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件快遞途中破損賣家和買家都該怎麼處理呢

2023-03-10 01:50:06 字數 4770 閱讀 3090

1樓:匿名使用者

簽收前快遞公司問題,簽收後買家問題。

簽收後一般是確定了沒問題,如果有問題的話可以和賣家協商。

2樓:匿名使用者

買家在簽收前發現這一問題,可以聯絡賣家拒籤,並要求快遞退回賣家。賣家可以要求快遞出具問題產生的說明,並賠償。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簽收的時候,簽名就表示你確認了貨物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是貴重物品,最好是在簽收的時候當面開啟檢查,確定沒有問題了再簽名。

如果簽收了結果問題,就找賣家,和他們溝通,提供出了問題的貨物的**,告訴他們,你收到的時候已經出問題了。一般都會給你解決的。退款或者給你換新的貨物。

快遞物品的時候,發生了破損應該怎麼辦呢?

4樓:斯蒂芬斯

應該要第一時間詢問快遞員,是不是運輸的時候出現了什麼問題,如果確實是快遞員的問題,就應該要索取一定的賠償。

5樓:一個

發生了破損之後就可以投訴商家或者是投訴快遞,讓他們為自己積極的行為負責任,如果破損不太大的話,沒有傷害到裡面的商品也不要太在意,畢竟每個人掙錢都不容易。

6樓:焦初珍

一般快遞員進行收錄時發現破損,第一時間會發驗上傳物品現狀,這樣才與快遞員無關,這樣物品破損就是商家和快遞公司的責任了!

7樓:王祿

應該在快遞那裡把東西拆開看一下,是否是有一些破損的,如果沒有破損的話還是可以收貨的。

8樓:夏見冬

應該及時聯絡賣家,或者是聯絡快遞小哥,也讓他們做出相應的賠償,或者是提出退貨。

9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那你要及時聯絡賣家,讓賣家聯絡快遞進行補發或者是退貨,都是非常簡單的。

10樓:一哥八卦娛樂

快遞物品的時候發生了破損,應該要求快遞員當場開具物品損壞證明。先認定責任,保留證據,然後再到相關部門進行投訴和解決。

11樓:行樂先生

拒收,這樣你就可以將自己的損失降到最低。馬上和商家進行聯絡,要求退款或者重新發貨。

12樓:墨綠夜晚

如果破損的不厲害,就簽收了,畢竟快遞小哥也不容易,如果裡面的東西都壞了,那就聯絡客服,看他們和快遞這邊怎麼協商。

快遞破損該如何索賠?

13樓:快寶驛站

這裡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收件破損,一種是寄件破損,下面我們先來看看收件破損了應該怎麼辦?

1、找賣家。

快遞公司在運輸過程中損壞了快遞,責任在快遞公司。買家可以去找賣家,要求補發或者賠償,賣家可以去找快遞公司要求賠償。

現在快遞公司一般都是賠償運費的3倍,如果消費者和賣家都能提供出打包前、拆快遞外包裝前貨物完好的證明,貨物損壞應由快遞公司來賠償。

2、拒收快遞。

如果收到快遞的時候,發現外包裝已經破損,可以不用拆開就直接拒收。再來說說如果是自己寄快遞,在寄件途中,包裹破損了怎麼辦?

《快遞市場管理辦法》第二十條在快遞服務過程中,快件(郵件)發生延誤、丟失、損毀和內件不符的,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應當按照與使用者的約定,依法予以賠償。

企業與使用者之間未對賠償事項進行約定的,對於購買保價的快件(郵件),應當按照保價金額賠償。對於未購買保價的快件(郵件),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郵政法》、《民法典》等相關法律規定賠償。

14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法律分析:快遞損壞的賠償標準主要有以下兩種:1、完全損毀的,有約定的按約定,沒有約定的,參照快件丟失賠償的規定執行;2、部分損毀的,有約定的按照約定,沒有約定的 ,依據快件喪失價值佔總價值的比例,按照快件丟失賠償額度的相同比例進。

法律依據:《快遞市場管理辦法》 第二十條 在快遞服務過程中,快件(郵件)發生延誤、丟失、損毀和內件不符的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應當按照與使用者的約定依法予以賠償。企業與使用者之間未對賠償事項進行約定的,對於購買保價的快件(郵件), 應當按照保價金額賠償。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郵政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等相關法律規定賠償。

15樓:玩樂星

快遞損壞索賠: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或者全部損毀的,按照保價額賠償;部分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保價額與郵件全部價值的比例對郵件的實際損失予以賠償。未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實際損失賠償,但最高賠償額不超過所收取資費的三倍。

法律依據:《郵政法》第四十七條。

郵政企業對給據郵件的損失依照下列規定賠償:

(一)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或者全部損毀的,按照保價額賠償;部分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保價額與郵件全部價值的比例對郵件的實際損失予以賠償。

(二)未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實際損失賠償,但最高賠償額不超過所收取資費的三倍;**信件丟失、損毀的,按照所收取資費的三倍予以賠償。

16樓:匿名使用者

快遞東西損壞怎麼賠償?

有以下索賠方法:

1、與快遞代售點協商,表面快遞破損,拒絕簽收,要求賠償。

2、若快遞代收點不予賠償,可打**給自己快遞所在物流公司,說明情況,要求賠償。

3、如果協商無果,可以撥打消費者**進行投訴,由消費者協會出面調解,索取賠償。

4、可以通過網路****,給快遞公司壓力,要求賠償。

快遞企業運送快件的損失賠償適用於郵政法第四十五條第二款(即郵政普遍服務業務範圍以外的郵件的損失賠償,適用有關民事法律的規定)「也就是說,快件出現丟失或損毀時,賠償額度應不受『所付郵費三倍』的限制。」

國內特快專遞郵件賠償標準:

1、保價郵件如發生丟失、損毀或短少,按實際損失價值賠償,但最高不超過相關郵件的保價金額;

2、未保價郵件如發生丟失、損毀或短少,按實際損失價值賠償,按照郵政法、郵政法實施細則及相關規定辦理,但最高不超過所付資費的三倍;郵件如發生延誤,免除本次所付資費(不含包裝箱、保價等附加費用);

3、對其他損失或間接損失,快遞公司不承擔賠償責任。如因寄件人填寫收、寄件人名址、聯絡**不全、錯誤,導致郵件延誤的,快遞公司也不承擔賠償責任。

17樓:深圳ft曹律師

就是如果快遞出現破損的話,是可以要求索賠的呃,如果就是。哦,那個快遞如果有保價的話,按照快遞公司的相關那個合同的規定是可以有要求索賠的,這個可以跟快遞公司去協商,如果協商不成的話,可以到法院去起訴。

18樓:天天潛水

1、對於快件暴力分揀過程中帶來的損壞以及投遞不規範帶來的物品丟失等問題,是快遞公司的責任。關鍵是誰可以主張權利,同理,賣家與快遞公司之間才形成合同關係,也應當由賣家向快遞公司主張權利。而消費者宜向賣家主張權利。

2、對於快遞丟失等問題,使用者可聯絡快遞公司統一的業務受理平臺,還可登入國家郵政局申訴**或撥打郵政業消費者申訴**「12305」進行投訴。

3、如果快遞被冒領,作為被冒領者,可以依據合同關係直接向賣家主張合同權利,而不宜向快遞公司主張權利,因為賣家與快遞公司間才構成合同關係,消費者並不直接與快遞公司形成合同關係。

19樓:小小一個小明

如果快遞發生破損的話,建議你不要簽收,你簽收了,那麼就一般不會賠償的。不簽收的話你直接跟他說,東西壞了沒辦法使用,然後拒收,快遞員一般就可能會賠付發件人那個費用。

20樓:新生崛僚

除非你買了那個破損險 才可以賠付 如果你沒有買 那個破損險是賠付不了你的 只能拒收貨 要求是商家退款就可以了。

21樓:祿中

快遞破損,你可以拒收,然後拍照向快遞公司進行索賠。

22樓:文俊仔仔

快遞破損的話一般可以向快遞公司索取兩倍**的賠償。

23樓:匿名使用者

快遞如果收到發現有破損,那肯定第一時間向快遞公司投訴,讓他們進行賠償。

24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要看快遞破損程度,可以賠1-5元或買瓶水給他。

25樓:hly華麗雲

打相關快遞的**,看他們的態度。態度太差,直接打投訴**。

26樓:醫十八

你破損該如何索賠?快遞破損你可以讓他陪呀,找廠家找送貨的。

27樓:給他發的

1、完全損毀的,有約定的按約定,沒有約定的,參照快件丟失賠償的規定執行;2、部分損毀的,有約定的按照約定,沒有約定的 ,依據快件喪失價值佔總價值的比例,按照快件丟失賠償額度的相同比例進。

28樓:佳佳學姐

中國郵政包裹破損賠償方法:1、保價郵件發生丟失、完全損毀的,按保價金額進行賠償;部分損毀或短少的,按宣告價值比例賠償。2、未**郵件發生丟失、損毀或短少的,按實際損失價值賠償,最高賠償金額不超過所付郵費的三倍。

3、郵件發生延誤的(以對外公佈的全程時限為標準),免除本次郵費(不含包裝箱、單式、保價費等附加費用)。4、一票多件郵件的賠償按與協議客戶簽訂的協議執行。

中國郵政包裹破損賠償方法:1、保價郵件發生丟失、完全損毀的,按保價金額進行賠償;部分損毀或短少的,按宣告價值比例賠償。2、未**郵件發生丟失、損毀或短少的,按實際損失價值賠償,最高賠償金額不超過所付郵費的三倍。

3、郵件發生延誤的(以對外公佈的全程時限為標準),免除本次郵費(不含包裝箱、單式、保價費等附加費用)。4、一票多件郵件的賠償按與協議客戶簽訂的協議執行。

希望能夠幫到您~

29樓:滑學智

又矮又胖又醜又矮又醜又矮又醜又矮又是你自己的事兒歌三百首先去看看啊。

收到快遞後發現貨物破損怎麼辦

中港快件和中港快遞有什麼區別?中港快遞公司有哪些

中港快件和中港快遞就是差不多的。包稅的意思就是你去香港的貨如果產生關稅由快遞公司承擔不包者你自己承擔。中港快件和中港快遞都一樣吧,只是行內的叫開快件多點,中港快件模式有點像國內德邦貨運,一般是做倉庫到倉庫的運輸的,大多數中港快件公司香港都有倉庫,大陸有分點的,只是中間要在海關口岸打稅清關吧。至於包稅...

國際快件在運輸途中,包可供通關是什麼意思

你收到海關的交稅 和簡訊了嗎 如果沒有的話 就是過了海關了 應該會轉運成郵政快遞的 我從國外郵購的東西被海關扣了 要去清關 是什麼意思 海淘清關就是,所有海外郵遞進中國的包 裹都要經過海關,海關放行了,你的包裹就清關了。對於日常的海淘貨物來說,有以下三種通關的途徑,每種通關途徑對應的稅費和稅率都有所...

順豐在哪裡查快遞?順豐快遞怎麼查詢快件到哪了?

只要在相應的查詢框內輸入快件號就能知道您的物品所在位置,讓你及時對您的物品進行跟蹤瞭解。同時,你也可以通過客戶端進行計費查詢,包括首重費用 續重費用 以及從您的出發地到目的地的 等多種費用的查詢。都是公開 透明,讓您能在計費板塊中一目瞭然。服務範圍版塊中詳細標明瞭快遞公司的服務派送範圍,方便你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