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桌與椅子的高度多少合適,標準書桌高度多少?

2023-03-10 11:50:04 字數 3556 閱讀 7277

1樓:嵐庭家居總部

桌子一般高為75釐米至80釐米。 椅子一般高為45釐米至48釐米。

桌子和椅子可以量身訂做,具體做法是:

1、桌子的高度是:持站立姿勢,雙手自然下垂於身體兩側,手掌翹起與地面平行,掌心向下。掌心與地面距離就是桌子的高度。

希望能幫到你,還有疑問,點選頭像,等你來撩~

2樓:svipt丶

桌子一般高為750-800,長寬不定,方桌有600×600,800×800,長桌有600×800,600×1200,800×1200,800×1500毫米。

椅子一般高為450-480毫米。

桌子和椅子是量身訂做的,具體做法是 桌子的高度是:持站立姿勢,雙手自然下垂於身體兩側,手掌翹起與地面平行,此時掌心向下。掌心與地面距離就是桌子的高度。

3樓:夷詠緒如彤

人的一生中百分之五十的時間是在學習和工作中度過的,擁有一間寬敞明亮的書房是許多人的願望,而一張漂亮的書桌更是惹人喜愛。在佈置書桌的時候,正確的,適合自己的書桌尺寸是非常必要的。單人書桌可用600mm×ll00mm的檯面,臺高710-765mm。

4樓:別墅大師

單人書桌的檯面尺寸一般是62cm*112cm左右,檯面高度為70cm-76cm左右,檯面和抽屜底的距離為12cm左右,如果大於這個距離,使用過程中容易碰撞到。如果書桌是小孩使用的,最好選擇可以調節高度的,因為孩子在發育階段,身高一直在變化,可以調節的話,就可以隨著孩子的身高進行調節,對孩子的發育有利,不然孩子容易駝背、或者是近視等情況發生。

1、在選擇書桌之前,首先要決定好書桌的擺放的位置。如果不靠牆的話,就需要選擇一個桌角比較穩定的書桌。如果靠牆的話,就要選擇桌邊比較平整,能夠與牆面契合的書桌,以防使用時劇烈的晃動。

2、書桌一般都是用來工作和學習的,所以選擇擺放的地方一定要光線充足,但又不宜太過刺眼,影響視力。

3、書桌的材質有很多,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但是如果是給孩子使用的話,儘量不要選擇一些易碎的玻璃材質或者容易撞傷的鋼鐵材質,木質書桌是一個比較不錯的選擇。

4、書桌子最好選擇桌角是圓弧形的,這樣撞到的時候不易受傷。

5、顏色的話也不宜挑太過花哨的,因為去工作學習的時候,畢竟還是希望有一個比較安靜的環境。

別墅大師為你提供當地建房政策,建房圖紙,別墅設計圖紙;

別墅外觀效果圖服務,千款爆紅圖紙任你選。

別墅大師。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國家標準:桌椅高度差應控制在280至320mm範圍內。對於桌椅類的高度,國家已有標準規定。

其中,桌類傢俱高度尺寸標準可以有700mm、720mm、740mm、760mm四個規格;椅凳類傢俱的座面高度可以有400mm、420mm、440mm三個規格。另外還規定了桌椅配套使用標準尺寸,桌椅高度差應控制在280至320mm範圍內。

正確的桌椅高度應該能使人在坐時保持兩個基本垂直:一是當兩腳平放在地面時,大腿與小腿能夠基本垂直。這時,座面前沿不能對大腿下平面形成壓迫。二是當兩臂自然下垂。

時,上臂與小臂基本垂直,這時桌面高度應該剛好與小臂下平面接觸。這樣就可以使人保持。

正確的坐姿和書寫姿式。

如果桌椅高度搭配得不合理,會直接影響著人的坐姿,不利於使用者的健康。為此,國標還規定了寫字桌檯面下的空間高不小於580mm,空間寬度不小於520mm,這是為了保證人在使用時兩腿能有足夠的活動空間。

標準書桌高度多少?

6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標準書桌高度目前國內有桌類傢俱高度尺寸標準可以有700mm、720mm、740mm、760mm四個規格,椅凳類傢俱的座面高度可以有400mm、420mm、440mm三個規格。

桌椅配套使用標準尺寸,桌椅高度差應控制在280mm至320mm範圍內。

7樓:皮囊之下

一般一張單人書桌的檯面尺寸大概是60cm*110cm,檯面高度是71-75cm,而檯面距離抽屜底一般為,如果超過這一距離,那麼使用者一起身就會被撞到。

兒童書桌可調節的高度最好控制在53-79cm之間,書桌桌面的寬度與深度最好控制在 120cm和60cm之間。另外,儘量選擇連桌角都是可以調節的,因為寶貝們伏在書桌上書寫時最好的角度就是書桌的桌面能夠傾斜7度左右,端坐於書桌前閱讀的桌面傾斜角度最好是45度。

如果能達到上述所說的這些標準,那麼這張書桌就可以被稱之為最標準的書桌了。

電腦桌的尺寸首先著重於設計。桌面高度、鍵盤的放置、電源電纜走線等都要設計合理,符合工作習慣和身體健康的需要。電腦桌的高度很重要,當我們坐在桌前,兩手自然放在桌面上,肘部正好彎成90度左右,就是合適的電腦高度了。

而鍵盤小桌面一般在桌面下,可以抽出,節約空間,但在鍵盤前應保留足夠的空間,用來支撐手腕,這樣在操作時會比較舒適順暢。同樣,電腦椅的選擇也很重要,最好是可以旋轉、可以調節高低的坐椅,坐墊儘量要柔軟,靠背不宜過高。

還有就是電腦桌最好放在靠近窗戶的地方,這樣利於通風,但不能讓陽光直射在桌面和電腦上。

êé×à¿í¶è¶àéùºïêꣿ

書桌高度多少合適?

8樓:lh科教小百科

1、6歲兒童標準身高一般是110到115cm,對應合適的書桌高度是460mm。

2、10歲兒童標準身高一般是到,對應合適的書桌高度是530mm。

3、12歲兒童身高標準一般是到,對應合適的書桌高度是550cm。

4、14歲兒童身高標準一般是到,對應合適的書桌高度是630mm。

9樓:教育達人小嫣

1、身高120釐米以下:桌高60釐米以下,椅高32釐米以下。

2、身高120—129釐米:桌高60釐米,椅高32釐米。

3、身高130—139釐米:桌高64釐米,椅高34.5釐米。

4、身高140—149釐米:桌高68釐米,椅高37釐米。

5、身高150—159釐米:桌高73釐米,椅高40釐米。

6、身高160—169釐米:桌高77釐米,椅高43釐米。

7、身高170—179釐米:桌高80—83釐米,椅高44—46釐米。

一般書桌高度標準是多少

10樓:鹿籟戈寶

書桌高度在750mm,一般總高度超800mm.

依百納整體家居,可以定製書桌書櫃組合,有意向,可以到**裡看看。

11樓:韋桂花盈璧

按照我國正常人體生理測算,寫字檯高度應為750-80mm,考慮到腿在桌子下面的活動區域;要求桌下淨高不小子580mm。座椅應與寫字檯配套,高低適中,柔軟舒適,有條件的,最好能購買轉椅,座椅一般高度宜為380-450mm,以方便人的活動需求。

單人書桌可用。

600mm×ll00mm的檯面,臺高。

710-750mm。檯面至櫃屜底不可超過125mm,否則,起身時會撞腳。靠牆書桌,離檯面450mm處可設一。

100mm燈槽,上面用書櫃或居架,這樣,書寫時,看不見光管,但檯面卻有充足光照。

14歲以下小孩使用的書桌,檯面至少應為00mmx500mm,高度應為580-710mm。座椅也要配合。

書桌應該多高

電腦桌和椅子的高度多少合適,電腦桌與椅子的高度差多少合適

按照我國正常人體生理測算,電腦桌高度應為750 80mm,考慮到腿在桌子下面的活動區域 要求桌下淨高不小子580mm。座椅應與寫字檯配套,柔軟舒適,高低適中,有條件的,最好能購買轉椅,座椅一般高度宜為380 450mm,以方便人的活動需求。單人書電腦桌可用 600mm 1100mm的檯面,臺高 71...

椅子和桌子的高度,桌子椅子高度一般是多少?

桌子是很常見的傢俱,上面是桌面,下面有 三 四根桌腿作為支撐。桌子是用來放東西的,不同桌子有不同的用處,比如吃飯 寫字或者玩牌打麻將等。後來,隨著人們需求的不斷增加,桌子的種類也變得多種多樣了。但是每種桌子都有一個固定的標準高度,達到相應高度,人們使用起來才最方便,今天我們就來談談桌子應有的標準高度...

書桌的標準尺寸是多少一般書桌標準尺寸為多少比較合理

一般書桌的尺寸規格有大有小 形式多種多樣,按大小來分有單人書桌和雙人書桌,一般單人書桌的尺寸規格表面在75cm 130cm.雙人書桌的表面尺寸規格一般在75cm 200cm.如果如果是考慮實用性和椅子配套按照正常人體生理測算寫字檯高度應為750 80mm考慮到腿在桌子下面的活動區域要求桌下淨高不小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