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壞了,wifi是不是也用不了?

2023-01-17 00:50:11 字數 2900 閱讀 2131

1樓:項丹丙釵

是的,如果你路由器壞了,就等於是沒能正常的撥號連線,不能上網的情況下當然是不能上無線的,無線網路的前提是有正常網路。而無線訊號是你路由器發出的訊號!

2樓:夏信昂琬

建議重置路由器,重新設定撥號;

重置路由器方法;

方法1、路由器後面有一個按鈕【reset】按鈕,長按5秒,就重新設定了;

方法2、進入路由器---系統工具---重置路由器;

設定路由器撥號:

電腦ip、dns設定自動獲取;

1、進入路由器。在【設定嚮導】裡,選擇【ppoe撥號】(有些是adsl撥號)這一項,按提示步驟輸上你上網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儲存;

2、在【網路引數】--wan設定】裡,選【正常模式】,在【連線】的三個選項,選擇【ppoe撥號】這一項。下面就是選擇【自動連線】,儲存,退出;

3、如果想用無線wifi,你的路由器就必須帶無線路由功能,在設定裡,把無線路由功能開啟就行了,在這裡,無線訊號信到改為:1、6、11其中1個。防干擾最強。

你也可以設定無線上網連線的密碼。

還是無法上網,就是路由器壞了!

3樓:牟金生墨溪

先要確定是否是路由器出了問題,你家如果是使用寬頻的,可以把路由器wan口的線拔下來,插在電腦上的網絡卡上.然後設定寬頻連線測試一下,如果也不能上網,說明不是路由器的問題.是運營商的問題. 如果能上去上,再考慮是否是路由器壞了. 訊號滿格只能表示你用的終端接收到了無線路由器的訊號.望!

4樓:陶素蘭衡申

可能是路由器還原出廠設定了,你進路由器的設定頁面看看設定資料正不正確。

路由器有沒有自動撥號。

家裡的wifi突然用不了了 但是電腦上的網路沒事 是無線路由器壞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恩,路由器不能發射無線訊號了,你需要把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然後重新設定一下寬頻賬號和密碼,如果還不能用的話,那你得換個路由器了,路由器一般選擇tp-link這個牌子的,兩個天線的價位一般也就在80元左右。

6樓:蒼狼_白鹿

如果網路正常,但是無無線網,則有可能是路由器損壞導致的,更換新的路由器即可。

判斷無線路由器是不是壞了方法:

一、外觀檢查法。

如果使用路由器斷網,那麼首先檢查下,路由器上的電源指示燈、網路指示燈是否正常,如果路由器內部有嚴重硬體故障,那麼路由器即便是連線上電源,指示燈也不會正常顯示。

因此,最直觀的看路由器接通電源,指示燈是否正常,也可以判斷路由器是不是壞了,如果指示燈都不亮了,那麼很明顯就可以知道路由器壞了。

二、檢測法。

有些路由器儘管壞了,但各項指示燈,其實還是正常亮的,只是連線網路會斷線或者極其不穩定,對於這種情況,可以通過ping網路或者ping路由器地址來判斷。

1、首先可以ping以下路由器地址,看看電腦與路由器之間的通訊是否正常,具體方法是:使用鍵盤上的【win】+【r】組合快鍵,開啟執行對話方塊,然後鍵入:ping 192.

完成後,點選底部的確定,如下圖所示:

檢查ping電腦與路由器連線狀況。

上圖為連線正常介面,如果電腦與路由器通訊不正常,那麼會提示有超值、找不到主機等提示,說明電腦訪問路由器有問題,那麼這種情況很可能是路由器壞了。

2、另外還可以ping以下外部網路連線,檢查是否可以正常上網,同樣是使用鍵盤上的【win】+【r】組合快鍵,開啟執行對話方塊,然後鍵入:ping 下圖中所出現的** -t 完成後,點選底部的確定,如下圖所示:

7樓:冬翔

把路由器斷開電源,等會再接上應該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排除路由器有問題。重置下路由器試試。

9樓:飛羽冰靈

這個打**直接找電信更快吧。

10樓:三河

有時候是網路運營商的問題。

路由器是不是壞了?用不了wifi好煩

11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設定一下無線路由器試試。

貓接無線路由器嗎,你這樣做:

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貓,把無線路由器復位(恢復出廠),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 , 瀏覽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閘道器地址(路由器背後標籤上有的),進入設定頁面,按照pppoe(adsl虛擬撥號)方式設定即可。

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 密碼 。 儲存、重啟。

設定好以後,把貓lan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時光訊號燈亮嗎?

接到路由器wifi不能用,是不是我的路由器壞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先要確定是否是路由器出了問題,你家如果是使用寬頻的,可以把路由器wan口的線拔下來,插在電腦上的網絡卡上.然後設定寬頻連線測試一下,如果也不能上網,說明不是路由器的問題.是運營商的問題. 如果能上去上,再考慮是否是路由器壞了. 訊號滿格只能表示你用的終端接收到了無線路由器的訊號.

望採納!

wifi訊號沒有啦,是不是路由器壞了?

14樓:湖南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湖南電信網上營業廳為您解答,不一定,有可能是無線功能關閉了,你可以登入路由器後臺看一下無線是否被關閉,如果被關閉開啟就可以瞭如果開啟也沒有無線訊號,直接將路由器復位重新設定測試。

wifi連線的上,但是用不了網路,是路由器壞了的原因嗎?連上wifi用不了網還有那些原因

15樓:一葦寒竹

能連上wifi不能說明網路就是通的,只能說明你的路由器是通著電的,這種情況一般是匯流排和路由器設定的問題,檢視下吧。

怎麼判斷我的路由器是不是壞了

你好沒有本地連線說明你的網絡卡驅動沒有安裝 寬頻連線自然也就無法撥號上網 你右鍵我的電腦 管理 裝置管理器 網路介面卡 檢查一下有沒有網絡卡驅動 或看看有沒有打問號或打叉的裝置,有的打叉的右肩啟動打問號 就需要安裝驅動了 希望能幫到你 不用路由器看看能不能上網,能就說明路由器是壞了。或者借一臺路由器...

平板電腦WIFI怎麼上網,密碼是不是路由器登陸的密碼

平板電腦連線wifi上網,輸入驗證密碼為無線網路加密密碼,而非路由器登陸密碼。平板電腦開機,點選桌面上的 設定 程式圖示 選擇點選 wifi 右側頁面點選選擇可用無線網路,輸入無線網路加密密碼,點選連線即可正常上網。備註 無線路由器有三個密碼,分別作用但又不同。路由器管理者後臺登陸密碼就是登陸進入無...

路由器燈全亮是不是壞了,路由器四個燈全亮是不是壞了

插電源用小的針或者鐵絲什麼的,搗一下路由器的初始案件10秒左右,你可以看看你路由器的說明書,如果不行你就破費在買一個了!如果斷電重啟樣樣都 不行 那就是變磚了 也就是說 壞了 路由器四個燈都亮為什麼不能連上網呢?經驗告訴我你的路由器壞了,如果所有燈都是隻亮不閃,路由器可以執行出現故障或是壞了。你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