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音牆的做法有哪些,隔音牆怎麼做的

2023-03-10 02:40:05 字數 5742 閱讀 7199

1樓:生活小學問

安裝隔音棉、隔音板等材料。牆體本來就具有一定的隔音效果,通過隔音材料處理之後,隔音效能會大大提高。而且隔音材料還能發揮裝飾作用,讓牆面更加美觀,能美化室內環境。

普通辦公場所比較常用的隔斷是輕鋼龍骨石膏板隔牆,龍骨中間加一層總厚度60~80mm的吸音岩棉,外側是石膏板,最後在石膏板上批膩子刷乳膠漆即可,施工方便,工藝簡單,**實惠,只要能保證施工質量,效果適中,至少一邊打**,另一邊是聽不到的。

家庭隔音牆施工注意事項。

如果要將原來的牆壁拆除重新安一面隔音牆,要確定牆壁是不是承重牆。如果是承重牆那麼一定不能拆除,否則會對建築結構的穩定性造成巨大影響。

隔音牆其實就是使用各種隔音材料來增強牆壁的隔音性,但是同時要考慮牆面的裝飾性,所以還要考慮材料的材質、顏色、款式是否符合家裝風格,達到裝飾效果的協調統一。

儘量選擇**更高的產品,這些產品效能更好,隔音效果好,還具有防腐防潮,耐磨耐壓,防火隔熱等特點,功能性更全面,使用壽命也更長。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隔音牆。

2樓:百曉生顧問

室內隔音牆做法步驟如下:將牆體分成兩層,中間由空氣層隔開,牆與強之間用軟性材料連線,避免使用剛性材料連線,否則會形成聲橋,聲波沿剛性材料傳播,使空氣層隔聲失效。同時,少採用輕、薄、柔軟的材料作牆體,因為這些材料容易引發吻合效應,在聲波的激勵下,其本身固有自由彎曲波傳播速度與激勵聲波相同,會使大量聲能從一側傳至另一側,大大減弱隔聲效能。

現在牆面上測量所需要動工的尺寸,找好安裝點,根據安裝的尺寸和位置確定水平線和垂直線,還要確定好電線的插口、管子的位置等,預留好足夠的空間。 方法2:剪裁吸音板。

按照現場的實際尺寸計算需要裁剪的吸音板尺寸,並裁剪好吸音板。 方法3:安裝吸音板。

吸音板的安裝順序,遵循從左到右、從下到上的原則。 方法4:固定吸音板。

用射釘安裝木龍骨,將吸音板固定在龍骨上,射釘必須有三分之二以上嵌入木龍骨,而且要均勻排布,並要求有一定的密度,每塊吸音板與每條龍骨上聯結射釘數量不能少於10 個。 方法5:檢修孔和其他問題。

如檢修孔的位置和吸音板施工牆面垂直接觸,應要求更改檢修孔的位置,保證吸音板的施工條件。

以上為本次問題的相關解答,望可以幫助到您,謝謝。

3樓:眾易居裝修網

一般採用輕鋼龍骨紙面石膏板、內襯吸音棉,90元/m2左右;再在室內牆面上裝飾些軟包之內的吸音材料,110元/m2左右,用這些材料就可以做好隔音牆了。

隔音牆也稱為聲屏障,是要在原牆體和隔音牆之間留有空腔,這樣噪音可以透過空間、距離減弱,接著噪音通過吸音材料中的微孔轉化成熱能,從而達到進一步的降低,所以做了隔音的同時還能有保溫的作用。

隔音牆的聲學原理是要在原牆體和隔音牆之間留有空腔,或叫做緩衝層,這樣噪音可以透過空間、距離減弱,接著噪音通過吸音材料中的微孔轉化成熱能,從而達到進一步的降低,所以做了隔音的同時還能有保溫的作用。隔音牆的聲學原理是要在原牆體和隔音牆之間留有空腔,或叫做緩衝層,這樣噪音可以透過空間、距離減弱,接著噪音通過吸音材料中的微孔轉化成熱能,從而達到進一步的降低,所以做了隔音的同時還能有保溫的作用。

4樓:美宅客

1、海綿。海綿是一種效能非常好的吸音材料,通常錄音棚裡就大量使用海綿以達到隔音效果。表面做了吸音槽處理的海綿吸音效果更佳,這種海綿我們常常稱為波浪棉。

只是海綿吸水能力強、容易吸附灰塵,如果作為窗戶的隔音材料,在陰雨天或者拿溼布擦拭的時候就容易吸水,讓窗戶上的鐵質邊框鏽蝕,不過現在很多人家的窗戶都是淋不到雨的,所以還是很實用的,大家在選擇的時候也可以再斟酌一下。

2、聚氨酯泡沫塑料。

聚氨酯泡沫塑料是構成發泡膠的主要成分。固化的聚氨酯泡沫材料能起到較好的隔音、吸音效能,並且防腐、防水,而且較好的聚氨酯材料有阻燃設計,是隔音材料的好選擇。

3、平靜隔音吸音棉。

平靜隔音吸音棉以工業橡塑為載體,新增多種規格的隔音顆粒,氮氣發泡成型,灰黑色外觀。其正面被微型吸音孔和異型吸音槽覆蓋,對不同頻率及波長的噪音高效過濾,整合了隔音、吸引功能,滿足家裝隔音材料要輕量化和環保的要求,價效比很高。

4、隔音阻尼氈。

隔音阻尼氈是引進國外先進技術由多種有機礦物質按照一定比例精製而成,隔音氈具有良好的寬頻段隔音效能和高阻尼效能,是控制噪聲在傳遞途徑中衰減的新型隔音材料。高密度特種材料混合後實現了非常好的隔音降噪效果,使隔音氈在隔絕空氣聲和撞擊聲方面表現出優異的效能,聲音能量在隔音材料內部損耗大,對於中低頻噪聲的隔絕有其餘材料不可比擬的效果,是優秀的多用途隔音材料。

5、隔聲毯。

專業的隔音材料,這種材料具有非常優異寬頻隔聲特性和高阻尼性,可以有效隔絕各類空氣傳聲,用它與石膏板、吸音棉組合而成隔聲牆隔聲效果就非常好。在牆面裝修上,最好讓牆面有些凹凸,比如使用桌布、壁布等材料來做些裝飾,它們降噪效果都非常好。

5樓:夜晚的月

隔音牆做法如下:

1、沿牆體鋪設天地龍骨、豎龍骨(龍骨與頂、地、牆接觸的部分墊隔音氈,避免剛性連線),豎龍骨尖劈600mm左右龍骨空隙內填容重40隔音棉。

2、在豎龍骨上安裝減振龍骨,尖劈600mm左右;龍骨空隙內,填容重30吸音棉,可以隔絕噪音。

3、減振龍骨上安裝隔聲板,兩層板材中夾隔聲氈,板材與隔聲氈錯縫處理。如有需要,在隔聲板外側,可以安裝聚酯纖維吸音板,這個步驟有帶你複雜,可預約萬師傅處理,以防隔音效果差。

4、隔音材質。

(1)一般情況下,在牆體的某一側,同時使用不同厚度的隔音材料,不同材質的隔音材料,製作一面隔音牆。

(2)可以避免吻合效應的產生,又能夠避免同一種材料,對於某一頻率隔聲低谷的出現。

(3)這樣的空腔有很好的效果,會形成了一個質量+彈簧+質量的隔聲質量組合,起到很好的效果。

6樓:深圳中詣建設

隔音牆根據材料不同有幾種分類:

1、玻璃隔牆,可採用雙層真空隔音玻璃;

2、石膏板隔牆,可採用在牆體中間填充隔音棉;

3、磚牆,可採用牆面貼上隔音海棉。

無論何種牆體,一定要注意要做到天花頂部,不做到頂隔音效果會大打折扣。

7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磚混牆體,噴塗玻璃棉,外加一層石膏板夾層做為裝飾層,透明的部分使用dev隔聲玻璃就可以了。

8樓:家家優保網

室內隔音牆彈線定位:根據施工設計圖的要求,在室內地面精確放好室內隔音牆的位置控制線,並將隔牆位置線控制線引至側牆及頂板。彈線是應彈出固定件的安裝位置線。

室內隔音牆軌道固定件安裝:按設計的要求選擇合適的軌道固定件。軌道固定件在安裝之前需要考慮好地面、牆面和頂棚的收口做法,方便活動隔牆的安裝。

通過計算室內隔音牆的重量,確定軌道所能承受的荷載和預埋件的規格、固定方式等。軌道的預埋件安裝要特別牢固,軌道與主體結構之間也需要固定得十分牢固才行,所有的金屬件應做好防鏽處理。

室內隔音牆預製隔扇:根據設計要求結合現場實際測量的尺寸,確定室內隔音牆的淨尺寸。再根據軌道的安裝方式、室內隔音牆的淨尺寸和設計分格的要求,計算確定室內隔音牆的每一塊隔扇的尺寸,最後繪製出大樣圖,就可以委託加工了。

需要在專業廠家進行預製加工,通過精細的加工製作和試拼裝來確保產品的質量。

隔音牆怎麼做的?

9樓:青禾

提問者你好。

隔音牆可以這麼做:牆面構成為隔音墊和龍骨和石膏板和外塗層或發泡桌布;天花為隔音墊和龍骨和石膏板和外層材料,天花板最好是藻形或階梯形狀的不規則樣式,因為它利於聲波的傳播。地面:

由於樓板的厚度僅約10-15釐米,因此很容易傳遞聲音,建議安裝浮動樓板隔音墊水泥用平地板材料。吸音在室內降噪中的應用可供參考:吸聲是聲波撞擊材料表面後能量損失的現象,而且吸聲可以降低室內聲壓級。

描述吸聲的指標是吸聲係數a,它表示材料吸收的聲能與入射聲能之比。理論上,如果一種材料完全反射聲,那麼a為0;實際上,所有材料中的一種都在0和1之間,也就是說,不可能完全反射,並且不可能全部吸收它們。繼續上述所說的,通常當需要降噪時,可以嘗試吸聲係數高的東西來做。

如離心玻璃棉,岩棉等具有高nrc吸音效能材料。

10樓:**展覽館

原來隔音牆是這麼做的!用這些東西,就能讓聲音隔絕在外!

11樓:念存仉雅霜

隔音也是裝修中很重要的一點,通常我們可以選擇。隔音門和隔音布等,一般隔音門是使用複合中填吸音板的t型門,每套**在1800元左右。隔音布就是是對牆體做隔音處理後再次刷滾。

12樓:匿名使用者

隔音牆有多種做法,如用紅磚壘、鋼筋混凝土澆築、大理石砌、超厚鋼化玻璃複合、輕鋼龍骨石膏板複合等等。

如果不考慮厚度、承重等因素,各種做法都可以達到很好的隔音效果。

13樓:澄曦嘉子惠

解決方案,一是採用兩層石膏板中間夾一層靜音寶隔音氈的結構,二是在龍骨和石膏板形成的空腔裡填充吸音棉。這樣的結構其隔音效果可以超過普通24磚牆。如果為了便宜可以這樣做 1.

普通雙層塑鋼,海螺每平米200元 2.門使用複合實木門1000元 3.牆面使用高泡桌布,每平米30元。

14樓:魏霜融凝絲

可以安裝隔音牆,所謂隔音牆其實並不是一堵真正的牆,牆體可以保留現有的 在上面安裝隔音材料,例如凹凸或帶孔的木飾面、軟包、硬包、布簾等。隔間窗要使用中空加惰性氣體的雙層塑鋼或者斷橋鋁,每平米在400元左右。

15樓:土巴兔裝修

想使家裡的牆更隔音,可以做一層隔音處理,比如安裝隔音棉等材料,這樣牆體本身就有隔音效果,加上隔音材料的處理,隔音效能就會提高,而且隔音材料還讓牆面更佳美觀,能美化室內的環境。用小磚砌牆,再用水泥粉刷牆面,還可以用紗網釘在牆上,然後用水泥貼磚,這樣的隔音效果都很好。

牆面隔音的最佳方法

ç½ãæ¸ôòô×ö·¨

室內隔音牆做法

隔音牆怎麼做的

16樓:手機使用者

隔音牆的具體做法如下。購買隔音牆,推薦合鳴絲網,產品種類齊全,精選原材料,品質無憂。【點選獲取廠家實時**】

隔音牆的做法為:

1、隔音吸音棉: 隔音吸音棉主要原料是工業橡塑,然後加入隔音顆粒,再發泡成型,表面具有吸音孔和吸音槽,不僅環保,而且隔音效果極佳。

2、隔聲毯: 隔聲毯採用高阻尼性材料製成,不僅能隔絕空氣的傳聲,還能與石膏板、吸間棉等搭配使用,達到較高的隔音效果。但隔聲毯裝修在牆面,會讓牆面有些凹凸不平,建議可用桌布和壁布來裝飾。

3、聚氨酯泡沫塑料 聚氨酯泡沫塑料隔音牆主要採用發泡膠製成,不僅隔音好,而且吸音效果好,而且還具有防腐、防水的效果,同時它還能阻燃設計,因此使用起來沒有安全隱患。

想要了解更多隔音牆相關資訊,推薦諮詢合鳴絲網。合鳴絲網製品****主要生產彩鋼板聲屏障、金屬百葉孔聲屏障、金屬圓孔聲屏障、泡沫鋁聲屏障、複合針孔鋁聲屏障、採砂板聲屏障等聲屏障產品。聲屏障隔音板廣泛用於交通道路,廠界小區,裝置等隔音降噪場合。

怎麼做室內的吸音隔音噴塗

一 開工前準備工作 1.圖紙會審及現場勘察 接到施工圖 洽商等檔案後,施工方技術負責人立即組織有關人員進行圖紙會審及現場勘察 2.取得各項有關的技術資料 規範 規程 標準等,參加設計交底 組織好施工工序,工程進度安排等工作 瞭解現場施工條件 作業環境 基層情況,施工難度,需採取哪些施工措施和方案 3...

裝修好的房子怎麼做隔音處理

一 提高窗戶和門的隔音特性 作為窗戶的隔音對策,通常是採用雙層窗的結構。可以把現有的窗戶保留,再追加一扇窗戶 或者是去掉已有的窗戶,重新安裝一扇按新標準設計的玻璃都一樣厚,它們的諧振頻率就是相同的。隔音效果最差的要數一般集體公寓中和簡單家庭裝修中裝設的門,粗造地用膠合板釘的門和門框之間有不小的間隙。...

ktv的聲學裝修,隔音降噪怎麼做的

ktv隔音降噪簡單的思路如下 1.隔音門窗的處理 可以減少聲波透過門窗向外界傳播。2.牆體的隔音處理 中低音通過牆體穿透過來,應用隔音材料隔音氈,隔音棉做一層隔音牆來防護。3.吊頂隔音處理 中低頻聲音傳到樓頂後,通過建築物的固體結構進行振動傳播,故吊頂的隔音材料也是必不可少的。4.地板的隔音處理 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