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有哪些美食好去處?江門美食必去的老字號有哪些?

2023-03-10 21:50:06 字數 1869 閱讀 4042

1樓:網友

親,我做這行有很多年頭 了,比較熟悉。

我帶了很多徒 弟 了,be990

江門美食必去的老字號有哪些?

江門美食

2樓:泡泡的可可

江門美食有荷塘魚餅、杜阮涼瓜、雞屎藤餅、外海面、外海花生餅、禮樂排骨、古井燒鵝等。

1、荷塘魚餅。來到荷塘,不吃魚餅是一種遺憾,而荷塘魚餅中,比較出名的是「忠記魚餅」,肉質鮮嫩、入口彈牙、鮮而不腥、油而不膩、高蛋白、營養極為豐富,被評為廣東省十佳農土特產。

2、杜阮涼瓜。苦瓜又名涼瓜,是江門市蓬江區杜阮鎮的傳統特產,已有百多年的種植歷史。其瓜形肥壯,肉厚,粒粗,身短,尾尖,柿餅蒂,味微苦而甘,爽脆無渣,實在是夏熱消暑神器。

3、雞屎藤餅。這是廣東,特別是江門五邑地區清明節必備的過節小吃。雞屎藤葉被揉碎後會有股如雞屎的臭味,但久聞有一股沁人肺腑的清香。所以雞屎藤餅味道清香可口。

4、外海面。外海面以其製作精細和風味獨特而聞名,成為江門一種獨具特色的傳統食品,在珠三角也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2023年,外海面製作工藝成為第一批江門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5、外海花生餅。外海花生餅是外海歷史悠久的小食之一,馳名江門五邑地區,它入口松化、香甜適中、食後齒夾留香。可隨意吃,也可作煎糯米薄餅、湯圓餡,令人回味無窮。

6、禮樂排骨。江門禮樂鎮的排骨很好吃。甚至很多外地人都會慕名而來。排骨都是分開一碟一碟蒸的,原汁原味,很實惠,正所謂平靚正。

7、古井燒鵝。燒鵝這種熟食,大家應該吃過不少吧,但最好吃的當屬古井。古井燒鵝是江門新會的特產,皮脆汁美、肉香甘甜。沿用的是南宋宮廷秘方。

江門這些美食地你知多少?這些你吃過嗎?

江門有什麼好吃的美食

3樓:glove巧克力

1、恩平瀨粉:瀨粉是用大米為原料製作而成。吃時用開水燙過,兌進上湯,就成獨具一格之瀨粉了。在瀨粉中兌入白糖燒酒,又另有風味。

2、恩平野菜宴:恩平有名的家鄉美食有炸豆豉魚仔、棘菜湯、石蛤飯、走地雞等,取材簡單,味道鮮美。魚仔長在恩平深山的山澗小溪,與眾不同的是它生長到一食指長度便不會生長。

3、江門陳皮宴:江門本地人歷有把陳皮作為烹食的原料,因陳皮有特殊芬芳香味和藥用價值,製出如陳皮鴨湯、陳皮煮魚乾、陳皮排骨等菜式,味道過齒留香。

4、川島海鮮宴:台山川島是江門五邑吃海鮮的好地方。各種海鮮美味隨撈隨吃,本地人最喜歡的一般做法是清蒸,輔以佐料沾食,味道極鮮、清甜。

5、古井燒鵝:新會古井燒鵝燒鵝色、香、味俱全,多肉汁而甘香脆,甜中帶鹹。燒鵝源自南宋末年,相傳是一位宮廷廚師逃難到新會銀洲湖一帶開了一間燒鵝店,用宮廷秘製燒鵝的手藝養家餬口,因味道鮮香而聲名遠播,並流傳至今。

4樓:晏祖井憐雙

來江門市新會區葛司前喇,我聽我的司前同學講那裡的司前溫蛋同司前糖不甩佷好吃,我都試過很不錯。新會都有得賣葛,不過不太正宗。除了這些新會還有佷多小吃店的臭豆腐,魚蛋。

都佷不錯葛!來試試吧!

江門美食介紹?

5樓:超級大試牛刀

新會古井燒鵝、陳皮鴨、崖門甜水蘿蔔、睦州蜆、荷塘魚餅,棠下魚茸羹、霸王花,台山黃鱔飯、廣海鹹魚、深井鮮蠔,禮樂臘味飯,鶴山上南燒肉、白水角、雅瑤寒提,開平馬崗鵝、赤坎豆腐角、鹹雞籠,杜阮雞、涼瓜,外海竹升面,恩平瀨粉、野菜,艾角,雞屎藤餅,缽仔糕等等。

希望幫得到你啦。我江門既。

6樓:匿名使用者

開平赤坎煎豆腐 開平麥包 芝麻包 等等。

江門有哪些好玩的地方,特色小吃?

7樓:

這邊 在深圳 能一步步教你,親手教你做。e471

金陵的美食有哪些,去南京必吃十大美食有哪些?

南京十大特色小吃 1 小籠包 吃小籠包講究湯汁,做的時候要把高湯凝成透明的固體膠質,切碎了拌在裡面,熱氣一蒸,就全化成了湯水。好的小籠包皮薄如紙,提來提去還不帶破的。小心翼翼地提出來,放在醋碗裡,對準上面一吸,鮮美的湯汁就進了肚了。不過不能著急,不然會燙著,然後再慢慢享用裡面的內容。所以南京人吃小籠...

請問江門有哪些海灘,廣東省江門市內有哪些海灘?

高速路線 江鶴高速 佛開高速 新臺高速 順大路直下20公里左右就到 低速省錢路線 江門 新會 台山 臺城 上高速到斗山站 10元 順大路直下20公里左右就到 去過沙灘,但未必見過黑沙。台山的黑沙灘就可以滿足好奇的遊客。銅鼓黑沙灣位於台山赤溪半島,是世界含有的黑沙灘。它的沙質粒細,黑色,結實,含有多種...

羅馬有哪些美食,求美食餐廳,羅馬有哪些美食,求美食餐廳推薦

羅馬的美食很多,披薩 意麵 咖啡 冰淇淋只是眾多美食中的冰山之角。著名景點特萊維噴泉 西班牙廣場 萬神殿周邊的小巷裡到處都能找到具有意式風味的餐廳。街頭巷尾最常見的就是披薩店 冰淇淋店,要是不知道如何選擇的話,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看到哪家人多就去哪家吧 材料黃油 75克,糖粉70克,鹽2克,蛋白5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