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環境汙染的知識,有關環保的知識包括哪些方面

2023-04-20 23:30:06 字數 2663 閱讀 3582

1樓:匿名使用者

陸地汙染:垃圾的清理成了各大城市的重要問題,每天千萬噸的垃圾中,好多是不能焚化或腐化的,如塑料、橡膠、玻璃等人類的第一號敵人。 海洋汙染:

主要是從油船與油井漏出來的**,農田用的殺蟲劑和化肥,工廠排出的汙水,礦場流出的酸性溶液;它們使得大部分的海洋湖泊都受到汙染,結果不但海洋生物受害,就是鳥類和人類也可能因吃了這些生物而中毒。 空氣汙染:這是最為直接與嚴重的了,主要來自工廠、汽車、發電廠等等放出的一氧化碳和硫化氫等,每天都有人因接觸了這些汙濁空氣而染上呼吸器官或視覺器官的疾病。

我們若仍然漠視專家的警告,將來一定會落到無半寸淨土可住的地步。 水汙染是指水體因某種物質的介入,而導致其化學、物理、生物或者放射性汙染等方面特性的改變,從而影響水的有效利用,危害人體健康或者破壞生態環境,造成水質惡化的現象。 大氣汙染是指空氣中汙染物的濃度達到或超過了有害程度,導致破壞生態系統和人類的正常生存和發展,對人和生物造成危害。

噪聲汙染是指所產生的環境噪聲超過國家規定的環境噪聲排放標準,並干擾他人正常工作、學習、生活的現象。 放射性汙染是指由於人類活動造成物料、人體、場所、環境介質表面或者內部出現超過國家標準的放射性物質或者射線。

環境汙染源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工廠排出的廢煙、廢氣、廢水、廢渣和噪音; 2)人們生活中排出的廢煙、廢氣、噪音、髒水、垃圾; 3)交通工具(所有的燃油車輛、輪船、飛機等)排出的廢氣和噪音; 4)大量使用化肥、殺蟲劑、除草劑等化學物質的農田灌溉後流出的水。 5)礦山廢水、廢渣。

空氣中主要汙染物有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粒子狀汙染物、酸雨。

2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稱:環境汙染 英文名稱:environmental pollution 定義1:

人類活動產生的有害物質或因子進入環境,引起環境系統的結構與功能發生變化,危害人體健康和生物的生命活動的現象。 應用學科:地理學(一級學科);環境地理學(二級學科) 定義2:

人類活動中向水、空氣、土壤等自然環境排入化學物質、放射性物質、病原體、噪聲、廢熱等汙染物,當數量和濃度達到一定程度,可危害人類健康,影響生物正常生長和生態平衡的現象。 應用學科:電力(一級學科);環境保護(二級學科) 定義3:

由於自然或人為原因引起的環境中某種物質的含量或濃度達到有害程度,危害人體健康或者破壞生態與環境的現象。

3樓:網友

水體。固廢。

土壤。大氣。光照。熱。

磁。你說哪方面的?

有關環保的知識包括哪些方面?

關於環保的知識

4樓:大吃一噸

中科院那個城環所居然沒有垃圾桶。

5樓:植秋梵順

用一次性餐具,少看電視。

6樓:網友

就抓緊下哈哈哈哈哈舍就是今生今世開始哦死死死死的加我的呢給我打你n s k d

關於保護環境的知識

7樓:房老師

環境是人類生存的客觀世界和必不可少的條件。

環境分為自然環境和人工環境。

生存環境可以分為室外環境和室內環境。

社會在發展和進步,環境汙染的發生,幾乎是不可避免的。所以,保護環境是我國的一項基本國策。環境保護人人有責,環境保護從我做起。

環保知識

8樓:神舟

為了使廣大市民瞭解並掌握節約水資源、保護水環境等方面的知識,增強節約水資源、保護水環境、減少水汙染以及安全用水的意識和社會責任感,中華環境保護**會toto水環境**於8月24日在廣州市正佳廣場舉辦了一場「水環境保護和節水知識宣傳活動」。活動現場派發近萬份宣傳資料,向市民介紹日常生活節水知識,如何選購節水型產品等。活動現場還設立展區和諮詢臺,展示節水產品,解答居民平常生活中遇到的有關節水方面的問題廣東工業大學綠色行動環保協會志願者在活動中介紹,《2007廣東水資源公報》顯示,去年廣東水資源總量比常年下降了13.

6%,而用水總量卻比上年增加億立方米;廣東人均綜合用水量已經達到493立方米,明顯高出全國人均綜合用水量。更令人擔憂的是,去年廣州人均綜合用水量高達809立方米,不僅大大超出全省平均水平,更成為全國第一用水大戶。

此外,由全球變暖引發的降雨時空分佈不均、旱澇無常,也成為了廣東主要的自然災害之一。

再送上幾句環保名人名言:

1)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

2)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

3)但存方寸地,留與子孫耕。

4)有限的資源,無限的迴圈。

5)珍惜自然資源,共營生命綠色。

6)家園只有一個,地球不能克隆。……

9樓:匿名使用者

1、燒菜做飯少用煤爐,改用液化氣,炒菜時不要等油熱得冒煙時才放菜,儘量減少空氣汙染。

2、家中的陽臺上多種花草盆景,經常打掃房間,經常曬被,保持家庭環境空氣清新怡人。

4、正確處理廢棄物,對生活垃圾進行分類,合理排放生活用水。

5、保護野生動植物,不吃野生動物,保護生態平衡。

6、奉勸家人、親友不吸菸,不隨意焚燒垃圾,維護家人身體健康,保持潔淨環境。

7、塑料瓶、廢紙等收集起來賣給收廢站,減少垃圾排放。

8、家中養的寵物要看管好,防止影響鄰居休息及糞便汙染,維護和諧的生活社群和環境。

9、洗米水可澆花或洗菜、沖廁所。

環保知識

關於環境汙染描寫句子,描寫環境被汙染的句子

1.河水汙染非常嚴重,氣味奇臭,沿河有許多小魚死掉了。循河而上,原來武當屠宰廠有兩個排汙口,直排汙水進入河流。2.揚沙滿天飛,臭水到處流,我們的地球越來越像一個沒人管的髒孩子。3.今天,我和媽媽在八街坊看到一條小河,小河特別髒,河水像倒了許多濃墨似的,很黑很黑。4.河水很臭,陣陣臭味直往我鼻孔裡鑽,...

環境汙染的詞語,環境汙染的四字詞語

烏煙瘴氣汙泥濁水天昏地暗黃沙漫天汙濁不堪 w y n zh ng q 簡拼 wyzq近義詞 反義詞 用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補語 含貶 釋 解釋 烏煙 黑煙 瘴氣 熱帶山林中的一種溼熱空氣,舊時認為是瘴癘的病原。比喻環境嘈雜 秩序混亂或社會黑暗。出處 出處 團結一切抗日力量,反對 頑固派 這樣,...

化學與環境汙染,化學與環境汙染和環境保護的關係

綠色化學的主要特點 1 充分利用資源和能源,採用無毒 無害的原料 2 在無毒 無害的條件下進行反應,以減少向環境排放廢物 3 提高原子的利用率,力圖使所有作為原料的原子都被產品所消納,實現 零排放 4 生產出有利於環境保護 社群安全和人體健康的環境友好的產品。綠色化學給化學家提出了一項新的挑戰,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