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報副高職稱條件,副高階職稱申報條件

2023-03-10 08:45:04 字數 2499 閱讀 6688

1樓:q號

不同的學位畢業後申請副高的條件各不相同,但必須都是取得中級職務任職資格。

第一:博士研究生畢業後,取得中級職務任職資格,並從事中級職務工作 2 年以上。

第二: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 8 年以上,取得中級職務任職資格,並從事中級職務工作 5 年以上。

第三: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 10 年以上,取得中級職務任職資格 ,並從事中級職務工作 5 年以上。

第四:參加工作後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的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 10 年以上,取得中級職務任職資格 5 年以上。

我從事這方面研究,希望能幫助到你。

2樓:教育慧慧仙老師

您好。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副高階職稱:1、博士研究生畢業,取得中級職稱,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兩年以上。

2、碩士研究生畢業,取得中級職稱,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四年以上。3、大學本科畢業,取得中級職稱,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4、大學專科畢業,取得中級職稱,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

5、其他符合評定條件人員。

高階職稱是職稱中的最高階別,分正高階和副高階兩類。職稱最初源於職務名稱,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是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技術水平、工作能力。

3樓:瑞悅米蘊美

這個不光和學歷有關還和你的工作年限以及有無中級職稱等很多因素有關係。而且副高和高階職稱也不是同一級職稱,感覺你對職稱的相關事宜瞭解很少,我是專門從事國家中高階職稱考前培訓和諮詢的,具體問題可以加我細聊。

副高階職稱申報條件

4樓:網際網路小知道

副高階職稱評選的條件為:

一、學歷要求:

1、參與評選的人員博士研究生畢業,取得中級職稱,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兩年以上。

2、參與評選的人員碩士研究生畢業,取得中級職稱,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四年以上。

3、參與評選的人員大學本科畢業,取得中級職稱,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

二、申報條件的人員,還必須遵紀守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能認真履行崗位職責,三、參與評選的人員在專業崗位上做出顯著成績具備相應的專業理論水平和實際工作能力。

1、獲得部、省級表彰的學科帶頭人;地市級以上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榮獲國家、省級表彰的鄉鎮企業家或優秀廠長、經理。

2、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三等獎以上;省、部二等獎以上;地市一等獎以上(含發明獎、成果獎、自然科學獎、星火獎)專案的主要完成者。

3、獲得國家級金、銀產品獎或省、部級名牌產品獎或優秀工程獎的主要生產技術負責人;創國家級、省級新產品獎的主要生產技術負責人。

4、在技術發明、創新、改造、專利、推廣、應用中,取得的經濟效益連續二年(申報高階職務的前二年)佔該企業利稅總額20%以上的主要技術負責人。

副高階職稱屬於高階職稱之一,高階職稱需要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十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在技術發明、創新、改造、專利、推廣、應用中,取得的經濟效益連續二年(申報高階職務的前二年)佔該企業利稅總額(400萬元以上,貧困山區200萬元以上)20%以上的主要技術負責人。

或者在地市以上報刊或會議上發表過兩篇以上被同行專家認定為有價值的學術**,或正式出版過有價值的著作或譯著。

5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研究所不一樣,一般碩士畢業5年可以申請,博士畢業2年可以申請,通過稽核和評定就可以了。

6樓:獨木成林答主

你好!條件如下:

(一)申報基本要求。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獲得博士學位,從事工程技術工作滿1年。

2.獲得碩士學位或雙學士學位,取得工程師資格滿4年。

3.大學本科畢業,取得工程師資格滿5年。

4.大學專科畢業,取得工程師資格滿6年。

(二)繼續教育條件。

按照《重慶市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條例》有關規定,任現職期間每年參加繼續教育應不少於90學時。(注:關於學的年限,取得中級工程師的第二年學到申報高階當年)

(三)關於**著作發表(**的發表現已對民營企業不做強制要求,國有企業視單位而定。)

評高階我們建議你發表,俗話說專案經驗不夠,理論研究一定要跟上。現在不要以前要,這個就有慣性思維,會有加分的功能。

高階工程師的評審對業績專案的體量要求比較高,並不是專案多就能評上,專案業績參考工程專案施工總承包資質甲級承包專案範圍進行編寫,提供足夠的佐證材料,比如竣工驗收報告等。

以上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廣州一個作者瞭解到的情況如下:廣東省評職稱已經取消了期刊級別要求,只需要發表具備cn,issn刊號的期刊,發表具體數量的**,即可滿足評職稱需要!所以,具體情況需要你去人事局或單位看具體相關檔案,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姐說教育

申報副高職稱業績成果條件解讀二。

副高職稱評定條件

副高階職稱評選的條件為 一 學歷要求 1 參與評選的人員博士研究生畢業,取得中級職稱,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兩年以上。2 參與評選的人員碩士研究生畢業,取得中級職稱,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四年以上。3 參與評選的人員大學本科畢業,取得中級職稱,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二 申報條件的人員,還必須遵紀守法,具有良...

副高階工程師職稱評定條件,請問副高階工程師評定條件是什麼

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 中級職稱 職務五年以上。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 中級職稱 職務五年以上。中專 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十年以上,並擔任 中級職稱 職務五年以上。職稱計算機要求 中級專業技術職務的人員需取得3個科目 模組 合格證書 評聘高階專業技...

正高職稱評審條件是什麼,醫學副高晉升正高職稱需要什麼條件,要詳細的

1 凡涉及申報物件的學歷 專業年限 考試成績 任職年限及本人的工作能力和主要業績 獎懲情況,須由申報單位核實後。職稱種類編輯 職稱分為正高階 副高階 中級 助理級 員級5個級別。其中,中等職業學校教師 播音 衛生技術 農業技術 檔案 文物博物 圖書資料 群眾文化 技校教師 經濟 會計 統計 審計 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