.你單純的發蠢了,我不是真的想罵你,只希望你能清醒一下小妹妹看到你這樣我很揪心,千萬不要上當啊 這種男人不要也罷!他耍你呢!你感覺不出來啊?不要被愛情衝昏了頭啊!他很可能遇到了什麼事情 這些事...

他到底是什麼意思啊,他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你如果看過火影忍者,就知道有一個叫雛田的女生,性格很像你說的這個男生。這裡沒有冒犯之意。雛田是喜歡鳴人的,就像那個男生,他是喜歡你的,但不敢輕易接近,這是心理現象,突然接近自己心中的美好事物時,患得患失,生怕稍縱即逝,保持一定距離觀察 欣賞,那種感覺 真不敢相信女神就在眼前 而且還願意和我接觸。你有...

冬至到底是什麼意思啊,冬至到底是什麼意思?

冬至為二十四節氣之一,並且是最重要的節氣之一。冬至是按天文劃分的節氣,古稱 日短 日短至 冬至這天,太陽位於黃經270度,陽光幾乎直射南迴歸線,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晝最短的一天,相應的,南半球在冬至日時白晝全年最長。由於地球繞太陽旋轉的軌道面同赤道面不是一致的,而是保持一定的傾斜,所以一年四季太陽光直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