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兆路由器是不是要求八芯網線全通

2023-03-10 02:25:04 字數 2784 閱讀 8697

1樓:百元新

要實現千兆網必須滿足以下幾個條件:

1、必須使用6類線。

2、必須使用8芯線。

之所以用六類線,是因為六類傳輸速率是1gbps(1000mbps),傳說中的千兆,理論傳輸速度128mb/s。當然也可以使用更高的超六類,傳輸速率是10gbps,就是傳說中的萬兆,理論上傳輸速度可以達到1280mb/s,就是說的檔案1秒鐘就可以傳輸完。

但是考慮到成本等問題,超六類線相對六類線的適用範圍要小很多。

2樓:為武

千兆路由器一般指該路由器的無線網路頻寬,而不是有線連線;但部分高效能路由器支援千兆wan口與lan口(商業路由器),這類路由器的連線的網線已經不單單要求八芯網線全通,網線還必須使用指定的線序與指定線材;歡迎追問~!

3樓:小時候很帥很帥

千兆路由器是要求八芯網線全通,而且還不能是普通的網線。

4樓:行走的網路

是的。8芯必須全通,且網線要是超五類以上網線。

5樓:傑出的豬

我看很多人有點亂說!!!標準的超五類網線標準上就是支援千兆,而且實際上八芯垃圾網線在十多米距離通千兆毫無問題,銅包鋁八芯也能在三十米以內通千兆,,,水晶頭要586b線序一致,全通,所以一般家用普通就夠了,畢竟家庭拉線30米以上的土豪就不在意千兒八百的網線錢了!!!

為什麼超五類網線8芯全通還是隻能100mb

6樓:小時候很帥很帥

網線連線要達到千兆需要兩端連線裝置介面都是千兆,而超五類網線理論上最好可以達到千兆,但很勉強,有的網線偷工減料等根本不可能。

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wifi,不用網線啊。之前購買的網線太差沒辦法。

千兆路由器接百兆網線可以嗎?

8樓:網友

千兆路由接入百兆路由,那從千兆路由上接的裝置是千兆,從百兆路由器上連線的裝置就是百兆。

9樓:雙子

能是能用,如果是千兆寬頻,影響很大,網速就被路由器限制在了100m以下,如果是百兆寬頻,那麼就沒影響。

10樓:日用竅門

無線路由器連線千兆網口還是百兆網口呢?原來很多人做錯了,看看。

11樓:蜜兒愛生活

無線路由器應該接在千兆網口還是百兆網口?我也剛清楚,快改過來。

五類線8芯全通,百兆(千兆)網速的情況下,這8芯各有什麼用途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五類線用於千兆網路,8根線會全部用於收發資料。

為什麼千兆網線必須8根全通,而百兆網線只通4根就ok勒?

13樓:正派小肥貓

千兆網線必須8根全通,而百兆網線只須通4根。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ieee的標準規定的,100m只要1236 4芯就可以。有了標準,廠商就按這個標準制作咯,如果4芯能達到千兆。

就不會要8芯了。

請問數字球機 是不是隻要網線的1236芯通了就可以控制了?要不要8芯全通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的網路球機,就是你說的幾根線就可以了,如果用poe供電的話另說,如果用nvr控制的話,就用這幾根線網路通就可以了,矩陣的話,需要用數字矩陣,也是這幾根線就可以。

千兆網線8根線都通了怎麼還是顯示100m,網絡卡都是支援1000m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綠白、綠、橙白、棕白、棕、橙、藍、藍白。

最高速度可達30m/s以上的速率沒有問題。

前提是所有串入網路的裝置都必須支援gb傳輸。

17樓:楓丶殤

樓主你好!

首先千兆網路是建立在交換機、網絡卡上的,當然網線用千兆的最好,要是沒有用百兆的也能顯示1g網路。就算你用千兆線,和千兆網絡卡,然而交換機或者路由器還是百兆的,顯示的同樣是百兆網路,所以你要使用千兆網路必須更換千兆交換機或者帶千兆口的路由器。

18樓:雜燴鋪

1、組建千兆網,除了網線水晶頭要接好,交換機或路由器、網絡卡(包括無線網絡卡)也需要支援千兆傳輸。

2、水晶頭的接法,可用六類網線,以下面的方法制作:

一端採用568b接法,即: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另一端採用這個接法:綠白、綠、橙白、棕白、棕、橙、藍、藍白。

有人測試過(未採用專用工具,僅供參考),線長30米,最高速度可達32m/s。

3、使用超五類網線,採用第二條的接法,線長15米,最高速度可達29m/s(未採用專用工具測試,僅供參考)。

19樓:匿名使用者

從幾個方面排查:①開通的是千兆的網路(比如你開通的是用的是100mb不可能顯示千兆);②光貓要是千兆的,光貓上要寫千兆埠;③光貓連的無線路由器,路由器官也要支援千兆的,用手機連線wifi時要顯示,如果顯示是2.

4g,那麼說明路由器就不支援千兆。④你的電腦是千兆網絡卡。如果以上四點都沒問題,那就是網線質量了,網線要用cat5e以上。

我用一次又一次的親身實踐經歷告訴你,我用的是cat5e網線,八根線用測線儀水晶頭兩段都亮,但是插上還是顯示100mb,百思不得騎姐- -後來我發現我用的是八米長的舊網線,中間有打結)最後我果斷換了一根新網線,插上桌上型電腦本地連線立馬顯示。

電腦千兆網絡卡,千兆網線,千兆路由器,300兆光纖,但是實際速度只有百兆,連線速度僅100mbps

300m的寬頻,家庭區域網必須達到千兆網路的規格。題主有千兆光貓 千兆路由器 千兆無線網絡卡,網線這個很重要的環節被忽略了。如果網線不達標,網速肯定不達標。從理論上來說,超五類網線傳輸速度也能達到千兆。在實際應用中,如果網線四周沒有電磁爐 冰箱等干擾源的話,300m寬頻使用超五類網線也可以。不過,強...

路由器燈全亮是不是壞了,路由器四個燈全亮是不是壞了

插電源用小的針或者鐵絲什麼的,搗一下路由器的初始案件10秒左右,你可以看看你路由器的說明書,如果不行你就破費在買一個了!如果斷電重啟樣樣都 不行 那就是變磚了 也就是說 壞了 路由器四個燈都亮為什麼不能連上網呢?經驗告訴我你的路由器壞了,如果所有燈都是隻亮不閃,路由器可以執行出現故障或是壞了。你可以...

無線路由器是不是不要插網線,行動式無線路由器怎麼用 只需要插上電源就能上wifi是嗎 不用接網線

筆記本和無線路由器之間不用網線 桌上型電腦如果沒配個無線網絡卡和無線路由器之間要用網線 桌上型電腦如果配了個無線網絡卡和無線路由器之間可以不用網線 路由器和上面的貓之間要接網線 桌上型電腦的無線上網絡卡和無線網絡卡不同,前者是通過3g方式上網,後者是隻能和無線路由器配合使用。一個無線路由,可以無線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