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村建設賠償問題,新農村建設賠償的標準是什麼

2023-03-10 22:00:08 字數 873 閱讀 2713

1樓:朱協鋒

一樣我是 安徽淮北的賠償和你們一樣老百姓沒法活了。

新農村建設賠償的標準是什麼

2樓:唐衡虎律師

法律分析:宅基地區位補償價參照當地普通住宅指導價,由區縣人民**參照一定時間、一定區域內普通商品房住宅均價、城市規劃等綜合確定。新農村建設補償標準由宅基地區位補償價、被拆遷房屋重置成新價構成。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八條 徵收土地應當給予公平、合理的補償,保障被徵地農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長遠生計有保障。徵收土地應當依法及時足額支付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農村村民住宅、其他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等的補償費用,並安排被徵地農民的社會保障費用。

徵收農用地的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通過制定公佈區片綜合地價確定。制定區片綜合地價應當綜合考慮土地原用途、土地資源條件、土地產值、土地區位、土地供求關係、人口以及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等因素,並至少每三年調整或者重新公佈一次。徵收農用地以外的其他土地、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等的補償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制定。

對其中的農村村民住宅,應當按照先補償後搬遷、居住條件有改善的原則,尊重農村村民意願,採取重新安排宅基地建房、提供安置房或者貨幣補償等方式給予公平、合理的補償,並對因徵收造成的搬遷、臨時安置等費用予以補償,保障農村村民居住的權利和合法的住房財產權益。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應當將被徵地農民納入相應的養老等社會保障體系。被徵地農民的社會保障費用主要用於符合條件的被徵地農民的養老保險等社會保險繳費補貼。

被徵地農民社會保障費用的籌集、管理和使用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制定。

請問新農村建設補償標準是怎樣的

2017新農村建設補償標準

新農村建設對聯,對聯新農村建設

物質創繁榮 縮減城鄉差別 科研無止境 爭攀世界高峰 橫批 農村新貌 對聯 新農村建設 新農村石磨小麥特種經營新思想奔新生活 新農民綠色麵粉多元開拓新發新境界 新年新貌 石磨白雪綠,民閤家園紅 美麗鄉村建設對聯 山青水秀一年四季春常在,人傑地靈千家萬戶幸福村。人心聚散雪中送炭,家鄉美好錦上添花 求一副...

新農村建設徵地補償的標準是什麼,新農村建設徵地

我想在這裡問問怎麼樣是新農村建設,在建設中有沒有就是給多少錢的。再個鄉里有沒有說在建設金額中要扣什麼費的理由 一般新農村建設徵地補償的標準就是按照三年的平均收入標準的三到六倍進行補償。並且以人均平均的分量進行否補償。因為這樣的話能夠做到更公平公正,而且容易讓一些農村人也有不錯的收入,不會讓她們有怨言...

衡水市新農村建設名單,衡水市新農村建設名單

鄧莊鄉王駝村 何莊鄉八里莊村 何莊鄉宋村 何莊鄉疙瘩頭村 何莊鄉青楊樹村 何莊鄉西滏陽村何莊鄉趙莊村 何莊鄉東滏陽村 何莊鄉前裡馬村趙圈鎮高村 趙圈鎮戴口村 趙圈鎮東康村 麻森鄉呼村 麻森鄉韓麻森村 河東辦東明村 河東辦三徐莊村 河東辦石家莊村 彭杜鄉李開河村彭杜鄉侯店村 彭杜鄉吳杜村 彭杜鄉劉南田...