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漏水維修方法,衛生間漏水怎麼維修

2023-03-10 15:05:04 字數 3918 閱讀 8022

1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小袋防水劑,其實就是高標號水泥預先混合了顆粒很細的石英砂。大約1公斤,15塊錢。如果嫌水泥的顏色深影響衛生間整體美觀,還有白色的瓷磚填縫劑,外觀跟白灰一樣,天津產的,10塊錢一公斤裝的小袋。

二者用法都差不多:用水調成粘稠的糊狀,然後勾抹縫隙處即可。最後用食指勾抹,然後旁邊粘到瓷磚上的待稍幹後以幹抹布擦去即可。

稍作等待,水逐漸減少就不用修了。趨勢不減,還要修的,不過維修時不要那麼盲目,認真打壓試水,確定之後方可恢復牆面或地面。

衛生間漏水是個大問題,主要是影響你樓下鄰居的生活,目前,最好的辦法是找個專業做防水的來把地板敲開,重新做一次防水,別找游擊隊,哪是忽悠人滴,找朋友介紹也成。

解決的辦法:如果下水管道開裂,就更換,如果是地磚裂縫,你可以用矽膠塗抹,這樣不用砸地板,不過塗矽膠也不是長久的辦法。

可。將門口防水被破壞的地方的磁磚刨掉(可向內延伸多揭幾塊),重新做防水。然後做24小時的蓄水試驗,蓄水高度為最處20~30mm,如果檢驗合格方能進行。

磁磚的鋪設,注意在鋪貼過程中一定要保護好新做的防水層,這樣我們可以免做二次蓄水試驗了。但是如果蓄水試驗發現防水層依然滲漏,那麼沒有辦法你必須將衛。

生間地面全部刨掉,全部重新做防水。

徹底的方法:把地磚和最下面的一層牆磚拆掉,地磚拆到露出原來的地面,用雙組。

份的防水砂漿做,做好後再做24小時的閉水試驗,檢查樓下是否漏水,如果有問題。

繼續做直到不漏水為止。

2樓:劉世通

衛生間漏水維修方法這個問題我估計最有發言權,我吃過好多虧,現在總結下,希望和我一樣有過漏水問題的朋友不要走彎路。

我是農村的房子,平房在當地算是比較高階的,可是家裡衛生間漏水,我老媽叫了蹲在路邊的師傅來看下,最後說只能挖地板把防水層重新做下,結果那個師傅估計還有下一家趕工,給我們家草草的做了下就走了,後來還是漏水,打**都不接了,氣死人了,百花了3000元。搞的家裡砸貼噪音很大,隔壁大媽一天黑著個臉。我樓下的櫃子發黴,牆壁起泡泡,哎。

偶爾有一天和一個朋友聊天的時候聊起,在我們老家說自己家裡漏水是很丟人的一件事,所以是在網上聊的。正巧他也有過經歷,他介紹了一款叫cpc防漏劑,說直接刷瓷磚縫隙,反正心也累了,就當做試試看,反正也才169塊,沒效果就當做打水漂了,沒想後來真解決了。想起以前還要砸地板挖地牆覺得太傻。

希望你也能儘早解決問題,cpc防漏劑,你可以去淘下。 衛生間漏水維修方法不難。

3樓:生活寶典

1、重做防水。

重做防水就意味著要重新鋪貼地磚,將原有的瓷磚去掉後做基面的清潔。水泥砂漿配比後將地面做平整,在進一步的做防水處理。防水處理的牆面高度控制在30cm左右,牆面做防水後更好的防止衛生間漏水。

2、水管凹槽防水在做地面衛生間漏水修復的時候牆內的管道最好補充做個凹槽防水,在牆內鋪設水管的時候做個大於管直徑的凹槽,將槽內抹灰圓滑後塗上防水材料。

3、吊頂防潮。

衛生間相對比較潮溼,浴室常常會被水蒸氣包圍,衛生間漏水維修時可以考慮將吊頂換成防水性好的pvc扣板,安裝在龍骨上遮蔽管道。衛生間漏水時吊頂的壓力也是巨大的,做好吊頂防潮也是必要的手法。

什麼地方該塗防水?

1、重鋪地磚的地面

廚房衛生間地面重新裝修時,防水層最容易被破壞。專修時要儘量保護好原有的防水層,一旦破壞就要及時修補,重新做防水層。更換地磚時,將原來的地磚鑿去後,應先用水泥砂漿抹平,用防水塗料用毛刷、刮板或滾筒將漿料均勻塗於潮溼的基面上,防止漏塗和砂眼,待第一層乾透後再塗第二層。

注意施工過程中對漿料保持間斷性攪拌,防止沉澱,已拌好的漿料應在20-40分鐘內用完。

2、與洗浴裝置臨近的牆面

洗臉盆,水槽使用時水會濺到臨近的牆上,如果沒有防水的`保護,牆壁容易潮溼發生黴變。因此在鋪前面瓷磚之前,一定要做好牆面的防水處理,但是非沉重的輕質牆體,至少要做到米高,最好整面牆都做防水。

與淋浴位置臨近的牆面防水也要做到米高,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塗料的高度也應高於浴缸的上沿。

3、牆面與地面、上下水管與地面的接縫處

滲漏多發生在穿過樓層的管根、地漏、衛生潔具及陰陽角等部位。原因是管根、地漏等部位鬆動、粘結不牢、塗刷不嚴密或防水層區域性損壞、部件搭建長度不夠所造成。這些邊邊角角是最容易出現滲漏的地方,要注意薄弱部位細部節點的施工,防水塗料一定要塗抹到位。

管道、地漏等穿越樓板時,其空洞周邊的防水層必須認真施工。上下水管一律要做好水泥護根,從地面起向上刷10~20釐米的防水塗料,然後在地面在做防水層,組成複合型防水層,以增強防水效能。

4、內埋水管的牆壁

在牆壁內埋水管,應做大於管經的凹槽,槽內抹灰圓滑,然後在凹槽內刷防水塗料,進行防水處理。

5、排汙口和地漏

廚衛的地面必須坡向地漏口,以使排水流暢,不積水。衛浴間防水材料尤其重要,裝修時應儘量避免改動原來的排水和汙水管及地漏位置。

衛生間漏水怎麼維修

4樓:小小云

衛生間漏水維修方法

1、衛生間出現漏水的問題,第一反應就是要查詢是哪個部分出現了漏水的問題,有的可能是因為水管漏水,有的可能是防水層失效了。我們需要找到原因之後對應解決,如果是牆裡面的水管出現了損壞導致滲水漏水,牆面潮溼。這種情況下要先通過打壓測試精準地確定是哪段水管,然後才能夠準確砸牆。

砸好了牆,再找到漏水的部位,接下來對水管進行堵漏。可以更換水管,也可以用pvc膠水來堵漏,後期再將牆面恢復。

2、如果是防水層導致的漏水問題,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重新做防水層,要將原來的瓷磚地面以及防水層全部剷除,然後再對地面進行處理,做好基面找平之後,再塗刷防水材料。注意管根以及牆角,也要做加強處理,等到塗刷完畢,還要做一下閉水試驗。沒有問題,才能夠達到防水的目的。

廁所防水怎麼做

1、地面找平和牆面檢查在做衛生間防水前,一定要將衛生間的地面和牆面做處理。若其地面有凹凸不平的地方就要進行找平;若牆面有空鼓現象就要標記出來,然後進行處理。只有將地面和牆面找平後才能進入下一步工程。

2、地面和牆面的清理接下來就要仔細觀察地面和牆面,若有裝修雜質就要清理乾淨。同時還要檢查一下排水管道和下水管道有沒有雜質,這些地方的雜質都是要清理乾淨的。只有這樣才不會影響到衛生間做防水,也不會造成衛生間堵塞問題。

3、防水塗料的塗刷地面和牆面都處理好後,就要開始做防水塗料的塗刷了。衛生間做防水時要特別注意下水管道、輕體牆、煙道等接縫處的防水處理,這些地方一定要加強防水功能。還有牆面的防水高度要塗刷達到1.

8米以上,這樣就算淋浴也不會造成牆體受潮,也就不會影響防水層。

5樓:不容陽師

全面做好衛生間防水。選擇***的水泥基聚合物防水塗料,按照說明規範施工。 衛生間漏滲水維修怎麼辦? 找出漏水的位置和漏水的原因,針對具體滲漏水的原因和位置進行堵漏。

找出滲漏原因和位置這是很講究技術的專業活,不是專業人士基本無法做到。建議找專業的技術人士來看現場,提出整改建議並進行補漏維修施工,在維修的同時要求專業人員和你簽訂維修合同,提供5年的免費保修的質保。

怎麼檢查衛生間漏水?

1、管道滲水的判斷:管道滲漏是指上下水管、地漏及馬桶的介面等出現破損等缺陷造成的滲漏,其檢查方法為。

a、上水管滲漏:這種情形的表現為,滲漏具有連續、不間斷性,有時滲漏量還具有不斷加大的現象,如關閉水管總閥門,滲漏量立即會減少。

b、下水管滲漏首先觀察滲漏量,並做記錄,然後開啟全部的水龍頭、馬桶多次沖水以及向地漏倒水,這時如出現滲漏量加大,說明為管道破損滲漏。

2、表面滲漏:表面滲漏有兩種鑑定方式,具體鑑定方法如下:

a、利用檢查鑑定管道滲漏的方法,進行檢查,如判定不是管道滲漏,即為表面滲漏。

b、只有在洗澡、拖地等條件下,即對地面與牆體產生淋水、積水時,就發生滲漏,這種情況下即可確定為表面滲漏。

衛生間漏水怎麼維修

衛生間漏水怎麼維修?

衛生間漏水,房頂漏水怎麼辦,衛生間頂部漏水怎麼辦?

房頂漏水怎麼辦 其實首要的第一條是要找漏,主要是從屋頂的高出往低處找漏 因為水往底處流 首先是看屋頂有沒有裂紋,原有的防水層有沒有老化掉,屋頂原有的sbs防水卷材有沒有氣泡,有氣泡的話就證明水已經進入防水層的底部了,這樣就漏水了,還有屋頂上的天溝有沒有堵塞。房屋漏水修補辦法 大都採用清理屋面 裂縫填...

衛生間漏水問題,衛生間漏水滲水怎麼辦?

一般重新做過防水的,做防水的人給你提供5年防水質保了,找開發商人家也會這樣說的。不要怕麻煩,一定要處理,不然等 樓下裝修了,再滲漏,你還要賠償樓下的損失。你先找給你做防水的人,至於能說給你保證的樓下的所謂師傅,先省省吧。漏水條文如下 受漏水損害的一方應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

衛生間怎麼堵漏,衛生間漏水怎麼補漏

原因1.水管破裂。閉水試驗只能檢查衛生間裡的防水層是否完好,但衛生間裡的水管都是藏在防水層下面的。一旦水管漏水,防水層起不到任何作用。所以首先我們要問自己一句 我們家裡的水管,做加壓試驗了嗎?如果沒有,就只能自認倒黴了。其次,衛生間裡的衛浴潔具 電器等裝置在安裝時,可以會在牆面上打眼。在打眼的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