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餮盛宴誰看懂了,求解釋,饕餮盛宴下一句配什麼?

2023-03-10 02:50:05 字數 2514 閱讀 2225

1樓:991111朱

饕餮盛宴 讀音:tāo tiè shèng yàn 釋義:饕餮是我國古代傳說中的一種神獸,據說是龍生九子之一,食量大。

饕餮後來又代指美食家。 饕餮盛宴就是指有很多吃的東西的宴席,有很多美食的宴會。 《字典》與《成語大辭典》中對饕餮的解釋,都是負面的,與上述完全相反,知識容不得一點虛假,不知者從**獲知的資訊?

饕餮:以上美食家的意義應該是引申義,饕餮性貪食,以至於吃光了所有之後開始吞噬自己,最後僅剩下了頭顱,故而饕餮有貪食,貪婪的本意,但是總歸還是和吃食相關 饕餮:taotie。

1、傳說中的一種貪殘的猛獸,常見於青銅器上用作紋飾,稱為饕餮紋。2、貪吃者或性情貪婪的人。3、貪吃之人。

饕餮」是中國古代傳說中的神獸,它最大特點就是能吃。 獸面紋所指稱的神獸的真正名稱與原型早已沉埋在不可復現的年代之中,後人因其面相兇惡、神秘、恐怖,有些又口含人首,故賜名為饕餮。饕餮原是《左傳》中用來形容貪財貪食之不仁不義者。

近世學者已指出把獸面紋命名為吃人的饕餮純是牽強附會,有悖於商周的社會文化狀況。 因為面相兇猛恐怖,又行饕餮惡名,此獸在中國文化與藝術演變中的蹤跡幾乎無從尋覓。西周中期,盛行了幾百年的動物紋飾突然退出了青銅器裝飾主紋的領域。

但是,與饕餮紋同時出現在青銅器上的幾種動物紋樣,如龍、虎、鳳、龜等,在以後的文化演變中,都大量出現在官方與民間,成為中國文化中最具盛名的吉祥物、藝術表現源源不絕的主題。特別是龍,在青銅器時代,多數也都擁有與饕餮紋相同的兇惡面孔。若論神秘、威武和地位,龍在青銅時代遠遜於饕餮。

然而,龍後來卻登上了中國文化與政治象徵的最高寶座,「饕餮」這一青銅時代的至尊,蹤影難尋了。 很多古語沿用至今早已有了自己的引申義了。即使饕餮這個詞本身用來指代貪婪的猛獸,但饕餮與盛宴放在一起如何就不能指代美食佳餚,飲酒作樂。

上面作者太過偏激。

2樓:匿名使用者

能永遠存在,越來越有女人魅力。

3樓:庫韋茂

這種就不好講清楚了啊,本來就沒有這種族作者編也不好編的呀。

情節發展我覺得到還好呀,人家作者都寫了第二部了。

饕餮盛宴下一句配什麼?

4樓:生活小糖果

饕餮盛宴就是指有很多吃的東西的宴席,即豐盛的宴席。窈窕佳人是指心靈儀標兼美的女子。饕餮盛宴窈窕佳人簡單來說就是:

美女佳餚的意思。饕餮盛宴窈窕佳人,那位佳人啊,就在參差的荇菜中若隱若現。

詳細解讀:

豐盛的宴席和非常好身材的人,這兩種都是人們在生活中特別需要的,人們需要一些非常豐富並且有營養的飯菜,也需要一個非常好的人,在自己的身邊,只有非常的努力才可以擁有這兩者,所以在生活中做一個特別努力的人,才有機會擁有這兩種東西。

俗話說「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有了上進心,人生才不會失去方向,有了上進心,人生才不會疲倦絕望,有了上進心,人生才過的有意義。

饕餮盛宴下一句配什麼?

5樓:lh科教小百科

1、饕餮盛宴,視覺美味,美好生活,從「味」開始。

2、饕餮盛宴,美食佳餚,百口不厭。

3、饕餮盛宴天下享,四海美味聚和平。

4、饕餮盛宴,堪稱視覺味覺的雙重享受。

5、饕餮盛宴,不辜負在最好的時光裡,遇見美食的精緻。

6、饕餮盛宴,美味不可阻擋。

7、饕餮盛宴,鮮香美味,吃過都讚不絕口。

8、饕餮盛宴,感受舌尖上的美味。

9、饕餮盛宴,鮮花入饌,唇齒留香,便是舌尖上最美的春天。

÷ò÷ñê¢ñç

饕餮盛宴中饕餮是什麼意思?

6樓:小祈

饕餮的意思: 1.傳說中的一種貪殘的怪物,食量大。

古代鐘鼎彝器上多刻其頭部形狀以為裝飾。 2.比喻貪得無厭者,貪殘者。

3.特指貪食者。 4.

比喻貪婪;貪殘。 5.貪婪地吞食。

6.相傳為堯舜時的四凶之一。 7.

複姓。南朝梁世祖賜武陵王紀姓饕餮氏。見《梁書.武陵王紀傳》。

饕餮盛宴就是指有很多吃的東西的宴席;饕餮視覺是視覺上有極大的享受 這裡的饕餮是3、4的引申義:形容盛大的。 類似的詞語有:

饕餮大餐、饕餮美食、饕餮之夜、文化饕餮、數碼饕餮、廣告饕餮等。 在領域名詞後面加上饕餮形容本領域的盛會、沙龍等。如後三詞。

饕餮盛宴什麼意思哦,饕餮盛宴中饕餮是什麼意思

以上美食bai家的意義應 該是引申義,饕餮du性貪食,zhi以至於吃光了所有之後開始吞dao噬自己內,最後僅剩下了頭顱,容故而饕餮有貪食,貪婪的本意,但是總歸還是和吃食相關。饕餮 t o ti 1 傳說中的一種貪殘的猛獸,常見於青銅器上用作紋飾,稱為饕餮紋。2 貪吃者或性情貪婪的人。3 貪吃之人。饕...

無米之炊饕餮盛宴什麼意思,饕餮盛宴是什麼意思?

t baio ti 1.傳說中的一種du貪殘的怪物。古代鐘鼎彝zhi器上多dao 刻其頭部形狀內以為裝飾。2.比喻貪容得無厭者,貪殘者。3.特指貪食者。4.比喻貪婪 貪殘。5.貪婪地吞食。6.相傳為堯舜時的四凶之一。7.複姓。南朝梁世祖賜武陵王紀姓饕餮氏。見 梁書 武陵王紀傳 饕餮 是中國古代傳說中...

電影魔警結局誰看懂了?韓江和王偉業

王偉業小時候,家裡抵抗拆遷,結果王偉業的父親被火燒死,韓江那時候是警員,是負責維護拆遷秩序的 後來王偉業為了報復,在韓江家灌汽油縱火,將韓江燒死了。這是整部劇的起因。王偉業性格固執 孤僻,他雖然工作勤勉,但在警隊多年也未能升遷,反而處處受到排擠。一次執勤中,王偉業無意中拯救了惡名昭彰的悍匪韓江,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