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養好一隻邊牧?邊牧怎麼養好

2023-03-10 12:25:05 字數 2195 閱讀 7903

1樓:網友

邊牧:邊境牧羊犬(border collie)原產於蘇格蘭邊境,起源於18世紀,為柯利牧羊犬之一種,具強烈的牧羊本能,天性聰穎、善於察言觀色,能確實明白主人的指示,可藉由眼神的注視而驅動羊群移動或旋轉,被當成牧羊犬已有多年的歷史,是世界犬種智商排行第一名。餵養邊牧時,一般注意以下幾點:

1、注意邊境牧羊犬不能用什麼藥物,會對哪些藥物過敏。

2、除跳蚤最根本的辦法是注意清潔,儘量不去草叢,不接觸髒狗,預防第一;如果已經有了,建議用除蟎除蚤的浴液洗澡,輔助用一些藥劑。

3、邊牧對細小的抵抗力極低,犬五聯是一定要打的,腦炎和狂犬疫苗也建議打,疫苗都是弱毒不會有害健康,但是打之前一定測體溫,不要在狗虛弱的時候打疫苗,容易出危險。

4、小狗一天4餐,6個月以後一天三餐,1歲以後可以兩餐。

建議喂犬糧,成年邊牧一天7兩左右,如果經濟負擔不起,可以搭配犬糧或者不喂犬糧。個人建議以粗糧為主,對狗消化系統有好處,拉的屎也成型,如果一定要跟人吃,請一定注意少放鹽,一般犬類對鹽分的需求是人的1/6。

2樓:波奇網

邊境牧羊犬(詳情介紹)

一般來說邊境牧羊犬的性格都很好,對於主人順從、溫順,是一種出色的伴侶犬。它們的智商很高,很多習慣都會在主人的影響下慢慢地養成。所以想要了解怎麼養好邊境牧羊犬,首先一定要將自己的生活習慣擺正,畢竟長期與狗狗接觸,你的一言一行都會潛移默化的影響著狗。

怎麼養好邊境牧羊犬要從很多方面著手,飲食、訓練、護理等等都是關鍵問題。大多數的邊牧都不怎麼會胡亂吠叫,但是難免會碰到一些例外。當它無緣無故吠叫時可以先嚐試著去安慰它,如果還是沒有效果,那就用含有命令的口氣大喊一聲,讓它安靜下來,如果安靜了,那麼再適當的給它們一些獎勵可以是玩具也可以是食物。

邊牧的掉毛情況比較嚴重,所以在平時最好經常幫它梳理,將脫落的雜毛去除掉,這樣也不會滿屋子都是它們的被毛了。怎麼養好邊境牧羊犬是需要自己在平時飼養過程中不斷總結,不斷改善的,只有不斷的積累才能更加了解它們,將它們飼養的更加完美。

邊牧好不好養?

3樓:寵物隔壁老張

優點一:非常聰明,容易訓練。

邊牧的智商第。

一、性格上有著溫順、敏銳、不兇惡也不害羞的氣質、聰慧、易培養、溫柔、忠誠、聽話等特點。它天生聰明,能察言觀色,能真正理解主人的指示。因此如果主人想教它一些技能,它可以很快學會。

所以在很多敏捷比賽中,邊境牧羊犬是活躍的。

優點二:精力充沛,熱愛工作。

邊牧是「牧羊犬」。從它的名字可以看出它的分類和它所能承擔的工作。它精力很大,能在寬闊的草原上長時間奔跑,幫助主人管理羊群,完成放牧任務,而且它願意這樣做,它也樂於幫助主人完成工作。

優點三:忠誠,警惕性高。

大多數狗都很忠誠,邊境牧羊犬也不例外。而且警惕性高,看家技能一流。雖然用邊境牧羊犬當看守是浪費,但除了做好牧羊人,看家絕對沒問題。

缺點一:太聰明,小心眼。

邊牧雖然智商第一,但不可能當警犬,就是因為太聰明瞭。如果只是普通路人,它會發出警告,但遇到危險情況或人時,它會躲起來而不是「冒著風險衝出去」,這與警犬需要的特性不符。在家庭養育中,它能看出主人的心思。

寵主要和它每天鬥智鬥勇,真的很費腦子。

缺點二:精力充沛,容易拆家。

邊牧是牧羊犬,精力很大。如果你能給它一片廣闊的草原讓它在上面奔跑,那就沒問題了。但如果是普通家庭,環境條件不允許它安靜的待在家裡。

那怎麼才能發洩這麼多精力?所以家裡的沙發,衣櫃等傢俱就倒黴了。

缺點三:掉毛嚴重。

狗狗都掉毛,邊牧也不例外。而且邊牧的頭毛髮是雙層、厚實的,除了季節性掉毛,平時掉毛依然嚴重。重點是邊牧的毛髮不短,照顧起來會很麻煩,需要每天梳理。

提問邊牧適合籠養嗎。

提問上班族是不是不適合養邊牧。

邊牧和別的狗一樣,都可能把孩子咬傷,甚至留下殘疾。而你又要上班,養狗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會嚴重影響你的工作,最終導致失業。

提問嗯嗯 我家現在有隻博美 又買了個邊牧 2個月 感覺有點難養。

親,不客氣哈。

邊牧好不好養?

邊牧怎麼養好

邊牧,古牧養哪個好,邊牧,古牧,買哪個好?

我支援邊牧!其一,邊牧長的很有氣質,它比蝴蝶犬有氣質多了好不好!黑白絕配絕美的顏色,加上修長的腿,柔順的長毛,如果是公狗就像個英國的紳士,是母狗就比作公主吧。反正邊牧很有貴族氣質。其二,他很聰明,據說智商相當於人類的7 8歲。像我7 8歲的時候就已經懂點事情了 起碼10以內的加減乘除都難不倒我了 拉...

邊牧屬於禁養犬麼

邊境牧羊犬它不屬於禁養犬的,邊牧它的體型是中等的,而且邊牧的性格溫順,對主人也忠誠。邊境牧羊犬 border collie 原產於蘇格蘭邊境,為柯利牧羊犬的一種,具有強烈的牧羊本能,天性聰穎 善於察言觀色,能準確明白主人的指示,可藉由眼神的注視而驅動羊群移動或旋轉,被當成牧羊犬已有多年的歷史,在世界...

邊牧,德牧,秋田,金毛哪種適合初次養狗的人養?

我覺得金毛更適合初為養狗人進行養得一個好的選擇,因為金毛比較容易管理只要注意每週給它洗澡就好了,金毛的理解能力也是特別的強,同時對於主人的擁護性也是特別的高,對於家中有小孩子的話,金毛可能會幫助進行照顧。我認為對於初次養狗的人來說,邊牧,德牧,秋田,金毛,相比之下秋田會比較適合初養者,因為中華秋田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